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貪心的紫羅蘭讀後感

貪心的紫羅蘭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貪心的紫羅蘭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貪心的紫羅蘭讀後感

  《貪心的紫羅蘭》是着名作家紀伯倫的作品。文章主要寫了一株紫羅蘭幸福愉快地生活在同伴之間,但是它卻不滿意自己的現狀。它想像玫瑰一樣枝插藍天,面朝太陽。但是它的夥伴們都反對它的想法,大自然母親也不同意。在紫羅蘭的再三懇求下,大自然母親終於把它變成了一株玫瑰花。可惜一天傍晚,下了一場暴風雨,這株變成了玫瑰花的紫羅蘭被連根拔起,而其餘的紫羅蘭都安然無恙地隱蔽在牆根下。

  這篇文章讀到一半的時候我一直這樣認為這是一株貪心的、充滿虛榮心的紫羅蘭,為了外表的美麗,想要化身為高大艷麗的玫瑰。我心中暗自嘲諷它的無知與愚蠢。但最後它的一番話改變了我的想法。它說:生活的目的在於追求比生活更高更遠的東西。它不安於現狀,挑戰風雨,是為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雖然,最後它被暴風雨折斷了身軀,但是它死後臉上浮現着的那超凡絕俗的微笑,讓我們明白它已經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以高大的玫瑰的眼光看到了這個絢麗多彩的世界。

  我想我們也應該像這株不安於現狀、“貪心”的紫羅蘭學習,隨時保持積極向上的勁頭,來面對人生,面對世界。

貪心的紫羅蘭讀後感 範文推薦:

  • ·楊樹下的紫羅蘭
  • ·三月的紫羅蘭
  • ·夢·紫羅蘭
  • ·紫羅蘭
  • ·紫羅蘭
  • 您正在瀏覽: 貪心的紫羅蘭讀後感
    網友評論
    貪心的紫羅蘭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