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再見了拖拉讀後感

再見了拖拉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再見了拖拉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再見了拖拉讀後感

  最近,我剛讀完《再見了,拖拉》這本書。本書里的主人公是一個叫馬明月的小學生,她因為懶惰拖拉,每天上學都會遲到,放學后經常逃課,回家后先玩電腦再來做作業,結果受到老師的批評,特別令人生氣的是還讓生病的媽媽擔心。可是馬明月卻從不擔心,從不着急。後來,她進了學校廣播台,制定了一個計劃表。可這個計劃表從早到晚一點休息時間也沒有,結果馬明月堅持了三天就半途而廢了。有一次,她在打掃廣播台時撿到了一本《實現計劃的魔法筆記本》,她非常好奇,便按上面的方法制定了一個計劃並按照計劃做,結果卻令人出乎意料她從此從一名差生變成了優秀學生。她最終明白了做事拖拉的危害,於是向“拖拉“再見。

  讀完這本書後,我也發現我與馬明月也有許多相同之處。比如在寫作業時,因為我總是拖拖拉拉,邊玩邊做或者是先玩再做,所以作業總得完成到每天晚上九點左右。爸爸媽媽說的話我也聽不進去,把它當做耳旁風,因此我也總是因為這事惹爸爸媽媽生氣。現在我覺得很慚愧,我以後也要改掉“拖拉”的毛病。

  還有我做事沒有主見也沒有制定計劃,做事前總是問爸爸媽媽怎麼做,然後就按照爸爸媽媽說的做,自己也不動腦筋。所以如果有時爸爸媽媽不在跟前,我做事情就不知道怎麼做了。今後我要向馬明月那樣在做事前要認真制定計劃並且盡量堅持按照計劃做,只有這樣,事情才會成功的。我相信如果這樣做,我一定會變得更棒的。

  讓我們一起從現在開始珍惜時間吧!因為古語說得好: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都是告訴我們要珍惜時間。

  再見了,拖拉!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拖拉讀後感
網友評論
再見了拖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