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青銅葵花》的讀書筆記

《青銅葵花》的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青銅葵花》的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青銅葵花》讀書筆記

  曹文軒的作品《青銅葵花》是我們小朋友都很喜歡的一部小說,也是我自己認認真真讀完的第一本小說。

  這是一個男孩與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一個特別的機緣,讓城市女孩葵花和鄉村男孩青銅成了兄妹。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葵花得到了青銅一家人很多的關心和愛,他們的日子雖然清貧卻又很溫暖,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12歲那年,命運又將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銅從此常常遙望蘆盪的盡頭,遙望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盼望她能回來……

  看完之後,我被深深地感動了。

  葵花那麼乖,那麼懂事。她從小沒了親生父母,很不幸;可是她又是幸運的,她來到了青銅家,青銅全家人都疼她愛她保護她,青銅寧可自己不上學,也要天天護送妹妹上學,青銅雖然是個啞巴,不會說話,可是他心裡什麼都知道。家裡的房子被大水沖塌了,為了蓋上新的茅草屋,青銅和爸爸去割茅草,為了妹妹能照上相,青銅在寒冷的冬天去賣自己編製的蘆花鞋,為了妹妹上台更漂亮,青銅自己給她做了冰項嘎魚本來是個很調皮喜歡幹壞事的孩子,可是他後來也變乖了,葵花走後,青銅太想念她了,後來他終於會說話了,他說出來的第一個詞是“葵花” 。

  我被她們一家的不怕困難的樂觀精神感動着,我要更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努力學習,當一個成績優秀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青銅葵花》的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青銅葵花》的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