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靈性·彈性·女性

靈性·彈性·女性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靈性·彈性·女性 標籤:女性求職

  靈性·彈性·女性 作者·林學苑

  有人說,女人,這是一個美麗的名詞。也有人說,每個女人都是上帝的傑作······於我看來,女人更是一種美麗的存在。君莫笑,自古以來讚賞女子之美的詩篇字句,可謂俯拾皆是,譬如《詩經》:“月出佼兮,佼人撩兮。”還有《漢書·外戚傳》:“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以及《紅樓夢》:“腮凝新荔,鼻膩鵝脂,溫柔沉默,觀之可親。”······

  然而並不是每個女子都會有羞花閉月、沉魚落雁的容貌,之所以說女性是美麗的,不只是指那有史可證的貌美,它還包括女性的涵養美。而後者則更適合這個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對女性的審美標準。因此,做一個知性、優雅和幸福的這樣一個富有涵養的女性,應該說是時代對女性提出的更高要求。

  在我看來,一名純粹意義上的知性、優雅和幸福的女性應該是靈性與彈性的結合,既有人格的魅力,又有女性的吸引力,更有感知的影響力。

  靈性。我所理解的,這是用來欣賞和讚美女性的智慧。通俗點講,倒可以把靈性和智慧等同起來。也就是說,一名知性、優雅和幸福的女性,應該具有智慧。真正的智慧女性具有一種大氣而非平庸的小聰明,她的智慧之美甚過容顏,因為心智不衰,智慧超越了青春得而永駐。說到這裡,不得不提的一個智慧女性代表便是楊瀾了。她被中國新聞網評為“中國最智慧的女人”,榮居“中國最具影響力五大美女”之首。確實,智慧就是她的一張招牌,她為夢想而奮鬥綻放的智慧之美更讓我們折服。在大學畢業后她主持《正大綜藝》4年,正當她盛名遠播之時,她毅然決然地選擇放下“金話筒”,留下了一句令人瞠目卻也佩服的話“主持人這個行當有某種吃‘青春飯’的特徵,我不想走這樣的一條道路。我相信,如果一個人不充實自己的話,前程將是短暫的”,便踏上出國留學之路。等學成歸來,她先後加盟了鳳凰衛視和創立“陽光文化”公司,雖然角色在變換着,但一直做媒體這個大方向沒有變,正是因為她堅定了方向,所以每一次的選擇都是充滿了智慧,才有了陽光衛視樹立的文化內涵豐富、充滿人文關懷的個性化品牌。從楊瀾奮鬥的歷程,我們讀到了智慧之美和靈性之美,見識了女性的魅力。像楊瀾一樣具有智慧和靈性,該是一名知性、優雅和幸福的女性所需的。

  彈性。我想把它解釋為坦然面對壓力和對壓力的承受力。有句名言這樣說到:“生命最大的特質是柔軟,而柔軟的另一種解釋,則應該是彈性。愈富於彈性的生命,張力愈大;愈富於彈性的人,成就也愈大。”而做一名知性、優雅和幸福的女性,更需要這樣的彈性來走出人生的風雨,擁抱陽光。這不禁使我們想起了王光美,一個真實而美麗的堅強女性。她的美麗主要不在於其外表,而在於她優雅和高貴的氣質,這種氣質源於她堅強的性格和她那有彈性的生命。王光美生命的彈性之美,在“文革”風暴中愈顯光彩。當丈夫劉少奇遭到林彪、江青一夥的陷害、攻擊時,她斷然拒絕了好友的勸逃,顯得異常剛強,忍受屈辱,竭力保護自己的丈夫。因此她也無可避免地遭受厄運,在1967年11月27王光美被關進秦城監獄,開始了長達12年的牢獄生活,直到1978年12月22日她才得到平反出獄。飽嘗了12年的冤屈,雖然使她昔日光澤的容顏已逝,但她的意志沒有垮,她沒有向惡勢力甚至死亡屈服過,而是更加勇敢堅強的等待正義之光的灑照。歷經了12年的牢獄生活,她的心理依然健康,她那份高貴的氣質還在。女人真正的美麗是永恆的,時光和苦難的打磨,只會讓這種美麗更顯異彩,這是一種彈性之美。像王光美的人生那樣富於彈性,盡顯生命的堅強,不正是一名知性、優雅和幸福的女性所要做到的嗎?

  智慧、勇氣和堅強,這些內在的氣質是靈性與彈性的完美統一,能拓展生命的寬度和提高生命的柔韌度,錘鍊出一名真正知性、優雅和幸福的女性。

您正在瀏覽: 靈性·彈性·女性
網友評論
靈性·彈性·女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