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杜拉拉讀書筆記

杜拉拉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杜拉拉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杜拉拉讀書筆記

  忘了第一次讀這本書是什麼時候,當時只是把它當小說來看,只覺得劇情寫得還可以,並沒有過多的思考。參加工作后再看卻後悔自己當初沒有好好看裡面的例子,導致自己幾乎所有的錯都走了一遍。感同身受讓這本書對我的意義變得更加沉重起來。如果能對拉拉的求職之路多些思考,大概能少走很多彎路。

  為了進外企,拉拉奮鬥了好一段時間,在民企和國企都干過,目標清晰讓她的路走得似乎少很多糾結。而我卻因為害怕而把看似有希望的機會擋在了門口。大概現在想這些都沒有意義,所以還是應該把注意力放在以後的日子。不知道是受第一份工作的影響還是骨子裡的傾向,現在的我對到一家規範的、充實的企業中去有着強烈的慾望。如果非要在平庸而知足的生活和奮鬥並切實感受自己的成長之間做選擇,大概我會選擇後者。或許這僅僅來自內心對成功的渴望,以及這個年紀特有的焦慮。只是站在這個路口,卻禁不住駐腳張望,害怕不知道哪裡突如其來一個變故,把自己已有的少有的幸福都一併剝奪。或許患得患失讓一個人失去的遠比放手一搏來得更多。

  不知是自己資歷太淺還是天性愚笨,對職場中的很多問題都抓不住訣竅,總是弄得灰頭土臉卻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更別說解決方法。拉拉經歷的很多事都是自己曾經或者現在所面對的,只是當時的自己卻無法像拉拉般勇敢,也不如拉拉般能忍。不能準確判斷當下的形勢大概是我的一大硬傷,於是產生了各種錯誤的選擇,導致了現在的處境。

  總是容易過度美化或者低估事情的程度大概是判斷失誤的一個重要原因。不能客觀看待所面臨的一切,並且宏觀分析各個要素之間的利弊,結合長期和短期利益,而是抓住一點死磕到底,最後把自己逼到你死我亡的地步。回過頭看,其實不過如此。

  兩三天看完的書,拉拉卻已走過了半年。看的時候熱血沸騰,恨不得和她一起,經歷所有一切,只是時光漫漫,回過神來,原來才不過48小時,頗有山中方一日之感,當下心裡又添一絲失落。書中對拉拉所經歷的困難描寫得很到位,只是如果故事發生在現實里,大概這裡只是九牛一毛。複雜的人事關係、權利鬥爭,長達半年的跳槽波折,只有真真切切經歷過的人,才能從其中窺探分毫。而面對這些,需要莫大的勇氣,又讓人增添幾分唏噓。

  故事已經結束,我想,我也應該回到現實生活,勇敢的過日子。

您正在瀏覽: 杜拉拉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杜拉拉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