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再見了,我至親的大伯

再見了,我至親的大伯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再見了,我至親的大伯 標籤:快樂的大腳 父親的病

  慢慢的一切都淡了,回不去往昔的歲月,留在心底的只有淡淡的憂傷。

  ——題記

  歲月如水一般靜靜的流逝,夏季還未來得及體驗轉眼就到了秋天,往昔的一切還來不及追憶便已到了沉淪的年華。

  紅樓夢靨忘不了那歲月橫亘中您和藹的笑容,也許您已進入了天堂,忘記了凡塵的點點滴滴,可我卻忘不了,淡淡墨香下你對後輩的期待。有人說:“人的一輩子是虛無的。”這話也或許正確吧。畢竟靈魂逝去的那一秒沒有誰想起您一輩子的勞苦,也沒有誰知道您一生的節儉。但這句話也或許不對,畢竟在您的靈位前多少人哭得那麼痛心,畢竟那麼多的人對於您的離去有過惋惜。

  再也回不去過去的歲月了,您可知道這個夏天我是寂寞的。回不去那些您給我講《紅樓夢》的歲月了,回不去那些您教我背《陳情表》的歲月了,再也看不到您略帶驕傲的笑臉了。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您的影子在我心裏面開始模糊,但您在我心中種下的那一顆夢想的芽兒卻在茁壯的成長。翻開手機通訊錄,您的號碼我還沒有刪去,我傻傻的幻想如果我願意撥出去,那一頭大概還會傳來您的聲音。但一遍遍的翻開那個號碼,我卻不捨得也不敢撥通它,我怕斷了這樣一個純真的幻想。

  時間久了人是會麻木的,您不在的歲月太多的事突襲而來,有時我甚至以為,我可以找到那麼一個忘記的理由,於是我開始傾聽關於您的點點滴滴。人都是有缺點的,在別人的述說中您有很多優點,卻太過謹慎,過於迷戀錢財,也有得罪過太多的人,可我始終沒有發現遺忘您的理由,對於那些無謂的述說我所剩下的只有麻木。行動的麻木造就了精神的封閉。有時我望着窗棱很久很久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誠然如您所說我想飛得更高,可飛得更高又能怎樣呢?只會讓自己面對更多的空虛。

  這個夏季已經過去,不久我又將北上,只是不知道這一次還有誰的叮嚀會伴我走過寂寥的歲月。再見了,我至親的大伯。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我至親的大伯
網友評論
再見了,我至親的大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