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匠人精神》書籍有感

讀《匠人精神》書籍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匠人精神》書籍有感 標籤:會議精神

  讀《匠人精神》書籍有感

  吳逵

  題記

  人,活着,目的只有兩個:工作與生活。這兩者,必須有一個要先行在成長的路上。

  閱讀了《匠人精神》一書,結合書中的“匠人須知30條”以及自己對工匠的一些理解,得出感悟:“匠人精神”,每位員工應有的追求!

  五月,一波生產小高峰已經來臨。目前,整個製造部也都沉浸在濃厚的“工匠”文化氛圍里,走進生產車間,你會看到到處貼有製造部“尋找我心目中的工匠”活動的橫幅。如:“工匠,從尊重一事無成,毫無成就的自己開始!”、“簡單的事情重複做,你就是專家;重複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贏家。”等等。是的,這就無疑給“工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戰,對每一位員工工作上作出了更高的標準和規範。

  “工匠”活動從4月初啟動,到目前的有感徵文,這一路走來,讓員工對“工匠精神與工匠文化”有了全新的理解與認識,同時,樹立了員工的嚴謹、精益求精、追求極致的精神和信念;讓員工知道要立足於本崗位,刻苦鑽研,敢於挑戰,不斷追求進步,以及增強自身責任感和工作使命感。

  人,為什麼要追求“匠人精神”? 為什麼要有“工匠”一樣的精神?

  有“工匠”一樣的精神才會去為此而拼搏,去奮鬥。有句話是這樣說的:“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是的,這句話本身沒錯,但是,當將軍的前提是你得當好士兵了之後才有可能當上將軍啊!每一位員工其實就是自己的“工匠”,是自己的“將軍”!主管裡面也有優秀的工匠,經理層面也可以評選優秀的工匠,乃至公司的老闆,也要有“工匠”的精神,同他PK的就是整個通信行業之間的競爭與較量。

  有“工匠”一樣的精神才不會落後,不會挨打,不會被社會遺棄和淘汰。公司發展到目前這麼壯大,不是當時的老闆有“工匠“一樣的精神,能走到今天么?一個老闆都有工匠的精神,作為基層的一員,天天與產品打交道的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向”工匠“發起進軍呢?

  有“工匠”一樣的精神才會讓我們的產品打一場持久戰,企業與員工才能生生不息,共同長存。現在的社會是“大數據”時代,對於企業來講,就是“大質量”時代,質量就是企業的生命線。大家想想,為什麼我們都願意去買德國的手錶?去買日本的馬桶蓋?就是因為他們所作出的產品質量過硬!其實這裡面所折射出的就是所謂的“工匠精神”。

  崗位沒有高低,職位不分貧賤,一個小小的螺絲釘工也能把事情做到極致。裝配、焊接、物料、測試、維修、檢驗等等,各崗位都湧現出了一批“英雄”,一批“工匠”。他(她)們的“工匠精神”值得學習與傳承。

  人,活着,工作與生活,必須有一個要先行在成長的路上。只要我們發揚工匠的精神,努力工作,我們就能將生活過上我們所想要的樣子。

  這次的“尋找工匠”活動深深感染着我,《匠人精神》書籍深深鼓舞着我,身邊的工匠也時刻鞭策、激勵着我。“工匠”的選拔是持續不斷的,是永久的,是每位員工應該追求的東西,讓我們一起從現在立馬行動起來吧!秉承着刻苦鑽研、精益求精、心無旁騖的工匠精神,“工匠”離我們也就真的不再遙遠……

您正在瀏覽: 讀《匠人精神》書籍有感
網友評論
讀《匠人精神》書籍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