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再見了,我的愛

再見了,我的愛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再見了,我的愛 標籤:我的中國夢

  你沉默的離開了,沒有紙言片語,泛白的牆面留下了清晰的記憶,沒有預兆的離開,沒說再見,亦沒有祝福,只留下僵硬的床鋪,斑駁了等待。

  彼岸的流年,上演了一場蒼白的劇場,渲染了夜的寂寞,滄桑了寂寥的寒冬。一月霧氣迷茫,打濕了睫毛,模糊了視線,殷紅了雙眼。你離開在那個荒涼的午後,枯葉飄零,寒風四處的招搖。凝聚了一季的憂傷,鋪天蓋地而來,終於得以釋放昨日的情懷,淚水婆娑的臉龐突兀的出現在眼前!你沉默的離開,這場離別沒說再見,是不是就再也不見?昨日歡笑的證據還存在,今日卻再也找不到你的身影。

  習慣了你對着鏡子說自己很漂亮,習慣了你說我是個生活在童話里的小孩子,習慣了你看着我的眼睛說沒事,真的沒事,習慣了在我讓你看童話書的時候,你說,孩子,我已經過了這個年紀了,乖,聽話,你看吧!習慣了看着你靜靜地煮麵,習慣了你把大部分的火腿放在我碗里,習慣了。習慣了……習慣了這麼多的習慣,讓我以後怎麼去不習慣這些習慣。

  細膩的記憶,在深夜全部綻放成一首首旋律凄美的樂章,一抹流轉舌尖的慘然,那些被擱淺的憂傷,浮出水面,打濕我的眼。你知道我的遺憾,我亦知道你的那段傷!一段感情的結束,總是帶着些許難過,或許更難過。可是你太善於偽裝,偏偏偽裝的那麼漂亮,笑靨如花,貌似那些傷疤與你無關!自從認識了你,我總是在心裡輕輕的默念着,屬於你的快樂,請不要被掠奪。

  時間留下了寥寥數語的記憶,空洞的落筆卻寫不盡對你的依賴,寂靜氤氳了夜的寒冷,空虛摩裟着思念,想到你的決然,連說一聲再見都顯得多餘。這幾天,習慣了在黑夜假睡,閉上眼,開始簡單的惡劣循環。相處的時間真的不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對你那麼的留戀,你走後的第二天,清晨迎來一道刺眼的亮光,睜開眼,心裡竟有種空蕩蕩的難過!沒有你的歡聲笑語,真的很不習慣,沒辦法,以後要繼續習慣這些不習慣!或許我太孩子氣,誇大了對你的留戀,只是這場沒有說再見的分離,真的很讓人心酸!

  帶着凌亂的思緒,書寫着對你的無奈,指尖流淌着清晰的河流,卻找不到讓你留下來的借口。琴間跳躍的音符,蒼白畢現,終究只是個小孩子,彈不出華美的樂章!

  沒說再見的再見,相信我們以後會再見!再見!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我的愛
網友評論
再見了,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