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無論人們怎樣評價,你的不動聲色都是不言而喻的。我想象你雙肘撐在書桌上,凝望窗外那總能派上用場的天空、小河、為等待升華而默默站立的樹,抑或是對岸那淡綠色的小山崗。偶爾有風翻動着陽光發出春天的聲響。精緻的窗帘上那古怪的圖案,花盆裡那株對紅開出的酒紅色花朵,書桌上哪滴答作響的鬧鐘,廚房裡爐灶上的煙火對食物千錘百鍊的受造,雲層縫隙中透出的那抹金色夕陽,相冊上和孩子一起熬過生日時擺過的姿勢和玩耍過的遊戲,黃昏時分,自由的晚風吹拂的柔潤與清爽,書櫥里那些精美的救贖世界的證據,以及鄰家高三女孩在高聳林立的資料堆旁不顧一切地播放着《生來彷徨》的旋律。這些日常的、平淡的、瑣碎的日子成了你寫不盡的深淵,成了你戒不掉的深刻與感動。那裡有平等的呼吸,自由的夢想,精神的寄託,還有全力的愛。

  你喜歡倘佯在自己的情感世界里,激進,上升,努力,奔跑,用自己的全力去尋找你的故鄉,尋找你的親人,尋找你的自我,尋找你的撫慰。你喜歡把自己從天空的遐想中呼喚下來,讓靈魂裸露在紙上,從而得到極大的平靜和滿足。願那一抹渾然的橙色是你靈魂中的暖,是你遇見的美好,是你心中的尼采和佛洛伊德。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