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科普讀後感500字

科普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科普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科普讀後感500字(一)

  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又一個的謎,我也不例外――地外文明真的存在嗎?動物為什麼要冬眠?植物也需要呼吸嗎?我們能不能跨越時空?這些問題一直伴隨着我,為了解開這些我不懂的“迷”我選擇了《少年科普世界》,我希望它可以給我帶來這些我不懂得的問題的答案。

  這套《少年科普世界》共分為十冊內容非常豐富,包括天文、地理、生物、人體、科技、動物等方面的內容,是一套增長知識的科普讀物。書中平實的文字,清新自然;用準確淺顯,生動活潑的語言,解答了我最感興趣、最想了解的科學之謎《少年科普世界》讓我沒有夢幻感,那些具體而詳細的文字,不時讓我感覺到科學奧妙的存在。自從我讀了這套書後,開闊了我的視野,使我知道日常生活要注意些什麼,遇到的一些奇聞異事我也可以通過科學說法來解答他,豐富了我的生活經驗,讓我不斷的健康成長。還增長了許多科學道理和文化藝術類的知識。書中一個個新奇的知識,讓我感到大千世界的五彩繽紛和自然界中的千變萬化,真讓我愛不釋手。其中有“我呼吸的是什麼”,“太陽帆遠征宇宙”,“”和“空氣到處是一樣的嗎”等。這些內容我都很喜歡,但是,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磁懸浮列車為什麼可以懸空行駛》這篇文章。讓我又聯想到了人們常說的概念汽車。我們未來的交通工具又是什麼樣的呢?

  一本好書,不但可以激發學習的慾望,而且還可以開拓眼界,在這個講究的話,我們肯定會被這個時代所漸漸的遺忘,我們只會一點一點的落後,選擇一本好的科普類讀物吧,相信它會給你帶來意外的收穫!經常讀有關這方面的書,頭腦中產生的疑問才會越來越少,興趣也就越來越高。同時還可以獲得更多的知識,更多的學問,更多的人生道理!

  科普讀後感500字(二)

  現在人類生活逐漸小康化、自動化,逐步走向智能化……這真是多麼美好的生活啊!如今,家用電器數不勝數,通過電視,電腦,電話等就能讓我們足不出戶遊覽全球,通曉天下事。它優質了我們的生活質量,又提高了我們的辦事效率,還真是其樂無窮啊!而這一切的一切,正是來源於科學的日益發展。科學家們的辛苦與努力,才換來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

  我酷愛《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它是一本海量知識、包羅萬象的科普讀物。裡面含有天文地理、自然界與動植物的探索,人體解密,科技交通等等十大版塊。它知識廣泛,應有盡有。宇宙的奧秘充滿了神奇的色彩;地球上的生物奇妙無窮;人體結構的錯綜複雜;科學技術的蒸蒸日上……真的非常有意義。正如我小時候在電視里看到食人花這種植物,一開始我還以為這是虛構出來的一種東西,直到後來我才知道,世上的確存在着這一種食肉植物,它是靠一些小生物來補充養分的,它們分佈在世界各地約有400多種。寫到這裡,不禁感慨:以前的我還真是孤陋寡聞哪。自然界真的很了不起,哺育了許許多多的動物與植物。

  所以我們現在應該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去熱愛科學、拒絕迷信邪說。有義務去維護自然界的生態平衡,保護壞境,人人有責。這本書讓我更全面,更直觀的了解了自然界。展現在我們身邊的這個精彩無限、奧妙無窮的大千世界,它引領我們踏上求知之路,去捕捉、發現、探索每一片未知的世界……

  科普讀後感500字(三)

  這個暑假我讀了《宇宙空間里的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我從中學到了很多科學知識。比如太陽系中最大的天體是彗星,俗稱掃 星,它由慧頭和慧尾組成,其中慧頭又由慧核和慧發組成。彗核的直徑約有10千米,他周圍龐大的氣團為慧發,慧發的直徑有幾萬到幾十萬千米。慧尾則更長,可達數億千米。

  我還知道太陽為什麼能發光發熱?這是因為太陽是一顆恆星,是太陽系中最大的天體,這個大氣體球時時刻刻都在釋放者大量的光和熱。地球正是因為有了太陽的照耀,才有了溫暖和光明,才有了生命。太陽表面的溫度大約有6000攝氏度,中心溫度也為1500萬攝氏度。這是由於太陽內部進行着劇烈的原子反應。太陽由70多種元素組成,主要成分是氫。太陽內部溫度高、壓力大,這就是那裡的情原子核相互作用,從而釋放出大量的光和熱。

  我還知道了火星也是太陽系的八大行星之一,科學家稱他為地球的“孿生兄弟”。這是因為火星有很多和地球相似的特徵。

  用望遠鏡看,你會發現火星簡直就是一個“地球儀”。它的兩極是白白的極冠,就像地球上被雪覆蓋的南北極。而且火星也像地球那樣呈一定角度繞太陽公轉。另外,火星上上的一天之比地球上的一天長39分35秒。不同的是,火星上的一年是687天,是地球一年的1.9倍。與地球一樣火星上也有大氣。

  宇宙太神奇了,我長大以後,一定要當個科學家研究火星的奧秘,人類以後是否能在火星上居住?請大家相信我,我一定會刻苦研究的!

您正在瀏覽: 科普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科普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