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傅雷家書讀後感500字

傅雷家書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傅雷家書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傅雷家書讀後感500字

  新初二(3)班 姚蓓雯

  暑假,重新拿出久違的《傅雷家書》,重新再仔細地品味了一番,我品到了傅雷對於教育孩子的重視及方法,值得我們去學習去敬佩的。可是這次重新的品讀,卻品出了別樣的韻味。

  傅雷在教育兒子的時候,並不會一直長篇大論講大道理,而是利用書信嘮叨些家常事,和兒子心對心地交流溝通,不會和兒子因為距離的遙遠而疏遠,他無拘無束,心裡怎麼想的,筆下就怎麼寫,正因為如此,《傅雷家書》中父子母子之間的愛才會讓我們覺得是那麼真摯、那麼純樸,沒有半點虛偽,用不着半點裝腔做勢,這是父母對孩子發自內心的愛。

  每封家書中都包含了傅雷對兒子的栽培和關愛,但在疼愛的同時,他也不忘對傅聰進行音樂、美術、哲學、歷史、文學乃至健康等等全方位教育,這樣不僅讓兒子了解到家中父母的狀況,還能同時讓兒子不乏興趣地繼續看完家書,接受到教育。傅雷先生的這些家書,飽含着人生道理,讓傅聰知道,如何在這個世界上生活。

  傅雷先生對子女從不苛刻,所以當我們讀完的時候會深有感觸,若是我們的父母也是如此對待我們,相信我們的生活就會快樂許多。但是又有幾位父母能做到想傅雷這樣的呢,沒有幾個。每位父母對子女的愛的表達方式都是不盡相同的,所以並不是我們的父母苛刻,只是他們把他們的愛放在了培育我們的過程中,傅雷只是父母的傑出代表,但並不表示我們的父母就要和他所做的事一模一樣,所以,我們都不要抱怨父母,他們都和傅雷一樣偉大!

您正在瀏覽: 傅雷家書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傅雷家書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