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西遊記》原著讀後感500字

《西遊記》原著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西遊記》原著讀後感500字 標籤:西遊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格列佛遊記 西遊降魔篇

  揪心與激動

  ——讀《西遊記》原著有感

  ◎陳鎣

  美猴王是石頭裡蹦出來的猴子,他機靈、頑皮,充滿了樂觀精神;在大鬧天宮時,他任性、敢作敢為,又是那麼英勇和無畏;在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的路途中,他忠心耿耿、本領高強,最後幫師傅順利取得真經。

  這隻猴子曾三次被師傅逐出師門,但他忍辱負重、不計前嫌,依然一次次地把師傅從險境里救出來,我為他的忠誠和堅強而深深感動。

  我覺得:孫悟空跟妖魔鬼怪作不懈的鬥爭,並以他無比的智慧、勇氣和信心來接受各種各樣的挑戰,鬥爭越艱難,他的能力越強大。他的精神啟發我:在學習上,我們要有接受挑戰的勇氣,並堅持朝着目標不懈地努力!

  他還有兩位師弟——沙和尚和豬八戒,在犯錯時,師弟們為他向師傅苦苦地求情。而外表和善、實際上桀驁不馴的他,強忍委屈,依然低聲下氣地懇求:“師傅,師傅,饒了我一次吧!絕不會再有下次了!”一聲聲的哀求,恍若縈繞在我的耳畔,真是讓人為之動容。其實,他任性的性格裡面,藏着對師父深深的愛,一顆尊師之心昭然若揭。

  在屢犯“殺生之戒”被師傅逐出師門數次之後,他一次次地返回師父身邊,歷經九九八十一難,一行五人,終於修得正果!

  當我看到他們排除萬難,最終取得真經的時候,無數的“揪心與激動”夾裹着溢美之詞,瞬間噴涌而出——啊!這就是他,一個執着、堅強、令人喜愛和敬仰的美猴王!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原著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西遊記》原著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