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弟子規》讀後感500字

《弟子規》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弟子規》讀後感500字 標籤:弟子規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弟子規》讀後感500字

  藺宇揚

  “從前從前,孔夫子的語言,我們沉澱,那論語學而篇,兩代之間,從弟子入則孝……” 這是一首優美的中國風歌曲——《弟子規》。想必大家都看過《弟子規》這本書吧!那可是一本好書,它能教會我們許多做人的道理。

  在小的時候,我有事找哥哥姐姐都會直呼他們的名字,但自從學習了《弟子規》中的一句話 “稱尊長,勿呼名,對尊長,勿憲能。”我就會有事沒事喊一聲哥哥,姐姐,他們聽到后都很欣慰,說我變乖,變懂事了。可以說這都是《弟子規》的功勞呢!

  在過去,每次只要媽媽把燒好的菜端上桌子,我總是第一個衝上去,還大聲嚷嚷着:“媽,快給我盛飯!”但自從學習了《弟子規》中的一句 “或飲食,或坐走,長者先,幼者后。”我就懂得了,不管是飲食還是坐走都要讓長輩先來,我們小輩永遠要在他們之後再行動。之後在家的每一次用餐,我都會乖乖地等父母先坐下,我再坐下。等父母先動筷,我再動筷。他們都說我長大了,我的心裡真是樂開了花。

  當然,《弟子規》中教給我們的遠遠不止這些,在這裡我也無法都一一道盡。我只能再次說《弟子規》真是一本好書,你可能讀了一遍、兩遍,懂得了一些,領悟了一些,可是當你讀到三遍、四遍、五遍的時候,你可能又會有新的理解,新的感悟了。

  讓我們大家一起學《弟子規》,品《弟子規》,仿《弟子規》,行《弟子規》。讓我們把《弟子規》牢牢記在心中吧!

  (江蘇省無錫市新區碩望橋小學五(2)班指導老師:崔淼欽)

您正在瀏覽: 《弟子規》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弟子規》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