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邊城讀後感800字

邊城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邊城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邊城

  邊城讀後感1000字

  邊城是沈從文先生最著名的作品之一,書出版時心中充滿悲傷,因為母親死去。

  邊城開篇邊介紹了湘西的風景。從文中可以看出,沈從文特別愛他的故鄉,我雖然不曾去過,但從字裡行間可以想象出湘西美景,那裡的風土人情,雖然有些“文明人”並不喜歡,可是那淳樸的民風,善良的村民確是值得讓所謂的“文明人”學習,他們不為錢,不會暗地裡互斗,他們是善良的村民。或許,在我們看來,他們很傻,白給錢都不要。可是他們的傻卻是我們所缺失的。

  文中講的是一個老人,活了七十年,從二十歲起便守在小溪邊,五十年來不知把船來去渡了若干人。他唯一的夥伴是一隻渡船和一隻黃狗,唯一的親人便只有那女孩,翠翠。

  整本書我都可以感受到翠翠與爺爺的感情,爺爺一手把翠翠拉扯大,爺孫倆相依為命。日子雖苦卻也活得快樂,那種干以舒適的生活 正是飽受工業噪音污染的城市人所追求的。其實整篇文章枯燥無味,耐着性子往下看,卻也嚼出了些趣味。

  當地的求愛方法是唱歌,就是那種最原始的,站在山對面唱,向心愛的姑娘求婚。翠翠爺爺當時也向大老提的這樣的要求,而不料大老不會唱歌,但是卻不肯放棄,最後無奈便將翠翠讓給同樣深愛着翠翠的二老。誰知,事情總來的不順應人意,“大老坐下水船到茨灘出了事,W不知這個人掉到灘下漩水裡就淹壞了"因此,二老就誤會老人,從此也不再唱歌,老人也有些氣餒。故事到了這裡,也許就該完了。可是,二老並沒有放棄翠翠,卻也沒明說自己的心意,直到老人死去。

  老人去世的前一天晚上,夜間下起了大雨,夾以嚇人的雷聲。祖孫倆便默默的躺在床上聽雨聲雷聲。第二天早上,翠翠起身發現渡船不見了,屋后的白塔也不見了。翠翠這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翠翠嚇慌得不知所措,只銳聲叫她的祖父,祖父不起身,也不答應,原來這個老人在雷雨將急時已死去了。老人的死猝不及防,根本沒有任何預兆。不僅身在其中的翠翠沒有料到,連我這個看清全局的身外人也不曾料到。我的腦袋裡嗡嗡嗡地響,彷彿是收音機調頻的聲音,聽的人有些煩躁。

  故事到了這裡已經沒有看頭了,主人公已死,後面的描寫再怎麼優美,我想也是蒼白無力,沉重悲哀。

  結局有些不盡人意,二老沒有回來,翠翠也一個人活着。文中說“這個人也許永遠不會來了,也許明天就回來!好像作者有意讓讀者發揮想象,讀者不一樣,結果也就不同,有歡喜的,有遺憾的。

  有的人一生平靜無瀾,有的人一生波濤洶湧,我們想要怎樣的人生,我們的命運,在我們自己手中握着,誰也奪不走主動權。

您正在瀏覽: 邊城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邊城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