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重讀《最好的我們》有感

重讀《最好的我們》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重讀《最好的我們》有感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重讀《最好的我們》有感

  在讀大學以前,除了資源有限,更是有老師家長規定不可以讀課外書,那都是不顧正業,班主任不時地巡查,看到誰桌上有本讀者都被收走,後來聽一同學講,他一看不下去書就看課外書,竟然沒被發現,嗯,應該是他成績太好,老師比較放心,還記得一次買了一本《十大元帥的歲月》,也不記得怎麼就買了,回去就被我爸罵了一頓,這是你應該看的書嗎?然後,那本書也就擱置放在一邊,至今沒有翻閱過。

  現在回想高中時代,印象中也只記得讀過《平凡的世界》、《白鹿原》、《紅樓夢》這樣幾本書,每次都是放假期間,幾天幾夜不睡,晚上怕被發現,就在被窩裡挑燈夜讀,準備高考的時候都沒有這麼用功過,跟着書中的人物或喜或悲,然後每次我媽喊我吃飯,每每埋怨,晚上不睡,整天白天睡,回到家也不開心,整天跟欠了你什麼似的,看到就煩,你說你回來幹嘛,我習慣了不解釋,就任誤會一直下去,反正他們永遠無法理解。

  讀大學了,再也不會有人說這不能看,那不能怎麼怎麼樣,終於得以個性得到釋放,然後,經常跟別人開玩笑我叛逆在大學才開始。

  為什麼要談到最好的我們?

  剛讀大學,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與陌生,其實自己是沒有太多心思去閱讀,接觸到八月長安的書,是一個偶然的機會,有人推薦去讀她的《你好,舊時光》,然後是《最好的我們》,作為大三的學生,竟然看這類青春的小說看到入迷,看到心血澎湃,看到開始思考人生觀價值觀,看到開始不再對身邊的人與事做出表面膚淺或者不負責任的評價,開始心胸開闊,開始善待他人,也開始學着善待自己,我也因此結識了志同道合的閨蜜。

  最近一直熱播《最好的我們》,看了一下,還是有很多失望,那不是我認識的耿耿,也不是我所熟悉的應該的余淮,我也將我所想象的人物形象弄丟失了,重讀,我一邊又一遍的找尋那個我所熟悉的耿耿余淮,雖然會有所干擾,還是又被感動的一塌糊塗,那種簡單的相處,不說話的舒服,沒有什麼情與愛的爭執,日常生活中的一個眼神,一個小小的動作,小小的美好的豐富的內心世界,確實電視劇是表現不了的。

  每次讀到一下文字,總是會有這樣那樣的感受,你呢?

  我們不負責任的用幾句話將人家捧高,但萬一摔下來,誰也不會去接住她。

  現實生活中,除了小孩子之間那種小小的嫉妒作怪,長大如我們甚至我們的父母,大家仍總是喜歡狠狠地抬高別人,無論是家長的你看你家的誰誰怎麼那麼厲害,那麼聰明,以後肯定找份好工作,找個好婆家,等到人家不如意的時候,不知道會如何嘲諷呢,還是,我們年輕人相互之間的羨慕,哇,你工作肯定有大大前途,好好乾,說多了,我自己都開始懷疑了,我自己工作也不如意啊,自己被這樣說多了,那種滋味只可意味,其實我內心是十分抗拒的!自己不了解他人,反正被捧上去被給予無形壓力的是別人,他人所感都與自己無關,反正大家永遠只能看到別人光鮮亮麗的一面,然後添油加醋的滿口都是酸酸的。

  這個世界上,離開誰你都活的下去,因為大家的幸福,並不是綁定在一起的。

  越長大,經歷的事情越多,這樣的體會越明顯,好比親人的去世,你會發現,除了偶而緬懷,你的生活竟沒有任何變化,不相關的人更加不會有任何的影響,你去世這件事情都為人所不知,這個世界還是一樣運作,所以,先活着再說,然後,把自己的日子過好!

  "我是說,人就這麼一輩子的時間,你前半輩子觀看你父母的生活,後半輩子還要模仿複製一遍——你虧不虧啊?"

  我默然。話雖這麼說,可是誰能保證我們不重蹈覆轍?也許父母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無聊,他們也有理想和憧憬,無論是對生活還是對愛情,就像此刻的我們。可是他們也和我們一樣,高估了自己的創造力與運氣。

  我一直跟自己講,無論如何,都不能步父母的後塵,仿若這一輩子的使命意義,就是結婚生子養家,然後完全沒有了自我,正如耿耿所想,難道我們父母沒有想過,難道他們不是迫於生計,迫於命運,只願,無論未來怎麼樣,永遠記住那份初心,慢慢的成為越來越優秀的自己,等到以後步入婚姻也好,作為家庭主婦也好,我們可以自豪說一聲,這是我樂意去做的,這是我最想做的事,而不會說以為被迫選擇的,簡單說,就是變為更優秀的自己,給自己創造越來越多的可以自由選擇的權利與機會!

  差一點沒得到,會讓人氣憤,而差得很遠,就會讓人平靜。

  這也是大家普遍都無法接受自己的鄰居朋友發達、比自己發展的好,而對不認識的人的成名、成才根本不會有任何的羨慕嫉妒的文藝說法吧。

  世界上總會有種人,嬉皮笑臉地隨手摘取你費勁九牛二虎之力才夠得到的神仙果,然後表現出並不是很稀罕的態度,其實,是有點可恨的。

  嗯,確實很可恨的,就如小說中的沈屾,她那麼的奮力努力,看着在大家心目中原本屬於自己的未來就那樣落到根本不會在大家眼線里的人中,在別人口中就是各種惋惜與不平,可是沈屾自己怎麼想的呢,每每讀到都會被深深的感動,大意是,她從來沒有關注過別人怎麼想,她只是盡自己的努力而已,最後的結果雖然不盡人意,可是她努力過了,就足夠了。

  嗯,我也會好好過好自己的生活,是自己追求就OK了,就只追求別人希望自己或者不如說自己以為的別人希望自己的樣子,人這輩子那麼短,多麼不值得,是不是。

  旅行中看到的最好的風光永遠在奔赴目的地的路上。

  對,以前可能沒有說話的話語權,經歷過為期幾個月的旅行,深刻體會到,旅行,在別人眼裡就是吃喝玩樂,只有自己才清楚,其實,路上遇到的各種各樣的人與事,趕飛機趕火車的驚險刺激,往往是旅行最最掛在口邊的事情。

  這個世界太複雜了,那麼多的活法,我們總要褒獎某幾種,貶低另外幾種。可是仔細想想,到底怎樣才是對的?

  誰知道。我們只有活過一遍之後才會明白,可是那時候剩下的感覺只有一種,名叫後悔。

  我不知道自己的選擇是不是大家眼中的正確的選擇,我不知道自己的生活是不是大家期待的樣子,我不知道自己的工作是不是大家說的跟你學歷什麼相符的,我不知道將來有一天我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會不會在大家標準範圍裡面,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很多,我沒辦法去預測,也沒法就說這就是我想要的,這就是我的使命,我真的不知道,我只能說,我會努力的好好生活,把每一天過的充實快樂,工作之餘可以有自己的小圈子,可以有自己的興趣愛好的事情。

  不過,話說回來,在人生路途中,我的人生如果走了另外的一條路,肯定風景會大大的不同,比如,如果我高考多考幾分或者少考幾分,如果工作地點我就選擇了家鄉,如果……無論如何,我覺得現在自己的狀態也挺不錯的,我也慢慢地成為越來越好的自己,這就足夠了吧。

您正在瀏覽: 重讀《最好的我們》有感
網友評論
重讀《最好的我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