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父母不該說的一句話讀後感

父母不該說的一句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父母不該說的一句話讀後感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春晚觀后感

  父母不該說的一句話讀後感

  “教育者應該先受教育”、“不培訓、不上崗",套在家庭教育和為人父母的身上,同樣管用。

  有的人“大道理”懂,就是到了教育自家孩子時用不上,用俗話講,就是“瓶子里裝滿了寶貝,但就是倒不出來”,這就需要聽些、看些書,接受方法論的培訓。正如高爾基所說:“愛孩子,母雞也會”,教育孩子,則需要技巧。《父母不該說的一句話》可以滿足“有理說不出”的父母的需要。

  這書的作者是個一線中學教師,作者用心收集整理了一些“父母不該說的話”,裝訂成冊,希望隨時能給大家一些參考。我看后,覺得書上的一些話,也是老師們不該輕易說出口的話。

  作者在自序中這樣寫道:“要很負責任地對待自己說的每一句話,要清醒地認識到父母和老師的某一句話,也許就會改變一個孩子的一生”。“生活在批評之中的孩子,學會了遣責;生活在敵意之中的孩子,學會了爭鬥;生活在恐懼之中的孩子,學會了憂慮;生活在諷刺之中的孩子,學會了害羞”。“生活在溺愛中的孩子,學會了驕(嬌)橫與依賴”

  這本書從細節入手,讓我真切的意識到我們老師的語言,行為真的會影響孩子,改變孩子。於是我警醒自己,要很負責任的對待自己對學生說的每一句話,不要以為學生小,說兩句過分的話沒什麼。其實學生的性格也是在這不多不少的幾句話里形成的。適當地批評教育應該,可是過分的批評教育就不應該了。看了這本書,我對教育學生的方法有了全新的認識,認識了,切實的運用才最重要。

您正在瀏覽: 父母不該說的一句話讀後感
網友評論
父母不該說的一句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