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關愛成長法治護航有感

讀關愛成長法治護航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關愛成長法治護航有感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讀關愛成長法治護航有感(一)

  相信大家對"法"這個字並不陌生,但是,懂法的人卻不多。現在,有很多關於法律的故事,可以幫助我們更加了解法律。下面,我給大家講一個關於法律的故事。

  故事是這樣的:在幾年前,有一個青年人叫阿龍,他一直跟着奶奶生活,奶奶對這個孫子百依百順,由於長期與父母缺少溝通,阿龍的父母和兒子已經沒什麼話可說,只要見兒子有做得不對的地方,夫妻倆就嚴厲斥責,早被奶奶寵慣了的阿龍哪裡受得了。

  他有一份體面的工作和一個幸福的家族。自從學會rs thgf 、上網后,天天拿錢到去打牌,去上網,漸漸地覺得小的打不過癮,便開始打百元的局,就這樣,錢一點一點地花光了,沒錢的時候就回家吵,鬧着要錢,父母怕孩子受委屈就給了他錢,過了很久,他又回家要錢了,家人就沒有給他錢。要出乎他意料的是,他竟然在這年寒假裡的綁架了自己的表弟。

  這年寒假,阿龍在外面和表弟—11歲的小文一起玩時,發現身上的錢不多了,阿龍想在小文身上打主意。阿龍把他帶到附近的雪地里,在綁架的過程中,年僅11歲的表弟被他那罪惡的雙手捂死了。這個11歲的少年才上小學五年級,學習優秀,是班裡的學習委員,是一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就這樣被無情地奪去了生命。第二天上午,阿龍撥通了小文家的電話,要小文家長拿一萬塊錢來贖人。小文家報了警,當警察找到他時,他正拿着從家裡騙來的錢在網吧里玩呢!

  這個年青人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一年後,一顆子彈結束了他的生命。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玩物喪智的代價太大了。

  讀關愛成長法治護航有感(二)

  我們正在成長,也是世界觀,人生觀形成的時候,我們在面對世界時,有美好有難過有陽光有黑暗有競爭有壓力,同時也在面對着社會上的不良風氣。在生活中,最常見的不守法則的現象莫非是打架、勒索、搶劫等。舉一個例子:曾有一篇報道說過,一個16歲的中學生,因為長期被所謂的學校"老大"勒索,不敢跟家長學校說,終於惱羞成怒,用一把小刀將一個人刺死,這個中學生就這樣毀了自己的前途,如果這個中學生能在被勒索時會用"法",也許就不會釀成今天的大錯。

  鄧小平爺爺曾就指出"法制教育要從娃娃抓起".而現在正在處於青少年的我們,正在懵懵懂懂,對於所謂的"法制"還只是略懂一二。我們是祖國的未來,為了祖國的繁華穩定,我們必須選擇一條正確的路,然後我們就必須懂法,必須知法,這樣我們才能邁出人生的第一好步。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中,可能會有無數個誘惑在等待着我們,但是我們必須無時無刻都想着"法",在每一次抉擇之時,都要想着"法",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成為一個好公民。

  只有學好法律,我們才能用好法律。當我們遇到一些危險時,我們能用法律武器來保護自己的權利。甚至也可以維護到他人的利益。祖國未來的事業都由我們這一代的青少年繼承,將要承擔依法建設國家、依法管理國家、依法發展國家的神聖使命,這都關於到"法",可想而知,"法"在我們現代生活中是多麼重要。

  "法"就在我們的身邊,我們是21世紀的青少年,我們必須做到"知法、學法、遵法、用法"當一個真正的好公民。

您正在瀏覽: 讀關愛成長法治護航有感
網友評論
讀關愛成長法治護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