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採煤班機運隊學習心得

採煤班機運隊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採煤班機運隊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採煤班機運隊學習心得

  學習的主要內容有《煤礦開採方法》《地質測量》《礦山機械》等,由專業教師授課,學員們對此次學習很滿意,認為學有所用。通過這次的學習,我深刻認識到了安全對於煤礦工作的重要性和各種與煤礦有關的理論知識。

  培訓期間,我利用此次難得的機會,努力學習,嚴格要求自己,虛心向老師和同事們請教,認真學習煤礦安全規程,事故典型案例,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安全基礎知識,進一步鞏固自己安全理念和防護能力,以後真正走上工作崗位安全生產打下基礎。培訓期間,堅決做到專業知識與安全管理相結合,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另外在培訓期間,我自覺遵守紀律,不遲到、早退。總之通過本次培訓,我學到了全面的安全知識,對煤礦安全有了更深的認識。

  安全培訓內容豐富,系統介紹了國家安全生產法,先進的安全管理理念,並列舉了大量國內外安全案例,作為煤炭企業一分子受到很大教育,感受很深。對自己的職責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通過教師的安全知識培訓,對於安全生產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日常工作中,為了加強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防止和減少生產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促進經濟發展,應嚴格遵守安全生產法。工作中,安全生產管理,應始終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在正常生產組織過程中必須遵守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加強安全生產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度,改善安全生產條件,確保安全生產。在採用新工藝,新技術、新材料或者使用新設備時必須了解掌握其安全技術特性,採取有效的安全防護措施,並對從業人員進行專門的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對本單位的特種作業人員必須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經專門的安全作業培訓,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資格證書,方可上崗作業。對於新建、改建、擴建工程項目的安全設施,必須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產和使用。要求從業人員嚴格執行本單位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並向從業人員如實告知作業場所和工作崗位存在的危險因素,防範措施以及事故應急措施。安全為天,是我們的安全理念。在這個“天”地下,我們每一位員工都應該盡到自己的責任。

  該班是應國家及省煤監局有關文件精神要求開設的,旨在提高各煤礦主要負責人安全生產管理人員的專業知識水平和綜合素質,切實保障安全生產,規範生產。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針對學習內容,利用短暫的培訓期,我認真聽講老師講課和做筆記,通過整個培訓,深刻理解、領悟煤礦安全對生產穩產、高產的重要意義。自身對煤礦安全思想認識得到進一步提高。

  機運隊:賈斌

您正在瀏覽: 採煤班機運隊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採煤班機運隊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