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桃花心木讀後感300字

桃花心木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桃花心木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桃花心木讀後感300字(一)

  這幾天,我們又學了課文(桃花心木),也讓我懂得了不少道理。

  這篇課文講的是種樹人怎樣種桃花心木苗得事:種樹人栽下桃花心木苗后,澆水的時間也不一樣、次數不一樣,澆的水也不一樣,有時多,有時少。

  有時上午澆,有時下午,有時三天一次,有是五天,有時隔幾十天。我起先以為他太懶,但懶人怎麼知道有的會枯萎,有以為他太忙,但忙人怎麼會做事叢從容容呢 後來種樹人說:“種樹是百年基業,無法在不確定中汲水生長,樹苗自然就枯萎了,但是,在不確定中找到水源,拚命紮根的,長成百年大樹就不成問題了。”

  不知是樹,人也是一樣,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在不確定中,就能學會把很少的養分轉化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長。

  桃花心木讀後感300字(二)

  《桃花心木》講述了:作者看到一個人栽種桃花心木苗。奇怪的是,這個人澆水的時間很不規律,而且澆水的量也是多少不一。作者好奇地問那個種樹人,才知道如果有規律地澆水,樹會慢慢地長得柔弱不堪,只有在不確定中生活成活率才高,也會很強壯。

  這篇文章,帶給了我很深的感受,就像文中的一段話

  我的14年幾乎沒有什麼困難,甚至壓力也很少。可是,有點兒芝麻大的小事兒,我就會有很大的壓力,也會有壓抑感。所以,我總是生活在焦慮中。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緊緊張張。看完這篇文章,我才發現:其實沒有必要把自己搞得這麼忙。遇事應該分清大和小,沒必要把一切全部弄得完美無暇。

  我們要克服自己的依賴性,學會自己生存,成為一個自立自強、有作為的人,成為一棵永不枯萎的“樹”!

  桃花心木讀後感300字(三)

  今天,我們學了《桃花心木》這篇課文。講述了在作者的老家有一個種桃花心木的人,這個人不按固定的規律跟樹苗澆水。可是樹苗卻長成了蒼天大樹。作者借物喻人。說明只有在不確定中經受住生活的考驗的人,長大了才會在社會上經得住生活的磨練。

  我們班有很多同學是獨生子女,就因為是獨生子女,所以父母們都很寵我們,不讓我們做什麼事。可是,我在生活中遇到一點挫折,就會支撐不下去。例如,成績不是理想的那樣,考試沒及格……

  我們要像《落花生》里父親說的話那樣做“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

  所以,人的良好性格要從小培養。就好像剛剛再種的樹苗,基礎是非常關鍵的。

  桃花心木讀後感300字(四)

  今天,我們學習了《桃花心木》這篇文章。不經歷風雨的樹苗長不成參天大樹,不經歷磨難的人難成棟樑之才。育人與種樹是同樣一個道理,希望我們可以從《桃花心木》這篇文章中悟出做人的道理。

  《桃花心木》這篇文章主要講了種樹人給桃花心木澆水沒有規律的事,說明了在艱苦環境中要自強自立,克服依賴性,學會生存的道理。種樹人不定時間給桃花心木澆水,是想讓桃花心木學會自己獨立長,適應環境,自己尋找水源。

  讀完《桃花心木》這篇文章我深深感受到了生活的大海並非永遠風平浪靜,我們要學會有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像桃花心木一樣,學會適應環境,從地里尋找水源,像桃花心木一樣堅強、獨立。

您正在瀏覽: 桃花心木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桃花心木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