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家庭會傷人讀後感

家庭會傷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家庭會傷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家庭會傷人讀後感(一)

  完美家庭是不存在的,否則托爾斯泰也不會帶着一絲怨氣把那句關於家庭的名言寫在一個悲劇的開篇。有時候我在想,老托八十多歲的時候離家出走,是不是已經飽嘗了他那貴族之家的隱形傷害?

  完美之家存在的可能性太小 完美家庭是不存在的,否則托爾斯泰也不會帶着一絲怨氣把那句關於家庭的名言寫在一個悲劇的開篇。有時候我在想,老托八十多歲的時候離家出走,是不是已經飽嘗了他那貴族之家的隱形傷害?  完美之家存在的可能性太小太小,所以每個人多多少少都受過家庭的傷害,所幸的是,大多數人都平安渡過了危險期;或者只在某個情境被喚起的時候才引爆心底的小地雷,歇斯底里一陣之後又恢復了平靜;而那不幸的少數人則成了打着愛之旗幟的家的犧牲品。說起來陰風陣陣,難道不是嗎?

  雖然很俗氣,不過仍舊要重複一下,時光無法倒流,無法抹去傷害,那麼就忘記過去,試着去接受現狀,也不要把傷害延續下去。太小,所以每個人多多少少都受過家庭的傷害,所幸的是,大多數人都平安渡過了危險期;或者只在某個情境被喚起的時候才引爆心底的小地雷,歇斯底里一陣之後又恢復了平靜;而那不幸的少數人則成了打着愛之旗幟的家的犧牲品。說起來陰風陣陣,難道不是嗎?

  雖然很俗氣,不過仍舊要重複一下,時光無法倒流,無法抹去傷害,那麼就忘記過去,試着去接受現狀,也不要把傷害延續下去。

  家庭會傷人讀後感(二)

  "家,可以是溫馨的避風港,也可以是折磨人的傷心處!" 約翰·布雷蕭的《家庭會傷人》談的是家庭——我們一生的起點和最深的夢鄉。出人意料的是,本書既不溫馨也不甜美,而是充滿了真實的痛楚。作者道盡了家庭帶給人們負面影響的可能性,詳細敘述了人格在家庭系統中扭傷的心理歷程,邀請讀者用真實的勇氣去閱讀,以便發現自己身上可能攜有的傷痕和偏差的來源,從而找回健康的自我。本書讓你看清整個家庭背後的來龍去脈,同時學會如何走出家庭陰影,不再自傷、傷人。

  約翰·布雷蕭,他是一個傳奇人物,出身於酗酒的家庭,神學院畢業後進入修會·立志傳教,卻因毒癮被強制送入戒毒中心。現為心理輔導及著名的公共電視製作主持人。他通過大眾傳播媒體講述家庭理論,並以自身的經驗印證人會受傷亦會康復的信念。

  《家庭會傷人》指出從小在自己的家庭系統里,沒有得到過認可,沒有得到過無條件的愛的孩子,成年後心中的"失落的孩子"是一道永遠的傷,他們會用其他的替代品來彌補——拚命工作、追求完美、性、毒品等,都是一種上癮的行為。如何治癒痛苦?那就是去經歷痛苦,撫摸痛苦,不再害怕觸碰傷口。作者建議心中有"失落的孩子"的人,帶一張自己17歲以前的照片,每天看,放在錢包里,由此來體驗那個孩子,自己和內心那個孩子的聯繫才能建立。每天告訴他:"我是你的未來,我比任何人都更清楚你的經歷"、"我是唯一那個永遠不會離開你的人。"

  許多父母在不知不覺中給孩子帶來傷害,而他們大多曾經也是家庭中受傷的孩子,很多不妥的做法,只是本能地代代相傳。家庭,不是我們能來選擇的,我們只能服從那更高的力量,接受它的賜予,不管好壞,父母給予我們生命,就已經盡到了他們的責任,因為他們也只是服從那力量罷了。並不是通過修行就可以一勞永逸沒有痛苦了,我們各自扮演着自己的角色,真正的治癒還是要臣服於它。而人間的這一齣戲,就是先作繭自縛,再認出自己被關在牢籠,這個時候選擇到底是衝出牢籠還是繼續沉溺之中,就是我們的自由了。我們通過束縛發現自由,通過恐懼發現愛,通過有而發現無,通過表象而發現真理。我們可以省思自己,修復和重塑自己;也可以發自內心地思考,是什麼在傷害孩子?

您正在瀏覽: 家庭會傷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家庭會傷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