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豐子愷《我的母親》讀後感500字

豐子愷《我的母親》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豐子愷《我的母親》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母親節 我的中國夢

  豐子愷《我的母親》讀後感

  一間狹窄的小屋,一把破舊的八仙椅,一雙嚴肅的眼神,一張慈愛的面孔,一位偉大的母親形象定格在我腦海之中。

  是啊,人世間沒有比母愛更溫馨的感情了。豐子愷先生在《我的母親》文中抒發了從母親身上感受到的慈愛與嚴肅,表達了對那永遠溫馨的母愛的懷念之情。讀完這篇文章后,我想到了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是一位普通的農民,農事的操勞和家務的料理使她很早的蒼老了,頭髮已經泛白,額頭堆滿皺紋,脊背以經微駝……可是她一直用溫馨的母愛呵護着我,伴我走過了十三年的旅程。

  上初中后,放假回家,見母親正往掛歷上畫什麼,一再追問才知道,母親每天勞作歸來,第一件事就是往掛歷上畫一筆。用來計算我上學的日子,她是多麼的愛我呀。

  我家院子里有一棵小櫻桃樹,每年都要結那麼可數的幾棵櫻桃。但每年放假在家,老遠就能看見枝頭的鮮紅!要知道,每年暑假都過了吃櫻桃的季節。可那伸手可得的櫻桃依然在樹上為我紅得那麼鮮艷,那分明就是母親的一顆心啊!

  母親是我頭頂的一片天,天高雲淡該是我們幸福的時刻!在前進的道路上,讓我們心中永遠裝着那份溫馨的母愛!

  讓我們對我們的母親說一聲:“母親,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豐子愷《我的母親》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豐子愷《我的母親》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