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中國少兒百科全書讀後感

中國少兒百科全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中國少兒百科全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中國少兒百科全書讀後感(一)

  吳熙苒

  在這個寒假裡,我讀了一套讓我受益匪淺的書《中國少兒百科全書》,這套書分為四本,分別是:自然環境卷、人類社會卷、科學技術卷、文化藝術卷。

  這幾本書中,我最喜歡自然環境卷。自然環境卷主要講了宇宙星際、地球面貌、世界地理、生態與環境、微生物、植物、動物、人體等八大章,每一章里講述了許多小節。

  從第一章宇宙星際中,我學習了浩瀚宇宙空間里的物質、星空中的星座、太陽系的主要成員及其特點和其它的行星,天象與曆法,學習了宇宙的起源、792億光年的直徑,使我更深刻地了解到無窮無盡宇宙的奧秘。

  第二章講述了地球的演變,透視地球、地球的運動與變化,自然地貌與水域世界、自然災害與氣象,方位和時間、礦產與寶石。通過學習地球知識,讓我更深地了解到地球的知識,了解到地球的神秘,了解到我所處的方位。

  第三章第一節介紹了世界陸地的地形地貌、火山、水系、氣候,第二節介紹了世界海洋的構造,氣候及洋流、水體特徵,第三節介紹了湖泊的水體特徵,自然資源,水系及其變化。通過第三章地學習,深刻知道保護地球家園的重要。

  第四章講述了生物與環境的問題,通過學習,因為人們的不良行為、不保護自然環境,產生了許多污染,破壞了大自然。大自然也暴發了許多自然災害,警告人們它已經受不了了,告訴我們愛護地球、不能傷害它,不能破壞大自然。

  通過第五章微生物地學習,我了解了許多微生物,如病毒、細菌……,有害的、有益的,有的微生物是人體不能缺少的,有的可以害人,是一點也不能有的。我們應該學習、掌握微生物知識,利用微生物提高我們的生活。

  通過第六章植物地學習,我了解到自然界植物的種類、特徵、分佈,以及各種奇特的植物,這一章最有趣,我學習到了五花八門,多姿多彩的植物世界。

  通過第七章動物、第八章人體學習,我了解到動物的特徵、形態結構和生理特徵,了解到人是一種複雜的動物,在這一章中我了解到了我們身體的構成,從細胞到組織再到系統,了解人體的運動構架,人體的呼吸機能,消化排泄,以及生命的歷程,男女差別等。

  通過閱讀《中國少兒百科全書》,了解了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地球環境、地球植物、動物都是自然環境的一部分,必須從我做起保護環境,熱愛地球,熱愛大自然,熱愛動物。

  吳熙苒

  中國少兒百科全書讀後感(二)

  爸爸媽媽送我一本《中國兒童百科全書》,裡面內容真是太精彩了!有世界名畫。雕塑還有音樂。看了百科全書我知道了電影拍攝要經過前期準備、現場拍攝、後期製作三個階段,其中包括選劇本。選演員化妝剪接很多程序呢。原來電影是從無色無聲開始的,後來才出現有聲有色的電影。隨着科學的發展電影變得越來越豐富了,從小屏幕變成大屏幕,從平面的變成立體的,如今又出現了數字電影,視覺享受更加精彩。

  裡面還有很多藝術方面的內容,如文學、書法、攝影等諸多方面的內容,簡直是太豐富了!

  《中國少兒百科全書》真是一本好書啊!

  中國少兒百科全書讀後感(三)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今天我終於把這本中國 少年 百科全書 看完了,當然也有許多感想,可是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段關於人類進化過程的內容。我獲得了許多的知識:

  語言是人類思維和表達思想的手段,是人類最重要的交際工具,也是我們人類區別於其他動物的本質特徵之一。語言這種簡單音節的基礎,是在人類共同的勞動過程中產生的。從猿到人類的進化過程中,在共同的勞動和生活 中,人們相互之間溝通的需要日益增強。所以,簡單的音符已不能很好地很準確地表達思想和進行交流,於是多頻率、多音節的語言也就逐漸產生。同時,我們人類的發音器官和接受器官、理解器官的機能也日趨成熟。由於我們人類的這種社會性和機能的進化與人類勞動有緊密的聯繫,所以勞動是我們人類語言產生和發展的動力之一。現在,我們的語言分為印歐語系、漢藏語系等,同一語言之間親屬關係的遠近,可分為若干語族,以下可再按關係親疏分為若干語支。共同的語言又常是民族的特徵。

  不只語言,而且我們人類的雙手也是在勞動中從猿的手演化過程是從猿到人的噹噹製造重要環節。自古猿從樹上下地面,逐漸改變了自己的生活方式時起,它們的身體同時也開始變化。直立行走,使古猿的手從輔助行走的負擔中解放出來,從事與腳不同的許許多多的事情。這樣,猿手變得越來越靈活了。從第一次做勞動工具開始,人類的手就從猿手開始進化成人的的手。

  在各種勞動中,各種相應的器官也隨着成熟、進化,逐漸變成我們現在的樣子。這中間的過程是漫長的、不簡單的,是要經過無數的困難才轉化來的。

  在認識到新知識只后,我認識到人類的進化過程是多麼艱辛,我們的祖先是多麼得不容易。

  我們人類是最高級的生物,但是我們也不能忽視其他們的生命,而傷害他們。這樣就會使我們自己也會得到應有的報應,不會有好結果。所以我們要尊重弱小的生靈,不讓脆弱的生命就這樣消失,它們的生長也是一次次的進化,一次次的轉變而來的。

  尊重生命!!!!!……

您正在瀏覽: 中國少兒百科全書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中國少兒百科全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