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嚴紀律轉作風樹形象心得體會

嚴紀律轉作風樹形象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嚴紀律轉作風樹形象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嚴紀律轉作風樹形象心得體會(一)

  全市政法系統召開"轉作風、嚴紀律、促公正、樹形象"活動動員會以來,市司法局認真貫徹落實全面加強隊伍建設的要求,堅持"嚴"字當頭,"實"字着力,"長"字為要,以過硬的作風樹形象、聚民心、促發展,確保取得人民群眾滿意的實效。

  領導高度重視,以上率下重實幹。該局將作風建設作為"一把手"工程來抓,局長、黨組書記作為第一責任人負總責,率先垂範;黨組成員建立聯繫點,示範帶動;局紀檢組全面負責,精心安排,制訂公正方案,紮實有效推進正風肅紀活動。該局及時召開會議,對開展"轉作風、嚴紀律、促公正、樹形象"活動作出具體部署,明確指出全體黨員幹警要把活動要求轉化為改進作風、嚴明紀律、幹事創業的強大動力,轉化為搶抓機遇、推動發展、提振精氣神的具體行動。下功夫整治作風頑疾,解決"不嚴不實"問題,以嚴的作風律己,以實的作風謀事,推動司法行政事業不斷取得新進步、實現新發展。

  明確問題導向,轉變作風促整治。該局始終堅持問題導向,以解決問題入手強化作風建設。紮實抓好正風肅紀專項活動重點領域和突出問題,把集體榮譽感不強,缺乏大局觀念,不求進取,工作能力和水平不高,辦事拖沓,效率低下,遲到早退,擅離職守,上班說閑話、聊天、玩遊戲,工作落實不力等作為重點問題進行整治,着力解決好為官不為、作風漂浮的突出問題;把律師事務所、公證處、法律援助中心、司法鑒定機構、司法所、法律服務所等司法行政窗口單位作為重點部位,着力解決好某些窗口單位和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和服務質量問題,切實加強職業素養和誠信體系建設。把監獄、戒毒所人民警察落實司法部"雙六條禁令"、手機管理、三大現場管理制度情況,是否存在違反規定辦理罪犯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和戒毒人員減期、所外就醫、打罵體罰罪犯等執法不公問題作為整治重點,着力解決好乾警執法不公、不嚴、不廉等方面的突出問題,將正風肅紀活動貫穿活動全過程。

  堅持兩抓兩促,跟蹤問效抓落實。該局結合"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繼續深化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加強督導,持續整改,不斷擰緊螺絲、上緊發條,推動正風肅紀活動成果落地生根。堅持以上帶下,統籌推進司法行政隊伍思想政治建設和紀律作風建設,引導廣大黨員幹部自覺遵守黨章規定的"四個服從",進一步增強法治思維和底線意識,守紀律、講規矩、轉作風、樹形象。以全面推進依法治市重要工作為抓手,着力抓好法治創建、法律服務、基層基礎、平安建設、法律援助、司法行政體制改革和隊伍建設七項重點工作,做到正風肅紀與日常工作有機融合、相互促進,以服務贏得支持、以作為提升地位,以紀律作風整頓的實際成果推動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階。

  嚴紀律轉作風樹形象心得體會(二)

  開展"嚴紀律、轉作風、樹形象"主題教育活動,是為了進一步深化作風建設,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幹部隊伍的整體素質,切實解決幹部思想作風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按照司法局的安排部署,我認真學習了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及視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省委九屆十一次全會精神、省委、市委政法工作會議精神等內容。通過近段時間的教育學習,在認識上有了新提高,行動上有了新方向,工作上有了新目標。這次教育的目的在於使廣大黨員幹部的黨性修養進一步增強,群眾觀念進一步牢固,業務能力進一步提升,工作機制進一步規範,我個人認為非常及時,也很有必要。結合個人的學習有以下幾點體會和認識:

  一、提高認識是前提。認識不到位、作風難持久。如果把"嚴紀律、轉作風、樹形象"僅僅當作上級要求,並未觸及思想深處,轉化為自覺行動,就會一陣風,其結果是"改過來又改回去".因此,要切實提高認識,將轉作風內化為一種養成、一種習慣,經常"照鏡子、正衣冠",真正完成從"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轉變,通過近段時間的學習,自己充分認識到,必須徹底轉變以前一些不正確的觀念,增強服務意識和幹部的責任意識,對基層群眾,我們要真心誠意地對待他們,時時、事事、處處都要首先換位思考,站在對方的角度去分析,去解答所提出的問題和所遇到的困難,切切實實地為他們着想。遵守司法局的各項規章制度,全心全意地幫助他們解決所遇到的困難,滿腔熱情地為基層群眾服好務,盡心儘力、盡職盡責;要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勤奮學習,熟悉和掌握好有關法律、政策、法規,切實轉變觀念,轉變作風,不斷提高服務質量、辦事效率和服務水平。

  二、踐行宗旨是關鍵。要不斷強化宗旨意識和服務意識。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義不容辭的責任,通過切切實實為基層辦實事、辦好事,來展示機關作風,促進機關作風建設。做到平時工作、生活、學習嚴格要求自己,在各項工作的落實中,腳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切實履行工作職責。要發揚幹部的表率作用和示範作用,個人生活做到克勤克儉,勤儉節約,遵紀守法,接受監督。我們每一位幹部都應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對自己的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和生活作風進行認真的對照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改進,以良好的工作作風和開拓進取、與時俱進的精神風貌做好工作。我們始終要牢記理想信念,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始終牢記責任使命,大力推動科學發展,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始終牢記黨員形象,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始終牢記黨紀國法,愛崗敬業乾淨幹事。

  三、做好工作是目的。開展"嚴紀律、轉作風、樹形象"活動的最終目的是推動工作。無論做什麼工作,不能僅僅是"過得去",而必須是"過得硬".切實把幹部作風體現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模範地遵守司法局管理規定,還要提高素質,提升履職能力,做好本職工作。更應該嚴於律已,嚴格執紀,克服華而不實,飄浮虛榮的工作作風,做老實人,辦老實事,對工作勤勤懇懇,求真務實。切實做到講實話、知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把時間和精力都放到工作的落實上去,在各項工作的落實中發揮表率作用。對於本次思想作風整頓,我認為是必要的,它對我們更好完成今後的各項工作,進一步樹立良好形象,提高工作效率具有重大作用。

  總之,通過這段時間的主題教育活動的學習,讓我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決心在以後的工作中勇於改正自己存在的問題,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做好本職工作,爭取在自己的崗位上創造好的業績,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認真做到:

  (一)要開拓創新,提高業務理論水平和綜合素質。加強學習努力提高理論水平和政治素質是履行好自己肩負職責的重要保障。只有通過不斷的學習才能做到在思想上跟上新形勢的發展,要提高自己的業務理論水平和政治素質,以基本理論作為我們行動的指南,提高理論素養與思想政治水平。要通過學習,樹立正確的政治立場、觀點和方法,不斷提高政治敏銳性,增強政治鑒別力。其次要不斷地加強業務學習。加強學習是自身業務發展的需要,就我個人而言,要學習政治理論、經濟知識、法律知識,業務知識,提高自身能力水平。在學習方法上,同時要堅持業餘時間自學與單位集中學習結合起來,力求學深、學透、弄懂、弄通,做到理論聯繫實際,切實提高自身素質。

  (二)要不斷進取,強化工作中的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是對每一個人的必然要求,要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加強黨性鍛煉,工作中要做到踏踏實實、認真負責、精益求精,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做好工作,用最好的服務為群眾排憂解難。滿腔熱情地為基層群眾服務、貼近群眾,腳踏實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三)從小事做起,樹立良好的個人形象。要擺正自己的位置,說話做事要三思而後行,對自己的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和生活作風進行認真的對照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改進,以良好的工作作風和開拓進取、與時俱進的精神風貌投入到現實工作與生活中。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始終牢記責任使命,愛崗敬業,樹立良好的個人形象。  嚴紀律轉作風樹形象心得體會(三)

  按照局黨組的統一安排部署,我積极參加了開展"嚴紀律、轉作風、樹形象"主題教育活動,通過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活動精神,進一步提高了自身紀律作風思想意識,努力促進了工作作風的轉變,不斷增強了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樹立良好政法幹警形象的信心。通過學習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充分認識主題活動的重要意義,全面提升個人政治素質。

  通過對主題活動的積极參与,我對"嚴紀律、轉作風、樹形象"活動有了深刻的認識。作風建設是我黨一直強調的一項重要工作,一個隊伍是否有活力、是否有戰鬥力,在這方面就會表現出來。特別是我們從事社區矯正的幹警,工作作風、工作效率直接會影響到特殊人群的工作和生活。端正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在實質上就是使特殊人群遵紀守法,重新回歸到社會正常生活之中,促進建立良好的社會秩序,不斷增強群眾的安全感。當前,全局掀起了"嚴紀律、轉作風、樹形象"專題學習教育活動熱潮。這是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相關精神的重要舉措,對於我們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嚴肅各項紀律、統一思想、樹立良好形象,具有重要而深遠的現實意義。

  二、要嚴明紀律,紀律是事業成功的保證。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作為社區矯正工作人員,紀律嚴明我覺得十分重要,首先從上班的紀律要求來說,我們每個人要嚴格要求自己。要遵守規章制度,準時上下班、規範着裝,上班時間不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時時牢記做好特殊人群監控工作是我們的職責。其次,要提高執行力。執行力是一個組織根本,體現一個組織的管理水平,有執行力的組織才有戰鬥力、凝聚力。一個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如果每個司法所、每位幹警和社區矯正工作者都有較好的素質,自覺遵守紀律,就意味着一個社區矯正的執行效率提升了。如果司法局的作風提升了那就意味着整個國家機構的作風提升了。道理就如此簡單。沒有轉變不了的作風,就沒有提升不了的效率。如果整個環境都風清氣正了,我相信那些不以為然無所事事的人也就無所遁形。

  三、轉變作風,培養良好的工作態度

  此次活動的學習中,我始終把轉變工作作風,為民辦事,當作一項常抓不懈的工作。只有良好的作風,才能樹立良好的形象。轉變作風是推動工作的現實需求,要真心明白為什麼轉變。思想是行動的先導,意識決定行為。作風的轉變,需要主、客觀因素的相互作用,但主觀因素是關鍵。只有增強意識上的自覺性,才能保證在轉變作風的行動上,由"要我轉變"為"我要轉變".轉變作風是履行職能的基本要求。轉變作風就是要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做老實人,一切從實際出發;在工作中,要有嚴格的要求,嚴密的組織,嚴肅的態度,嚴明的紀律,杜絕浮誇、杜絕虛假,認真履行法律賦予的職責使命,更加牢固樹立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信念。 只有切實轉變作風,才能適應新時期、新形勢的需要。在強化管理措施、要陽光執法,增加工作透明度。要簡化程序,嚴格執行限時辦結制、首問負責制及責任追究制。要堅決杜絕"吃拿卡要"和"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的現象發生。要進一步加強自身理論學習,提高理論素養,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切實提高自身素質。要學會處理複雜問題的本領、履行崗位職責的本領,真抓實幹。始終保持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以自己飽滿的工作激情,把心思凝聚到工作上,把功夫下到抓貫徹落實上。以追求一流的豪情壯志和責任感,用最大的努力去認真做好工作。努力樹立社區矯正工作人員良好的形象。

  四、嚴於律己,認真做好社區矯正中心工作。

  通過抓學習,嚴紀律,轉作風,樹形象,要進一步做到以下幾點:

  1、強化黨性學習,時時自省,時刻保持政治上與黨中央高度一致。

  2、圍繞《社區矯正實施》辦法,組織社區矯正科認真學習國家法律、法規和方針、政策,貫徹執行上級各項工作要求。

  3、 廉潔自律,加強對本科室廉政教育和業務學習,督促各崗位認真履職。

  4、加強對司法所的監督指導,嚴格檢查考核,發現問題及時彙報、處理。

  5、指導司法所做好社區矯正工作和刑釋人員安置幫教工作。督促落實各項監管、幫扶任務。

  6、重大事項及時彙報,防止出現執法不嚴的情況。

  從轉變作風做起!我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認真落實局黨組的部署要求,腳踏實地,知責敬業,使社區矯正中心各項工作朝着更加健康有序的方向發展。 

您正在瀏覽: 嚴紀律轉作風樹形象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嚴紀律轉作風樹形象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