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建黨偉業觀后感3000字

建黨偉業觀后感3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建黨偉業觀后感3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建黨偉業觀后感3000字(一)

  一連在網上看了兩遍《建黨偉業》,還是覺得不過癮。總希望影片一直演下去,別結束,可是時間總在不知不覺間一秒一秒地流逝,影片在一步一步地接近尾聲。說實話,剛開始對它我並不看好,儘管裡面明星雲集,氣勢恢宏,留給人們以無限的期待。但是我個人認為,它不過是部政治性很強的類似紀錄片之類的片子,可是如今真去看了,卻逐漸改變了對它原有的看法和成見。

  《建黨偉業》從辛亥革命開始,一直演到中國共產當成立,這之間的十年時間,是中國歷史上非常重要的十年。十年裡發生了許多值得大書特書、使國人永遠銘記的事情,湧現了許多名留青史的風雲人物,武昌起義、清帝退位、二次革命、新文化運動、袁世凱稱帝、護國運動、張勳復辟、護法運動、巴黎和會、五四運動、中國共產當文字成立……這些國人耳熟能詳、如數家珍的歷史事件,曾使我們憤怒過,哀痛過,無奈過,彷徨過,興奮過,期待過……而今仍在我們的腦海里歷歷在目,記憶猶新。而這部影片的成功 之處,便是真實再現了那段風雲變幻、令人可歌可泣、中華民族在苦難 中抗爭奮鬥 並逐漸進步的歷史。

  當見到孫中山就任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時,我們感到雀躍與自豪,對未來充滿期待。當宋教仁遇刺時,我們恨不得上前一槍崩了那個刺客。當袁世凱為了一己之私利,秘密接受喪權辱國的“二十一條”時,我們恨不得上去一腳把他踩扁在腳下。當張勳跪在溥儀腳下痛哭時,我們並不為他的愚忠而感動,反而為皇權思想在國人的意識里潛存而憂慮。當蔣介石扮成醫護人員刺殺光復會成員陶成章時,我們為革命黨內部派系鬥爭的嚴重後果而擔憂。當陳獨秀、李大釗、胡適等人與辜鴻銘進行辯論時,我們可以看出新舊思想在當時高層知識分子中鬥爭的嚴酷。當我們聽到中方代表顧維鈞拒絕在《凡爾賽和約》上簽字時說的那些話:“尊敬的各位代表:你們憑什麼把中國的山東省送給日本?我很憤怒!中國人永遠不會忘記這沉痛的一天!”時,我們在憤怒的同時,又不得不深思“弱國無外交”、“落後就要挨打”的真諦。一個“送”字用的真是太好了!真是一針見血啊!不是自家的東西,送給人家如棄草芥,自然也就不會心疼了。何況它的“主人”是已經淪為階下囚的德國,是他們的敵人。削弱敵國,增強他們自認為是盟國的日本的實力,有何不好?再說日本已經於此前出兵山東,擊敗了德國,接收了德國在山東的一切特權,“送”給日本不過是做個順水人情,承認既成的事實罷了,就算不“送”,日本也已經“得到”了,還不如體面地正式“送給”它妥了。可是西方列強們萬萬不會想到,短短十幾年後,他們的這個盟友日本就不識好歹地恩將仇報起來,對包括他們在內的許多國家發動了戰爭,打亂了他們的計劃,打碎了他們的美夢,打破了他們的寧靜。你們可以毫不吝惜地把中國的山東送給日本,但是我們中國人卻不能容忍外國侵略者將我們的國土再次瓜分。四萬萬同胞豈是草包?豈是毫無血性之人?豈是不忠不義之徒?豈是坐以待斃之輩?怎麼辦?反抗!反抗!反抗!不顧一切的堅決反抗!青年學生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他們首先站起來,火燒趙家樓,在共產主義者的領導下,發動了一場聲勢浩大的足以改變中國歷史走向的“五四運動”,使中國歷史掀開了新的一頁。當一個舉着血書“冤”字的女大學生跪在總統府前請願,回答軍警為什麼不到檢察廳喊冤時,她含淚說:“冤情太深,檢察廳接不了我的狀子。”之後痛呼:“我是為四萬萬同胞喊冤啊!”這一聲猶如千鈞之重的巨石狠狠砸在了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上,使人心痛,心苦,心碎啊!有着四億多人的泱泱大國,如今竟被一個過去一直向咱稱臣納貢的附庸小國欺負來欺負去,成了他們桌上的魚肉,任由他們切分。泱泱華夏的顏面何在?尊嚴何存?

  張勳復辟后,陳獨秀怒斥道:“在共和國里當皇帝,這是對共和天大的諷刺!”是啊!辛亥革命才結束短短几年,就先後出現了兩個皇帝,雖然在位時間都不長,但是也可見皇權思想和奴性思想在當時的國人中還有很大的市場,甚至是根深蒂固。五四運動時,一聲聲“保衛主權”、“還我青島”喊得氣壯山河,雄壯有力,慷慨激昂,令人熱血沸騰!那轟轟烈烈的場面,足以感動每一個觀眾,讓人為之動容,為之雀躍,為之自豪不已。當“二次革命”失敗后,見到在妻子宋慶齡面前長嘆的孫中山時,我們能感受到偉人的無奈與哀痛,也易使人聯想到偉人那傳揚千古的遺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當看到為了反袁而假意擁護袁世凱的蔡鍔時,我們為有這樣的同胞而高興,也嘆惜他為國為民拋下知己小鳳仙,捨己為人,更為他帶病出征而感動。當見到朱德在槍林彈雨中捨生忘死地拼殺時,我們能深切地感受到一代偉人為國為民的赤膽忠心。當青年***在對着廣大勞苦工人宣講革命的道理時,我們已經明顯領略到了偉人的風采……

  應該說,這部片子沒有《建國大業》里的名演員人數多,出場變換也沒有那麼頻繁。但是,也算是眾星雲集,尤其是很多演員的演技堪稱一流。劇情就是歷史,歷史也是一幕劇。而讓我感動的很多經典台詞 和場景,擲地有聲,蕩氣迴腸。

  也因此,北京大學的形象在我心目中更加神聖了。當年連李大釗都是北京大學圖書館主任,毛澤東都曾做過圖書管理員,可見北京大學在學術上、思想上的先進地位。在“辯”字為背景的北大講台上,碰撞出了多少思想的火花,促動了多少熱血的沸騰,培養了多少國家的棟樑。而今,北京大學卻成為了向國外輸出人才的基地,眾多北大畢業生已經沒有了當年憂國憂民的胸懷。現在的諸多高校校長和教授們,如果看了這部片子,不知道在強烈的對比之下,會不會為自己爭名奪利、抄襲剽竊、行為不端、受賄收生而感到汗顏。我覺得,一個國家的發展強大和整個國家教育是分不開的,而首當其衝的就是學校教育,這是值得我們每個人深思的。

  “領土不整,國家必亡!國家有難,匹夫有責!”“譚嗣同說:各國變法無有不流血犧牲者,今中國變法,流血犧牲,自我輩始。”多麼激動人心的話語,讓我們為五四運動時期的青年學生、工人農民,為全中國有着愛國心、報國情的有志之士從心底生出無限敬仰之情。“自我輩始”,簡單的四個字,卻是無畏犧牲的壯舉。現在的中國共產黨人,如果每個人都能把這四個字當做自己的座右銘 ,有什麼困難能夠打敗我們,有什麼艱險能夠阻礙我們,有什麼列強能夠輕視我們。中國,必將擁有讓人尊敬而仰慕的一代大國風範。不卑不亢,不屈不撓,什麼台灣問題、釣魚島歸屬、日本的侵略之心、美國的壓制之舉,我們都將坦然面對。愛國,除了在於你能為國家做多少貢獻,更在於你的內心,是否時刻敲着警鐘,亮着明燈。中國共產黨的每名黨員,是不是都有着“流血犧牲自我輩始”的奉獻精神。

  辜鴻銘的台詞有一句是:我頭上留的辮子是有形的,諸公心中的辮子卻是無形的。這樣的見底,其實是我們都應該為之讚歎的。多少年來的封建思想,要形式上的變革,很簡單,但是要做到思想上的徹底解放,並不是那麼容易的,而且只有自己才能真正解放自己的思想。所以經常在搞整治活動的時候,很難避免形式主義。其實,真正的團結一致是人心所向,真正的擁護愛戴是萬民敬仰,真正的流芳千古是歷史銘記。所以,中國共產黨最應該做的也是最難做到的就是集全國人民的愛國之情,努力建設好一個富強民主文明的強大國家。

  楊昌濟問毛澤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聽了這句話,我們是不是也為之沉思,我們到底想要什麼。中國共產黨人,前仆後繼,拋頭顱、灑熱血,奉獻了青春、甚至生命,為的到底是什麼?是讓全中國人民真正當家做主,過上幸福生活,最終實現共產主義。這樣的理想目標聽起來容易,做起來卻那麼難。多少的革命先輩用鮮血鋪築了通向當家做主、幸福生活的道路,那滿是鮮花的美景是用生命換來的。我們新時期的中國共產黨人,面對這樣的道路和景緻,怎麼還能有驕奢之心,起貪腐之欲,行一己之私。忘記歷史就是背叛,這絕對是一句至理名言。

  當影片迫不及待的結束時,我意猶未盡地嘆了口氣。心中一直涌盪些東西不吐不快,於是就寫下了這些文字,雖然說得不一定就對,可確實是我的心裡話。儘管這部電影並不是完美無缺,但是也比目前和以前的許多革命樣板戲之類的影片強的太多了。它帶領我們走進那段歷史,用心去溫潤那片土地,用熱血去溫暖那片土地,用智慧去拯救那片土地,用所有的一切去I衛我們這片土地,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也是。我們決不能讓歷史重演,也不要寄希望於別人發慈悲不來侵犯我們,而關鍵是要紮好自家的籬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們也絕不會任由人欺凌,過去如此,現在仍應如此。因為我們的偉大祖國早已經今非昔比,國家正在強盛,民族正在復興,我們的日子正在蒸蒸日上。

  偉大的黨啊!九十年啦!您帶領我們已經走了整整九十年征程,一路上風吹雨打,披荊斬棘,終於要踏盡泥濘步坦途了。您很老,已經九十歲了;您很年輕,處處煥發著青春的活力。祝願您九十壽誕愉悅!祝我們的國家繁榮昌盛,祝我們的民族興旺強大,祝我們的人民安居樂業。

  建黨偉業觀后感3000字(二)

  第一次觀看《建黨偉業》這部電影是在我上課的時候,一個大課室里坐滿了同學,感覺跟在家裡、宿舍里一個人觀看時很不一樣。大家在一起觀看這部電影,更能振奮人心,情緒激昂,隨着熒幕故事而起落;而當我獨自一人看,則有一股細細回味感,對其中的細節可以體會得更深,感情更加地細膩。

  《建黨偉業》這部電影所敘述的故事自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義拉開的辛亥革命開始,至1921年6、7月間中國共產黨正式成立時止,雖然這短短的十年時間裡在歷史的長河裡或許只不過是一瞬間的功夫,然而這十年又是極其不平凡的的十年。這十年,發生了許多足夠令人一輩子回味的事情,這些事對於許多人來說是“可拋頭顱、灑熱血”的,僅為擁有一顆愛國心,想要擁有一片能夠生存的土壤,不受外國的列強欺凌,過上安心穩定的日子。在這十年裡,發生了許許多多影響中國歷史發展走向的着名事件,比如:辛亥革命、袁世凱稱帝、張勳復辟、護法戰爭、巴黎和會、五四運動、中國共產黨成立,等等,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真正稱得上是“風雷激蕩”、“巨變迭起”的風雲時代。是的,十年的時間於歷史來說不長,不過是一瞬間而已,然而這十年對於中國來說卻是極其重要的,其中着名的歷史事件顯示了國人的激憤熱血的心,決定着中國的命運走向。

  黨之所以建起來,得力於歷史上不少的人物出過力氣,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價。這部電影,不僅使我了解在建黨歷史過程中的許多着名人物,更讓我感受到了那個時代的艱辛,中國命運緊系著無數個國人的心,他們於動蕩中,最終尋找到建立政黨,團結人民,建設新中國的道路。黨的建立過程中,發生了很多的事情。雖然建黨的十年中歷史事件眾多,知名人物眾多,然而電影《建黨偉業》卻以時間的先後順序為脈絡,以不同空間發生的歷史事件為故事的着眼點,將那段波瀾壯闊的歷史娓娓道來,精彩絕倫,引人入勝。這樣的安排和布局,令我這個觀看者更加清晰的了解到這一段歷史風雲,從中感觸到許多熱血青年、愛國人士可歌可泣的故事。

  我深深地陷入了電影為我們或多或少重現的歷史陰霾中,看到了歷史上發生過的很多事情,並且為它喜為它悲。熒幕重現的歷史像舉辦了一場盛宴,其中往來的我,感受甚多。

  電影向我展現了應接不暇的歷史片段。國民黨先驅宋教仁先生在上海火車站遭遇特務暗殺身亡,在倒下的那一刻,他向身邊的好朋友託孤:家貧,老母望照顧。這是一幅多麼傷感的畫面,革命是恐怖的,會革掉了自己的性命,可是身在那個時代,這是一種捨身為國為民的大義做法。我真的很痛恨那些特務,他們的良心可算是被狗吃了,不然怎麼會那麼的冷血無情呢?我的眼睛濕潤了。

  蔡鍔與小鳳仙車站離別情景也是我腦海中揮之不去的景象。蔡鍔假意擁帝,去日本治病,會見孫文,意在破滅袁世凱企圖稱帝的美夢。蔡鍔對淚眼朦朧的小鳳仙說:“我蔡鍔愛美人不愛江山,但國難當頭要救國。”小鳳仙說:“你是四萬萬中國人的,也是我小鳳仙的。”這一幕,同樣催落我的淚。險惡的年代,愛情隱居第二位,退在了靈魂里,去追趕的是實在的國家。若我處在那個年代,我將是多麼的痛恨,我的熱血一定會在心腔不停的翻滾,不停的追趕時代的潮流腳步,打擊置人民於水深火熱中的為一己私利的賣國賊。

  年輕的朱德率軍在棉花坡與吳佩孚的激戰,向我展現了一幅戰爭無情的圖畫。炮彈是無眼的,多少個同胞死於槍彈之中,我好想大喊一聲“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可是,他們聽不到,多少人妻離子散,這製造了多少人間痛苦啊!然而,蔡鍔是好樣的,朱德也是勇敢的,他們被歷史深深地記住了,而像袁世凱與吳佩孚則只能為歷史所唾棄。在孫中山已經宣稱共和的社會中稱帝,這無疑是自尋死路,逆歷史潮流而走,嚴重傷害國人感情,損害國人自身權利和國家利益。

您正在瀏覽: 建黨偉業觀后感3000字
網友評論
建黨偉業觀后感3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