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雄鷹金閃子》讀後感

《雄鷹金閃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雄鷹金閃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雄鷹金閃子》讀後感

  葉翎駿

  “多麼精彩的動物世界啊!”讀完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動物故事叢書》,我不由地被書中一個個有情有義,有勇有謀的動物們深深吸引和折服。它們中有的對主人無比忠誠,甘願獻出生命;有的對家人無比關愛,不離不棄;有的運用智慧使自己獲得食物;有的英勇善戰使自己成為王者;有的知恩圖報;有的有仇必報……動物的感情世界里也充滿着喜怒哀樂。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雄鷹金閃子》這個故事。金閃子是一隻優秀的雄鷹,可惜妻子和兒女被一條銀環蛇殺害了。有一天,它與一隻來搶地盤的年輕雄鷹決鬥時,發現了“殺鷹兇手”銀環蛇,於是它放棄了決鬥,一心找那條蛇報仇,可是它也不是那條蛇的對手,正當金閃子命懸一線時,那隻年輕的雄鷹為它解圍,並助它一臂之力,報了“殺親之仇”。於是它與那隻年輕的雄鷹和平共處,而且共同合作捕食,互相幫助,成為了好朋友。

  我們都知道動物有自己的領地,那是神聖不可侵犯的。金閃子感念年輕雄鷹的援手,竟然打破常規“一山容納二鷹”,這份氣度令人敬佩。另一方面,年輕雄鷹也是個俠義之士,它不僅沒有坐收漁人之利,還幫助金閃子共同殲滅壞人,這份正義也讓我為它驕傲。它們在共同戰鬥中結下了深厚的友誼,讓我們羨慕。這就是動物界中的友情。

  我們人類也應該做到這樣,在別人有困難時要伸出幫助之手,對待別人要有寬容之心,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更文明,更友愛。

您正在瀏覽: 《雄鷹金閃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雄鷹金閃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