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男子漢就要做雄鷹

男子漢就要做雄鷹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男子漢就要做雄鷹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男子漢就要做雄鷹

  文/觀鵝會意

  “抬頭婆娘低頭漢”是流傳在晉北的一句方言,寓意是男有大志低頭思,女顯霸氣昂首行。

  男人想在社會生活中得到收穫,就像雄鷹捕獵一樣,要具有鷹一樣開闊的視野;要具有鷹一樣銳利的爪子;要具有鷹一樣強勁的翅膀。寂寞了能與彩虹祥雲共舞,乏困了兀立在山頂,鳥瞰其山下的雲捲雲舒。

  藍天釋放着它渴望飛翔的激情,寒風梳理着它堅硬的翮羽,閃電為它劃出理想的經緯。太陽為它晨飛披上了金甲,月亮為它晚歸罩上了銀輝。它會忍飢挨餓把食物帶回家與親人共享,它會不知疲憊地飛越千山萬水,去勇敢面對生活中的波濤風雨。

  它愛看含情之山,它愛聽唱歌之水,它愛落蒼翠之松,它愛飛驟雨之暴,它愛賞霜寒之菊,它更愛冷香之梅。

  它有高貴的尊嚴,它有孤傲的霸氣,它會撕破片片白絮,無所畏懼烏黑的峽谷,它會腳踩縷縷金輝,飛越連綿起伏的山峰。它的大腦裝滿浪漫的詩篇,它的胸膛揣着激昂的旋律,它是蒼穹中的舞着,它是歌唱大自然的指揮,它是透視中的的焦點,它是射向烏雲翻滾的箭矢。

  男子漢就要做雄鷹

您正在瀏覽: 男子漢就要做雄鷹
網友評論
男子漢就要做雄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