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起步

  夜,靜悄悄的,悶熱地讓人窒息。突然,一道閃電劃破了天空,沉悶的雷聲如同大炮轟鳴,讓人驚悚不已。

  抬起頭,天空不再蔚藍也不再清亮,朦朦朧朧的,漆黑一片的,讓人看不清前面的到路,很迷茫,很不知所措狂風咆哮着,猛地把門撞開,狠狠地摔在牆上。煙囪發出低沉的嗚鳴,猶如在黑暗中抽噎——這雨真的是下到我心裡去了,只是不知道還要下多久。

  望着月考的排名榜,前三名不再有我的名字,我的名字似乎已經消失在這世界上了,每往下看已給名次,就彷彿有一把鋒利的刀刃深深地刺入我心——五名,十名……

  天哪,我不敢相信,曾在小學被老師當寶貝兒似的捧在手心,班級前三名的寶座非我莫屬,可如今卻墮落成十名開外……這無敵的翻轉,就像是突如其來的災難一般,讓我一時之間,根本無法承受的了。試卷上那血紅的叉叉,不僅劃在了我的試卷上,更劃在了我的心裡。

  夜,很靜,很靜,我望着大於猛烈地敲打着屋頂,衝擊着玻璃,奏出悲壯的樂章。一小股雨水從天窗悄悄地爬進來,緩緩地挪動着,在天花板上留下彎彎曲曲的痕迹,每一道都是那樣的深刻。

  回想着小學那種萬人矚目的感覺,只覺得特別的遙遠,我在追,在不停的追,但只要我輕輕一碰,它就會消失……

  我懂,小學的,已經不算數了,就像一局遊戲,我是贏了,但遊戲已經結束了。可是,我不甘心,看着十二名的成績,我覺得這簡直是個奇迹!我似乎已經陷入這漩渦,無法自拔。我的眼前是迷霧,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新的一個起跑線上,而不是在曾經那條毫無障礙的跑道上衝刺……

  窗外是進來的第一道光線報道者人間的黎明。碧空中漂浮着朵朵的暈,在和煦的微風中翩然起舞,把蔚藍色的天空擦拭得更明亮。

  我似乎看清了,眼前不再朦朧,萬事開頭難,面對將來,是知難而退,還是激流勇進?是退避三舍,還是勇往直前?我應該在初中這條新的起跑線上作出正確的選則,重新起步!

  是的,與其用淚水會很今天,不如用汗水拼搏明天,淚水是用來被人憐憫,而汗水卻是感動別人的,我應該在初中重新起步,有汗水,走好這一路!

您正在瀏覽: 起步
網友評論
起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