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雄鷹為什麼能展翅翱翔?

雄鷹為什麼能展翅翱翔?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雄鷹為什麼能展翅翱翔?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無論小孩還是成人,在學習中在生活中,都一定會遇着困難,而有的困難近乎“殘忍”。在我們的生命中,有時必須對這些困難做出抉擇,開始一個更新的過程,我們必須把以往的習慣和束縛拋棄,使我們可以吐故納新,重新飛翔。

  一隻雄鷹展翅飛向藍天,他擁有了美麗遼闊的天空 。可他那雙鋼鐵般的翅膀是如何練成的,他依稀深深的記得:

  他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接受母親近乎“殘酷”般 的修鍊。在母親的幫助下,他很快就學會了比爬行好一點的飛翔,但為了獲得母親口中的食物,羽翼漸豐的他繼續接受着母親成千上萬次的訓練。

  隨着訓練難度的加深,下一步,母親把他帶到了懸崖邊,然後母親無情地把他摔下來,此刻,山風呼呼地灌進了他的耳朵,強大的氣流刺得他睜不開眼,小小的他被嚇壞了,驚恐的尖叫着往下墜落,但生的慾望迫使他拚命地振動那雙有力的翅膀儘力地往高出飛翔……母親含着淚說:“孩子,只有這樣的訓練,你才能飛上高遠的藍天,你才不會因難以捕捉到食物而被餓死。”

  被母親推下懸崖而能勝利飛翔的他終於通過了飛行的考驗,幼小的他滿心歡喜,以為自己就是峰頂的雄鷹了。卻料有一天,母親用銳利的爪子殘忍地折斷了他正在成長的翅膀,母親根本不理會他痛苦的哀鳴,母親接着再次 把他從高處推下,絕望的他如流星似的一頭栽了下去,此時,他想到了心中的夢還沒實現啊,他想到了活着的幸福和自由,因此,他忍着劇痛,堅強地再一次煽動血淋淋的翅膀,跌跌撞撞飛了上去……

  他問母親為什麼這麼殘忍,母親微笑着說:“我‘殘忍’地折斷你的翅膀中的大部份骨骼,是為了你未來能否在廣袤的天空中自由翱翔的關鍵所在,小鷹翅膀骨骼的再生能力很強,只要在被折斷後仍能忍痛不停地振翅飛翔,使翅膀不斷地充血,不久便能栓愈,而栓愈后的翅膀則似神話中的鳳凰一樣死後重生,長得更加強健有力……”

  有人會說,有人從小失去了父母,如何成長?

  我們每一個人的成長歸根結底靠自己。因為每個人都有巨大無比的潛能,只是有的人的潛能已經蘇醒。任何成功者都不會是與生俱來的,成功的根本是開發人的無窮無盡的潛能。只要你抱着積極的心態去開發自己的潛能,你就會有用不完的能量,你的能力就會越來越強,你離成功也就越來越近了。

  在我們的生活和工作中,經常要面臨一些迫不得己的選擇,那可能是挫折,可能是困苦,也可能是生與死的考驗,但不管是什麼,我們都必須戰勝它,才能挺胸向前走,否則只有倒下。

  我們的激情,我們的意志,我們的勇氣,我們的希望就是我們的翅膀。我們的翅膀也同樣常會被折斷,也同樣會變得疲軟無力,如果我們能忍受劇痛,不怕艱難挫折,不斷的挑戰自我,相信我們都可以如雄鷹展翅上騰,問頂蒼穹!

您正在瀏覽: 雄鷹為什麼能展翅翱翔?
網友評論
雄鷹為什麼能展翅翱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