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王子》讀後感

《小王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小王子》讀後感 標籤:小王子 春晚觀后感

  《小王子》讀後感

  ——靜等一朵花開

  今天一早起來看見窗外的一棵樹連葉子都沒有長,卻長了滿樹的花苞,不僅感嘆,她是在什麼時候長的花苞呢,為什麼我總在不經意間錯過時間的美景呢。不經意間,似乎春天也要過去了,在這個春天彷彿什麼都沒有發生,又彷彿發生了很多的事情。卻又在不經意間錯過了。

  是我的腳步太快了嗎,忘記了自己最喜歡的迎春花已經開了,正面臨著開敗的危險。現在待得的這個城市,古老卻很忙碌。人們走路的時候恨不得是跑的。和我一樣,沒有時間停下,看看星空或者夕陽;沒有時間等一朵花開花謝;甚至沒有時間和爸爸媽媽說一聲平安。所以當我發現自己最喜歡的迎春花即將開敗的時候不禁感嘆:原來我的腳步也很快。後來在整理以前《小王子》的讀書筆記時才發現原來有那麼多事情被我忽略了,原來我已經忘記了自己從前的模樣。

  現在想來,很多時候我把很簡單的事情變得複雜了。每一句話之前都要“三思”,生活因此變得很累,也許這就是我錯過很多原本該屬於我的精彩和亮麗的主要原因吧。又有很多時候,我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化了,做的是那麼理所當然。我似乎早已對這個世界失去了新鮮感和好奇心,對生活中出現的任何東西都習以為常。我現在才發現:其實,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事情我根本不了解,有太多的事情並不是我想象的那麼簡單。只是我不再有興趣和時間停留。自認為自己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其實這應該是最可笑的借口吧。

  這是長大的悲哀嗎,在《小王子》這本書中我發現自己不再是當初的那個小孩子,也忘記了自己曾經是個孩子,雖然父母一再強調自己就是個孩子。忘記了自己也曾經喜歡過漂亮的公主裙,也曾幻想過飛上天就可以看見漂亮的嫦娥仙子,也曾希望墊墊腳尖就能長大……有時想來覺得那時候真幼稚,但是現在想來不是幼稚,而是長大了的我變笨了,所以才沒有了太陽出來月亮就睡着的簡單浪漫的想法,沒有了等待一朵花開的耐心。同時也忘記了自己還有眼睛和耳朵,可以感知一切天造地設的自然和美好。

  小王子馴養的小狐狸說“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實質性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是的,我又有多少東西是用心看出來的,又有多少是用心感受出來的呢?

  《小王子》這本書不是一本只是給孩子們的童話,他還是給成年人用來反省自己的鏡子。在這個鏡子中我們能看到的基本都是自己實際看到的東西,而小王子和孩子們能看到的是人類精神的實質,更是無窮無盡的想象,所以他們擁有比我們成年人更多的幸福和快樂。

  隨着時間的靜靜流逝,慢慢長大的我早已經學會聰明而又世故的生存,當然也離B612那個星球上的小王子越來越遠。但還是希望我以後的歲月,在搭乘着人生這個快速列車出發時,能夠清醒的知道自己在尋找什麼。而不是就這樣匆匆忙忙的來去,彷彿還忙得興高采烈的。到最後卻悲哀的發現自己只是在原地打轉,甚至連真正的快樂都不成得到。

您正在瀏覽: 《小王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王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