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墨染青絲,季節留香

墨染青絲,季節留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風影浮動,花落有聲,夢過無痕,雨落安然,燭火迷離,白璧生情,一切過眼雲煙的往事,染一季芳菲,煥一世芳華,墨染青絲,季節留香。

  ——題記

  淺秋,歲月靜好。捧一杯清茶,輕倚窗檯,看一片落葉染黃了褶皺的秋日,看一季落花滄桑了清淺的流年。微雨淌過,清新了浮躁喧囂的城市,染綠了窗前雙瞳剪水,長裙浮動的梧桐少女。

  雨劃過窗檯,花飄落窗前,香索繞指尖。

  喜歡獨倚軒窗,靜靜彈奏着木吉他的樂曲,修長的手指演繹着行雲流水的故事。回聲機重複着單調的圓舞曲,翻開寫滿幸福的信筏,佇立着的安然靜謐,漾出一片情懷。

  旖旎漫舞,俏皮歌唱的秋日氤氳了一襲華美的午後。獨自倚在家門前,梧桐樹的枝杈拼湊出零碎的藍天。梔子花開花謝,秋涼如水的思念抵達了紙筏上寫滿的一切過眼雲煙,紅塵紫陌,驀然回首,一切只是南柯一夢。

  紅唇輕啟,裙擺如紗,墨染青絲,季節留香。

  似水流年,碎光斑斕。散落一地的浮動光影,如水般澄澈,卻承載着無邪與桀驁。記憶之櫓,搖着回到那段玲瓏的歲月,時光靜好,歲月玲瓏,一切,彷彿又是那般深邃浩渺。

  修長的指尖小心翼翼的淌過一許明媚的流光,眼眸中不經意間涌動了幾縷淚絲。那是我用寫滿陌生的信筏,典藏記憶中你泛黃的模樣,無論時光荏茬,季節流轉,你,總是那般妖艷動人,俏皮可愛。

  清風柔柔的撥動千絲萬縷的情思,童年的小木偶擦拭着小臟手,在閃電劃過蒼穹的剎那,照亮了馬車上奔遠的童年。

  一抹動情的柔軟在指尖上纏繞,在耳簾間喃喃絮語,在味蕾上暗香盈盈,在紅唇間極致的開放,這,難道不好嗎?

  高雅別緻的茶餐廳中,我輕捧起一杯清冽甘醇的茶,沁人心脾的香湧入鼻尖。零碎的光影在木桌上浮動,待重陽撥開繚繞的雲霧之時,口中的余香,愈發悠遠綿長。

  喜歡依着如水的情思馨香,將人間煙火搖曳為筆尖的一抹曼妙,靜靜地書寫着自己的過往浮華。緬懷一顆清風細雨的浪漫心態,看世間一切星光璀璨、春暖花開。

  秋風飄零,丹桂香索繞指尖。暗香盈袖的月色中,幾許肅穆的星色在黯然發光,零零碎碎的。飛馳而過的車剪碎了月光的面紗,只留下了一地的月影浮華,逐漸浮現開來……

  人生,多少物是人非的結局,多少聚散依依的過往,多少過眼雲煙的美好。踏遍紫陌紅塵,跋涉千山萬水,待白髮染青絲,歲月悄留香時再來覓一回,這樣,難道不好嗎?

  時光清淺,歲月玲瓏,季節靜好,依依留香。靜靜譜寫一曲自己的往事,無論是血染桃花,焉或是山盟海誓,我只願緬懷一顆春暖花開的心態,看世間墨染青絲,季節留香。

  文字:歐小澤

  時間:2013.10.4

  :

您正在瀏覽: 墨染青絲,季節留香
網友評論
墨染青絲,季節留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