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給你整個世界讀後感

給你整個世界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給你整個世界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給你整個世界讀後感(一)

  這幾天我讀了幾本少兒文學書,其中一本是《給你整個世界》。《給你整個世界》主要寫的是來自世界各地的作家童年趣事。

  在《給你整個世界》里最讓我受感動的故事是第一章里的《一碗清湯蕎麥麵》。在這個故事裡面讓我感動的人物是母子三人。兄弟二人的父親不幸出車禍而去世,從此以後母子三人的生活便陷入困境。但是母子三人並沒有放棄生活的勇氣,而是更加相親相愛,團結一心。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母子三人都會微笑着去面對。過年的時候,一碗清湯蕎麥麵已經是這母子三人的年夜飯了。生活的艱辛並沒有消磨他們的意志,反而增強了他們生活的勇氣。若干年後,大哥當上了一位醫德高尚的醫生。弟弟考上了名牌大學,在京都銀行里工作。當母子三人再聚首北海亭麵館時,心潮湧動,店主夫婦,還有我都被這母子三人執着樂觀的生活態度深深地感動了。

  和這母子三人相比,現在我們的生活衣食無憂,幸福多多。年夜飯滿桌的美味佳肴,而我們又有多少人懂得珍惜呢?

  在被母子三人不畏困境,攜手同心,樂觀生活的精神感動同時,也被北海亭麵館老闆夫婦那種無聲的關愛,樸素的善良所感動。當母子三人第一次出現在麵館的時候,麵館老闆夫婦就從這母子三人的言行衣着中看出他們生活的窘迫,可是善良的老闆娘依然熱情地招待他們。更讓人感覺溫暖的是,老闆將原本一份一碗的麵條,多下了半份在母子三人要的那碗麵條中。老闆娘立領悟到這是丈夫特意多給這母子三人的。在以後連續的幾年中,老闆夫婦始終以真誠的善良款待貧困的母子三人。讓這母子三人在生活最困難的時候感受一份溫暖,也許這份溫暖關愛不足以照亮他們人生的整個旅程,但可以給他們前行的力量。就像母子三人中最小的孩子說的那樣,老闆娘每次送給他們的祝福語:“謝謝!祝你們過個好年”!在他聽來分明是在對他們說:“不要低頭!加油啊!要好好地活着!”

  人世間正是有了這樣許許多多可愛,善良的人們,生活中才有許多陽光、感人的故事在發生。

  給你整個世界讀後感(二)

  翻閱圖書,看到了一個動人而誘人的名字——《給你整個世界》。才看了第一篇故事,就被這本書深深地吸引住了。每一篇故事都蘊含著人世間的真情,每一篇故事都會告訴我們一個簡單卻十分重要的道理。有的是催人淚下的,有的是幽默風趣的,有的令人回味,有的令人心酸……這本書,使我感動,也讓我感悟到好多人世間的真理。

  一篇令人感動的故事——《永遠的女孩》。女孩名叫王穎,是一個生活的瀟瀟洒灑、毫無拘束的女孩。有一天,女孩累了,躺在醫院裡。但是女孩依舊堅強,臉上掛着甜甜的笑容。在病房中的幾天里,女孩僅僅哭過兩次!因為父母傷心而哭,因為自己不能上學而哭。她是那樣的堅強,以至於在合上雙眼的那一刻,臉上依然綻放着微笑。她是那樣的熱愛生活,期盼着看到自己的同學,看到自己的朋友。父母在痛哭,她卻在微笑,她說:你們以後去領養一個孩子吧!女孩何嘗不想讓爸爸媽媽看着自己健康的長大啊!她將美好的世界送給他人,她不願意讓任何人為她哭,為她憂傷,為她擔心。終於,在一個晴朗的夏夜,女孩面帶着微笑,合上了眼睛……生命是十分寶貴的,每個人都要去珍惜自己短暫而華麗的生命,我們看到的是一個生命的離去,但擺在我們面前的,卻是一個金華璀璨的生命。

  還有好多有趣的、感人的、悲切的、懷念的小故事。《車站食堂里的老人》讓我感受到了一個窮人為了維護自己的尊嚴而要付出比別人多多少倍的努力;《一碗清湯蕎麥麵》告訴我要保持一顆關愛他人的心,去幫助人,去鼓勵人;《您不信任我》以一種幽默搞笑的方式講述了人與人之間要互相信任、互相理解的道理;《美好時光》向我們呈現了另一種燦爛美好的童年風情;《三個女婿排座次》展現了一個詞語所表達的含義,一個漢字所代表的無限魅力;《選一個人去天國》更是表達了一種心甘情願的供奉,是對友誼存在的一往情深的證明……當讀完這本書後,回味了許久,終於明白了書的含義——它想讓我們通過許多篇精彩的故事明白整個世界的真理!讓我們明白生活的意義不在於享受而在於追求,只有真正奉獻出自己的愛,才能擁抱整個世界!

  給你整個世界!給你整個需要不斷探索的世界!給你整個世界!給你整個需要不斷追求的世界!

  給你整個世界讀後感(三)

  當我輕輕地放下書,我卻還在書里的世界……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許多:《一碗清湯蕎麥麵》讓我懂得人世間的真、善、美;《美好時光》讓我享受了另外一種童年;《一枚古金幣》讓我看到一個窮人也要維護自己的尊嚴;《難忘的0分》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要迷信書本,也不要迷信權威;《三個女婿排座次》讓我看到了漢字的無限魅力;《您不信任我》我看到了作者諷刺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永遠的女孩》讓我看到生命的逝去,同時也記錄了生命前的輝煌。雖然我們看的是生命的離去,但與此同時,我們也會永遠記住它曾經擁有生命的絢麗……

  這本書給了我許多的感動與感悟。《給你整個世界》我想我能理解為給你整個世界的真、善、美,給你整個世界的你應該擁有的東西,而不是把整個世界全部給你。

  看完這本書,我知道我應該擁有什麼,理解什麼,追求什麼。心在於感動與感悟;夢在於追求;腦袋不只是要裝下知識,還要裝得下別人。

  最好的禮物並不是要給你多貴重的東西,而是一件值得琢磨人生的禮物,成長不是一種安逸的享受,而應當是一種積極地追求。

  每一本書給你許多不同的感受,可是這本書給了我許多特別的感受。讓我看到了生活的多方面,讓我知道了生活不是那麼簡單的,讓我知道生活是敢於追求,讓我知道生活的魅力、享受。“靈感源自於生活。”生活中需要很多靈感,而靈感是要在你的生活里不停地追求、探索。

  給你整個世界,給你整個來自生活的世界;給你整個世界,給你整個你需要追求的世界!

  給你整個世界讀後感(四)

  在《最佳少年文學讀本》這個系列中,這是最後的一本,名字叫《給你整個世界》。這本書仍像前兩本書一樣,分了好幾個單元,有“人世間的情緣”、“演講與致詞”、“另一種童年”、“小說里的老師和我們”、“高貴的尊嚴”、“給你整個世界”、“生活的色彩是愛”、“字與詞是愛”、“有意味的諷刺”、“寓言中的哲理與諷刺”、“國王與法官的故事”、“生命的歌”。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在“人世間的情緣”中的《一碗清湯蕎麥麵》。

  這是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在大年夜,有一個麵館兒快要打烊時,一位母親帶着兩個兒子來到了這裡,母親怯生生地問:“請問……清湯蕎麥麵……一碗……可以嗎?”老闆娘爽快地答應了,便把他們帶到了二號桌旁,老闆娘高聲吆喝到:“清湯蕎麥麵一碗——”,“好嘞!”老闆說到,在下麵條是老闆故意多下了半份。吃完後母子謝過老闆一家就走了。又一年來到了,也是在大年夜,這個麵館快打烊時,那母子三人又推開了門,“……這個……清湯蕎麥麵一碗……可以嗎?”老闆娘抬起頭認出了這三個人,就像以前一樣答應着,老闆還是下了一份半的麵條給他們吃。又過一年,老闆和老闆娘特意在二號桌放下了一個預定牌,等候他們母子的到來,過了一會兒,他們果然來了,“……啊……清湯蕎麥麵兩碗……可以嗎?”“好嘞,清湯蕎麥麵兩碗——”老闆娘高聲說到。這次母子三人不再是一直沉默着,他們開始聊起來了。老闆娘和老闆得知:兒子們的父親由於一次交通事故失去了生命,他們生活十分艱難,但是他們最終還是挺了過來。又一年過去了,老闆娘和老闆依舊在二號桌擺上了預定牌,可是沒有等來他們。一年又一年,二號桌的位置遲遲沒有人來,麵館的生意越來越好,也裝修了,只有二號桌還是原封不動。老闆娘和老闆把一碗清湯蕎麥麵的故事告訴顧客,這個故事感動這顧客,這個二號桌被稱為“幸福桌”。又過了幾年,還是大年夜,店裡的座位都沒了,只有二號桌是空的,就在這時門被推開了,來了兩位小夥子,老闆娘說到:“不好意思已經沒座了!”這時從兩位小夥子後面站出來一個女人,低着頭說到:“……清湯蕎麥麵三碗可以嗎?”這時,老闆娘和老闆認出了三人,激動得淚流滿面,語無倫次地答應着。大兒子對兩人說:“我已經當了醫生,正在醫院實習,弟弟正準備開一家麵館,這都是因為您這兒的那一碗清湯蕎麥麵……”不知何時,客人們都放下了筷子,屋裡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一碗麵條能給一個不完整的家帶來美好、帶來鼓勵。通過一碗普普通通的麵條,讓人們看到了店主的愛心與善心,這一切改變了一家的命運,這是多麼令人感動的故事啊!

您正在瀏覽: 給你整個世界讀後感
網友評論
給你整個世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