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悲慘的世界讀後感

悲慘的世界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悲慘的世界讀後感 標籤: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春晚觀后感 世界是平的

  篇一:悲慘的世界讀後感

  看完《悲慘世界》一書,冉阿讓高大的形象始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樂於助人,淳樸善良,品格高尚,雖然由於生活所迫,曾犯過一些錯,但這並沒有影響他的人格,因為他用了一生的時間在艱辛和逆境中不斷地完善自己。

  冉阿讓失業了,因為生活貧因,他偷了一塊麵包,就被抓住關進監獄,萬惡的舊社會!出獄后,一心想報復的他受教主的感化恢復了對生活的信心並立志從善,他來到蒙特億,改名馬德蘭,開辦工廠,成了富翁,幫助了許許多多的人,當上了市長。然而,為人正直的他由於不想讓別人替他頂罪又被抓進監獄……

  多麼善良的冉阿讓,他以德報怨,樂於助人,撫養孤女,不求回報。為了讓珂賽特獲得幸福,勇於坦言自己的真實身份,這需要多大的勇氣,需要多大的愛心啊!雖然一再地受人們的誤解和歧視,但冉阿讓始終默默地遵守對主教的諾言,做一個正直,善良的人。

  我為冉阿讓而感動,如果我們都能像冉阿讓那樣勇敢面對自己的錯誤,盡自己所能去改正,以一顆博愛的心去看世界,那我們的世界將變得更美好。我為冉阿讓而難過,為他報不平,如果冉阿讓生活在社會主義的中國,那麼他的經歷也許就不會那麼坎坷了。

  篇二:悲慘的世界讀後感

  我看過許許多多的名著 ,有戰火風飛的《三國演義》,有讓人潸然淚下的《紅樓夢》,還有讓我知道不經歷重重磨難,就不會成功的《西遊記》……但是,這麼多的名著中,我最喜歡的還是雨果寫的《悲慘世界》這本名著。

  在書中,出獄后的冉阿讓背負着囚犯的身份,飽受着他人的歧視。社會的不公與排斥,一點點的磨滅了他重新做人的希望,改過向善的信心。是慈悲為懷的主教伸出慷安的,無私的援助之手收容了走投無路的冉阿讓。他不僅不計較冉阿讓偷他的銀器具,反而將那一對銀制燭台送給了他並叮囑道:“答應我一定要把這些錢用到好的地方。把這些銀七買掉,用這些錢讓自己過得好一些。”

  我開始深深的感悟到,原來,在當時那個無情的資本主義社會竟然也有這樣的仁慈、善良的人存在,正是主教的寬大和仁慈深深感化了冉阿讓,是他重新燃起了冉阿讓心中那快熄滅的希望之火,使他徹底悔悟,開始新的生活。所以說,冉阿讓的命運並不是永遠都是那麼的悲慘,悲慘的是那時候的整個世界觀,就是因為有了主教這樣的人,整個世界才有了救世主,整個世界才有可能在水生火熱之中艱苦摸索前進。

  在主教的感化下,冉阿讓開始變得樂於助人,見義勇為得到人民的愛戴,搖身一變成了受人尊敬的市長。 這一切得轉變使我既倍感欣慰。從囚犯到市長,簡直是天壤之別,這無疑是人性的巨大轉變。

  面對着窮困潦倒,吃不飽穿不暖,將會產生兩種人:第一種是卑微低劣的人。他們醜陋、自私、貪婪的本性再也無法隱藏。就如書中的德納第,他為了錢財不惜一切,一會聲稱是演員,一會兒又變成了畫家,但他再高明也無論如何掩蓋不住他醜陋本性的事實。

  作者想告訴我們的是:要做一個真正的自己,任何刻意的偽裝都將被識破,虛偽在事實面前只有被毀滅。另一種是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能永保光明、善良、寬容的擁有高尚情操的人。洗新革面后的冉阿讓變得寬大、善良。正是那個慈悲為懷的心感化了冷酷、固執,一直追捕他的警長沙威。

  所以,要以一顆真誠的心去對待所有人,要相信他人,這樣你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如果你心懷叵測,那你永遠都得不到別人的信任,只會受到猜疑、冷落。要勇於奉獻,要以幫助人為樂趣,要熱情待人,這樣,你才會受歡迎。

  篇三:悲慘的世界讀後感

  打開雨果的《悲慘世界》,泛黃的扉頁已有殘缺,但濃郁的書香依然撲鼻而來,我追隨它的腳步,走進了那個悲慘而有幸福的世界。

  主人公——滿臉鬍子,力大無比的冉·阿讓經歷了長期的牢獄之苦,當他終於獲得了自由卻衣食無着,沒有一個人願意接受他時,一位貧窮的主教卻給了他平等、關愛與心靈上深深的安慰,讓冉·阿讓一次又一次在出獄后迷途知返,走上正義、善良之路……芳汀的小女兒柯賽特因母親無錢撫養被寄養在貪婪醜惡特納第夫婦家,芳汀死後,珂賽特被百般折騰,生活在無邊的黑暗與恐懼之中。正在這時,那位叫冉·阿讓的人不斷幫助這個陌生的小女妖,儘可能的給她以人間的溫暖與純真……當法國發生了變動,珂賽特深愛着的一位青年馬呂斯可能會在參加革命戰爭時戰死,也是那位叫冉·阿讓的人幾乎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他的幸福生活……冉·阿讓,雖然是一個苦役犯,卻在主教大人的感化下,成為了一名勇敢、正義、善良的勇者。太多太多的感恩,一言難盡。

  冉·阿讓,他讓平凡鑄就了偉大,他毫無保留地展現了人性最美麗的一面,可以想象,如果沒有冉·阿讓,那麼有多少生命將會消逝?有多少悲劇將會重演?但是為什麼冉·阿讓會有如此驚人的脫胎換骨的轉變?是因為他懂得感恩,他知道去報答主教大人曾給過自己的溫暖,他將它們儲存在心靈深處最最柔軟的地方,再用它們來溫暖整個世界。

  罪惡服役的冉·阿讓,善良正義的冉·阿讓,柔情似水的冉·阿讓,英勇無畏的冉·阿讓……我想當你翻開他的一生,就不願再停留下來了吧!他用他的愛與感恩給了你、我,乃至整個世界最美的祝福,讓我們相信——有一顆真摯的感恩的心,就有一段亘古不變的愛的讚歌,溫情的史記!

  當珂賽特與馬呂斯幸福地走上了婚姻的殿堂,這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冉·阿讓已聽到了上帝的呼喚。當兩個孩子淚流滿面的握着他蒼老而又有力的大手跪在他身邊時,夜漆黑,在黑暗中,可能有着一個純潔的天使展開了雙翅,等待着一個偉大的靈魂。

  願光明永遠圍繞我們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悲慘的世界讀後感
網友評論
悲慘的世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