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余寶的世界讀後感600字

余寶的世界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余寶的世界讀後感

  《余寶的世界》是着名作家黃蓓佳繼《艾晚的水仙球》之後,沉澱多年,傾情奉獻的兒童長篇小說。

  十一歲的男孩余寶每天奔走在塵土飛揚的“天使街”上,路過一間間外鄉人謀生的小店鋪,趟過污濁齊腰的雨水,繞過城市巨大的垃圾場,為尋找離奇失蹤的爸爸而焦慮,為幫助辛勞的媽媽而操心,為姐姐余香和余朵的快樂而開心……余寶的世界很艱辛,卻不窘迫、不孤單,也不陰暗。

  余寶是天使,當得知爸爸離奇失蹤,家裡經濟困難時,他瞞着家人來到他就讀的重點小學,要求退掉他來報名的一萬塊錢,休學。讀書時多少貧困孩子心中的夢想啊!而他為了幫母親減輕點負擔,放棄了上學的機會。

  孟小偉是天使,因為他在一場暴雨過後被頹牆擊中,變成了一團幽浮,而得以盤腿坐在引援上空的巨大光柱上,笑眯眯地看着他的朋友們享受一場期盼以求的3D電影。在他的生命中,如此卑微的一個願望,竟然要付出如此沉重的代價才能實現。

  羅天宇和成泰也是天使,他們出身於城市打工者的家庭,在凡俗的塵埃中生活,不斷地被蔑視,可是他們無論是為人還是交友,始終不失善良、仗義和希望。

  這是一部溫情小說,當讀到孟小偉為了掙錢買電影票而被磚頭砸倒時,我哭了,我感覺到外來務工人員兒童的不易。

  這也是一部直面當下的現實小說,同樣是十一歲,可是差距為什麼就這麼大呢?十一歲的我,含着金湯勺出生,錦衣玉食中長大,雖然也辛苦也掙扎,但是跟余寶、孟小偉他們相比,實在是不算什麼,而我卻常常身在福中不知福。

  看了這篇小說,我突然明白了人生的真諦:我們要享受現在的生活狀態,知足才能常樂。

您正在瀏覽: 余寶的世界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余寶的世界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