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世界讀後感

狼世界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狼世界讀後感

  一提到狼,馬上就能想到狼的兇狠、貪婪和它們兇惡的本性,但是當我在寒假裡看了沈石溪寫的動物小說《狼世界》后,不僅讓我對狼的生活習性有了很大的了解,還讓我對狼有了不同的看法。

  狼是群居生活的動物,它們有很嚴格的等級,不同等級的狼吃不同的食物。比如說,如果捕捉到獵物,心臟只有狼酋能吃,新鮮的內臟是由狼酋和出類拔萃的大公狼一起分享的,母狼和老狼吃皮和肉,最後剩下的殘羹剩飯是給草狼、殘狼吃的。

  《狼世界》一共有四個故事,其中我最喜歡“殘狼灰滿”的故事。

  這個故事講的是:灰滿是狼群的狼酋,在與野豬搏鬥時,它為了救它喜歡的黑珍珠,而被咬斷了一條腿,雖說狼也可以用三條腿奔跑,但可悲的是灰滿本來就是一條跛腳狼!現在又被咬斷了一條腿,瞬間變成了一匹殘狼。當灰滿知道自己再也不能做狼酋時,它只能靜靜地趴在地上等待死神的到來。沒有想到的是,到了晚上,一隻名叫黃鼬的殘狼來給它送食物,灰滿無奈地吃了下去,傷好之後,終於有一天,灰滿騎在黃鼬的身上,變成了獨一無二的雙體狼。在它們回到狼群里時,灰滿又成了狼酋,為了保住狼酋的地位,不得不和黃鼬結為夫婦。可是黃鼬有了小寶寶后,為了不傷到小寶寶,只能將身體挺直,灰滿相信,總有一天,黃鼬會為了它的寶寶,把灰滿從自己身上摔落,灰滿既不想傷害自己的寶寶,又不甘心做一批殘狼,最終它還是選擇了捕獵時與獵物同歸於盡的方式,維護了雙體狼的美名。

  我喜歡黃鼬自我犧牲的精神,也喜歡灰滿不怕危險的品德。

您正在瀏覽: 狼世界讀後感
網友評論
狼世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