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讀後感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讀後感

  我喜歡看小說,尤其是那種發人深思,引人回味的那一種。一拿到《福爾摩斯探案全集》,讀起第一本,裡面離奇的、不可思議的故事猶如一段精彩的電影,讓我回味無窮。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是由英國人阿瑟。柯南道爾所着。1886年4月,他完成了他的第一部中篇小說《血字的研究》,主人公福爾摩斯亮相。作者筆下的大偵探是一個瘦高的中年男子,極具穿透力的眼下是一個鷹鉤鼻子,叼着煙斗,經常帶着雨傘穿梭在倫敦大街。

  同時,這個大偵探也精通劍術、拳擊、小提琴等項目。

  《血字的研究》是作者的處女作,也是其最好的一部中篇小說。小說情節離奇,古怪懸疑。小說以復仇為主要情節,並添加了浪漫主義色彩,文學意味濃厚。接着,作者有發表了他的第二部中篇小說《四簽名》,小說揭露了人心的貪婪和險惡。

  我發覺,當福爾摩斯遇到困惑時,我也感到猶豫;當福爾摩斯順利破案時,我心裡邊也是一陣輕鬆。突然感覺偵探小說和武俠小說一樣,對心靈是一種寄託。而看完后回過頭來想一想為什麼福爾摩斯有那麼強大的推理能力,在我認為福爾摩斯並不是超人,他只是能觀察到常人觀察不到的東西,再用自己所精通的科學知識去辨別、推理。

  整部小說給我影響最深刻的是福爾摩斯說過一句話:“只要你從另一個角度觀察這件事就會發現很多漏洞。”當我看到這句話的時候,仔細想了想自己生活中所聽說的事:陳水扁這次進監獄,有可能在監獄里想改過自新;也有可能在監獄里策劃如何逃跑,這要看想這件事情的人是恨水扁還是不恨。往往一念之差可以把好人想成壞人或把壞人想成好人,往往結果就會讓人不可思議。甚至有可能今天暴富,明天就可能被竊。很多事情就是這麼不可思議。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能告訴我很多,我很喜歡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讀後感
網友評論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