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城南舊事》讀後感800字

《城南舊事》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城南舊事》讀後感800字 標籤:城南舊事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城南舊事》讀後感800字

  程安娜

  往事像片帆舟,盪在沒有盡頭的大海里。隨着時光飄散了。隨波逐流,像個迷失的孩子,找不到回家的路……

  我端凝着書中作者林海音,穿着素雅的旗袍,微胖的臉上露出的笑容,令人沉澱。她像箇舊人,傾訴着舊事。

  很久以前,老北京,帶着甜甜的澀味,樸素,黯淡。正如那時穿着大棉襖,抹了一層餘暉的林海音。用那明凈的眼睛看着世事。又隨即,便消逝了。只留下點點回憶,像繁星一般,點亮了心靈。

  她在書中寫:謹以此書獻給,先母黃愛珍女士。莫名看到這句話,心中五味雜陳,有慶幸和害怕。我慶幸我的母親,不論再怎麼吵吵鬧鬧,她依然在,像我的影子一樣,緊緊看着我,怕我走丟。我害怕我的母親會在哪一天,離開我,就那麼不急不緩,慢慢鬆開我的手,在我偶然遺忘她的時候,去別的地方。

  我無奈,責怪自己想太多。

  外面天色正好,陣陣暖意襲來,就像當初的那一年。我附在爸爸的脖頸上,咿咿呀呀的唱著兒歌,“門前大橋下,游過一群鴨,快來快來數一數,二四六七八……”隨即,爸爸爽朗的笑聲像光一樣,照進了心頭。回憶像爬上了嘴角,不自然的笑了起來。那首兒歌,我還記得,那叮鈴鈴的手鏈,揮之不去。

  我笑笑,正巧,看到那一段:我默默地想,慢慢地寫。又看見冬陽下的駱駝隊走過來,又聽見緩緩悅耳的駝鈴聲。童年重臨於我的心頭。

  哦,我的童年。還在啊。不過是在心裡罷了。

  不過,自己有多少秘密沒告訴媽媽呢。小時候,把全家福剪了,就為了製作一張“家庭樹”隱瞞着沒告訴媽媽。還偷偷把剪完的照片給藏起來了。話說,現在都沒有告訴媽媽呢。還是趕緊告訴媽媽吧。也省得整天做賊心虛的。我想。

  林海音不也是嗎。惠安館的秘密一直沒告訴她的母親吧。如果她的母親也看到這本書就好了,這樣,母親就會知道真相了。我笑笑。可心裡還是“咯噔”一下,她的母親,不在了吧。真是遺憾啊。

  我依稀記得,那時好朋友和我的約定。只是時間太快了,匆匆就離去了。我還來不及記起約定,她便去別的地方了,她或許過的還好吧。

  “我們看海去”也是陌生人和英子的約定呢,不過不會實現了吧。罷了罷了,總有些不完全的約定的會成為遺憾吧。

  總有些親人會離開的吧,也總有些人平時打打鬧鬧,好像總是不合,可, 最終離開了,還是會不舍吧。

  比如我的爺爺,罷了。不提也罷。

  英子用一本書寫完了她的童年,可最終在爸爸的離去那一篇選擇收筆。是她的成長么。是吧。

  我也決定就此收筆,畫上一個圓。

  ————————程安娜

您正在瀏覽: 《城南舊事》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城南舊事》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