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400字

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400字

  篇一: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書中有一個叫蓋比都老頭,創造了一個活木偶,而且還給木偶取了一個名字叫匹諾曹,匹諾曹非常不聽話,他的一些缺點和我可不一樣。

  小木偶很愛撒謊,有一次仙女問小木偶四塊金洋在哪裡?小木偶說‘掉在森林了’仙女說‘那?我們去森林裡找金洋吧’然後小木偶又說‘哦,我突然想起在喝水的時候不小心把四塊金洋吞下去了。’話題剛落,突然小木偶的鼻子變長了,仙女說‘你一定在撒謊’小木偶承認了自己在撒謊,還有小木偶也不聽別人的勸告,有一次青發仙女遇到它覺得他很可愛,就把他帶回家了,小木偶很高興又見到青發仙女。小木偶就向仙女承諾,以後會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仙女把他送到學校,他從一年級到二年級,考試每次都考第一,他還有很多小夥伴,小夥伴裡面有幾個學習很差的小夥伴騙他去海邊玩,他高高興興地答應了,到了哪裡,小夥伴們說‘我們玩捉迷藏吧’小木偶說‘行’小木偶去抓那些小夥伴可是玩着玩着,大家卻出現了矛盾,還打了起來,可有個人不小心用書砸住了小木偶的好夥伴,小木偶發現小夥伴被砸暈了,非常着急。這時警察來了,其他的人都紛紛離開了,警察就認為是小木偶乾的事,準備逮捕他,小木偶只好跳進海里匆匆而逃。

  這些慌慌張張的毛病我也有,我以後要把這些毛病改掉,做一個聽話的好孩子。

  篇二: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暑假裡,我讀完了《小木偶奇遇記》這本書。

  故事中的匹諾曹是一個小木偶,但它卻像人一樣會哭,會笑,知飢知渴,還很喜歡撒謊。這是老傑佩托用一根在普通不過的木棍兒雕成的。

  匹諾曹誕生后不久,便逃出了家門,鬧出了許多的亂子:他邀請了許多好朋友,沒想到卻上了同伴的當。他們又來到"玩具國"玩得很盡興,但卻都被變成了小毛驢。變成小毛驢后的匹諾曹,先是被賣給了馬戲團,每天都要表演雜技,吃的還是乾草,如果不聽話,飼養員就用鞭子抽他們。後來,匹諾曹又被賣給了以為主人,而主人看重的是他身上厚厚的皮,想用厚皮給樂隊蒙一面鼓。接着他又差一點兒遭到油炸,最後被大鯊魚吞到了肚子里……

  每次遇到苦難后,匹諾曹都會發誓要痛改前非,做一個好孩子,認真讀書,改掉愛說謊的毛病。但由於意志的不堅定,每次苦難過後,他都會把許下的諾言拋到九霄雲外去。可是匹諾曹富有同情心,本質是優秀的。為了救爸爸,他不怕危險,跳入大海;為了贍養爸爸,他甘心每天提一百桶水來換取一杯熱牛奶;為了治青發仙女的病,他學會了編竹筐,學會了讀書寫字……他變好了,成為了一個真正的孩子。

  讀完這本書,我受益匪淺,我對"誠信"這個詞有了更深的認識。誠信是多麼重要啊!對於大家來說,我們都要吸取匹諾曹的教訓,從此以後不要再說謊了!如果每個人都誠實了,世界才會更美好!

  篇三: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我讀了一本有趣的書,叫《小木偶奇遇記》,這本書講了一個叫匹諾曹的小木偶成長為男孩子的故事。

  故事大概講的是:一個叫傑佩羅的老頭沒有孩子,他用木頭雕刻出一個木偶,還給他起了一個名字叫匹諾曹。匹諾曹一直想做個好孩子,可是他經不起誘惑。他逃學、撒謊、結交壞朋友,幾次上當還屢教不改。有一次,他受到狐狸和貓的欺騙,差點就被它們弔死,多虧了藍色頭髮的仙女解救。仙女叫他不要撒謊,不然每撒一次謊他的鼻子就要長長一截。他連撒了三次慌,鼻子在屋子裡轉都能不能轉了。皮諾曹這時才開始醒悟,但他還是經不住朋友的誘惑,又跟着到玩兒國去了。由於他過於貪玩,頭上長出來一對驢耳朵,變成了一頭驢子被賣到了馬戲團。在緊急關頭,還是仙女解救了他。最後他們父子在鯊魚腹中相見,並設法逃出來了。皮諾曹最後決定痛改前非,終於變成了一個誠實、勇敢、聰明、帥氣的男孩子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我們要誠實、勇敢、好好學習。只有勇敢地去面對眼前的困難,不被困難嚇退,才能實現自己人生目標。有錯要勇於改正錯誤,只有這樣,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好孩子。

  篇四: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D可欣

  《小木偶奇遇記》是我喜歡的一本書。故事中講匹諾曹的經歷,不由引起我的思考。

  故事主要講述了傑佩托把一塊會說話的木頭刻成了一個小木偶,把得到生命的小木偶當做自己的兒子,起名為匹諾曹。匹諾曹非常調皮剛刻完,匹諾曹就衝出家門,自己去闖蕩世界,他經歷了許多危險。有時候他也喜歡撒一點謊,他欺騙了仙女和父親,他每撒一次謊他的鼻子都會不由自主地長出一大截,可以說是吃盡了苦頭。匹諾曹後來漸漸變得懂事孝順了,當匹諾曹和他失散多年的父親在鯊魚肚子里重逢時,他開始覺醒了,匹諾曹為自己以前的不懂事而感到羞愧。父子兩人齊心協力的逃出了鯊魚肚。然後他帶着父親住進了一所小屋,父親沒有東西可以吃,匹諾曹就每天早晨到附近的一個種菜的農夫那裡給他提一百桶水來澆地,來換一杯牛奶給父親喝。匹諾曹用他賺來的錢養活了他的父親,還幫助了生病的仙女。就在這樣的艱苦條件下,他還認真學習。最後在小仙女的幫助下,匹諾曹從一個木偶變成一個真正的小男孩。

  讀完這個故事,讓我受益匪淺。故事中會說話的蟋蟀和仙女經常幫助匹諾曹,提醒匹諾曹遠離惡習走上正道。而我的老師、父親、母親不也是這樣嗎?她們無私的幫助我,提醒我怎樣做一個好孩子,我應該接受大家的關愛,努力朝着我的目標奮進。

  篇五: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許琪

  在我讀過的許多書裡面,我最喜愛的一本書就是《木偶奇遇記》。

  《小木偶奇遇記》這本書的內容豐富極了。這本書告訴我們一定要做一個城實、聽話、愛勞動的好孩子。這個故事是意大利的卡洛·科洛迪的代表作。發表於1880年可謂是年代久遠的一個好故事了。這部童話故事的主人公匹諾曹是個調皮可愛的小木偶,他天真無邪而又頭腦簡單,好奇心強。另外,他又缺乏主見,沒有恆心,禁不住誘惑。正是因為這樣,他經歷了很多的事情。他為了看戲而賣掉了爸爸拿禦寒的衣服換來的課本,在回家的路上又受到狐狸和貓的欺騙差點被他們弔死。幸運的是他被仙女救了。之後他一直想成為一個用功學習的好孩子,可是又沒禁的住誘惑被騙賣到玩具國,變成了一頭驢子。最後,幾經周折他在鯊魚腹中意外與父親重逢,並設法逃了出來。從此匹諾曹每天去做工,並抽空好好學習最後終於成為一個真正的好孩子。

  我感覺匹諾曹是很調皮,很愛說謊。可後來這個小木偶吸取教訓真心改過,努力做工好好學習,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可愛的好孩子。所以我喜歡匹諾曹,喜歡這本書。

  篇六: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小木偶奇遇記》里的故事太有趣了。小主人公匹諾曹一心想成為一個用功讀書的好孩子,可是又禁不起誘惑,在壞同學的慫恿下逃學到海邊看鯊魚。後來他又被賣到玩具國,變成一頭小驢子。最後,他在鯊魚腹中意外與父親重逢,並設法逃了出來。從此,小木偶每天去做工,有空還要學習,終於成為一個真正的好孩子。

  故事中的匹諾曹調皮、可愛、天真無邪,但是他最大的缺點就是禁不起誘惑,如果他能抵擋外界的誘惑,就不會被賣到玩具國變成一頭小驢子了。

  從匹諾曹的經歷中,我深深地感受到外邊世界對我們的吸引力和誘惑力是多麼大。我們要明白,任何事物都有好的一面,同樣也有不好的一面,我們要善於去粗取精,發現和利用對我們成長有益的方面。比如互聯網,有了互聯網,五湖四海的人們都可以進行溝通、交流,也可以藉助網絡進行網上學習,讓自己的視野更開闊;但是不要在網絡上瀏覽破壞我們身心健康的不良信息,更不要禁不住誘惑沉溺於網絡遊戲中。

  另外,匹諾曹做什麼事情都沒有恆心,老是半途而廢,因此他走了很多彎路。我們可不要向匹諾曹學習,俗話說得好,"只有付出,才有回報","守株待兔"是要不得的。

  我喜歡《小木偶奇遇記》,我要以匹諾曹的成長經歷為戒,做一個誠實、自信、有恆心、有毅力的好孩子。

  篇七:《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李文韜

  《小木偶奇遇記》的作者是意大利的卡洛·科洛迪,本書的主人公小木偶皮諾曹是一個調皮、淘氣不聽話的男孩子,他害的爸爸住進了監獄,害的自己失去了雙腳,爸爸為他接好腳后,賣掉自己的外套,為皮諾曹買了識字課本,讓小木偶皮諾曹去上學讀書,皮諾曹也下定決心要學知識,學本領,賺好多錢,給爸爸買外套,讓爸爸過上好日子,可是,因為太貪玩,不聽別人勸告,遇到了重重困難,先是砸死了會說話的蟋蟀,后落入馬戲團手裡,差點丟掉性命,又被貓和狐狸騙走了金幣,又遇到強盜······

  小木偶皮諾曹經過了很多磨難,都是因為不聽爸爸的話,不聽勸告,不愛讀書,最後,小木偶皮諾曹終於懂事了,成長為一個勤勞、孝順,又愛學習的小木偶。最重要的是他有了人類最偉大的感情——愛心,他用他的愛心幫助別人,終於小木偶皮諾曹從淘氣的孩子變成了愛讀書的好孩子,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好小孩。

  我為小木偶皮諾曹的成長感到高興,我感到自己就是皮諾曹,在我的成長之路上,不知要遇到多少困難,但我首先要做一個勤勞、孝順、有愛心、愛學習、愛讀書的好孩子,不怕困難,敢於面對困難,我一定會成長為一個真正的男子漢,擔當起種種重任。

您正在瀏覽: 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