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500字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500字

  篇一: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郜佳一

  愛,可以給予人全新的生命;愛,可以給予人陽光般的溫暖;愛,可以給予人無限幸福和快樂。

  這是講述一個小木偶的故事——老木匠澤皮德把一塊能哭會笑的木頭雕成木偶,並把取得生命的小木偶當成兒子。老木匠賣掉上衣,供小木偶上學。可是小木偶一心貪玩,被騙多次而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最後,他掉進一隻大鯨魚的腹中,意外與老木匠皮帕諾相逢,經過這次歷險,匹諾曹終於長大了,他變得誠實、勤勞、善良,成為了一個真真正正的男孩。

  這個故事雖然大多只是講述小木偶遇到挫折的過程,但是有那個讀者可以想到這個故事蘊含著濃厚的愛。小木偶沒有課本,老木匠皮帕諾把自己的上衣換了一本書給小木偶,儘管自己受着寒冷,也要用最大的力量帶給小木偶幸福,多麼偉大的父愛啊。

  小時候的我,最愛的就是媽媽,因為她時時刻刻都是守護、愛護着我,而爸爸卻只是關心幾句。隨着我慢慢長大,也漸漸地諒解了爸爸。媽媽給的是溫暖的愛,爸爸給的卻是嚴厲的愛。

  即使爸爸的工作很辛苦,對我的學習他一點也不會疏忽。當我進步時,沒有誇獎我,卻只有一句"下次再考好一些,爭取屬於自己最好的成績";如果我退步了,就會下達一道像是古時皇帝的"諭旨";"下次一定要做好點!"然後就是嗦幾句,但在這時,在他的話中,很多的都不是批評,而是關心、鼓勵……

  其實每個父親都是愛自己的子女的,不是直接地表現出來,而是從心中默默地希望自己的兒女能懂事、健康、快樂……為了兒女的幸福,儘管工作再辛苦,也不會抱怨一句話。

  珍惜父親對我們的這份愛。在將來,要靠自己的成績去回報自己的父親,表達我們對他的感激之情和濃厚的愛意!

  篇二: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馬雪穎

  我喜歡《木偶奇遇記》這本書,書中講的是一個木偶經過千辛萬苦終於變成一個真正小男孩的故事。

  這個木偶叫皮諾曹,它雖然是個木偶,卻能象人一樣活動,它能說話還知道饑渴。這個神奇的木偶是一位老人用一段極為普通的木頭雕成的,它誕生后非常不聽老人的話,結果逃出家門,還鬧出不少亂子。後來它在一個小仙女的幫助下,馬上就要變成一個小男孩了。為了慶祝這個變化,它到處去邀請夥伴,沒想到卻上了一群壞夥伴的當,和它們一起去了"玩具國".雖然它們玩的非常開心,卻遭到了報應,同學們統統變成小毛驢,它自己也變成了小毛驢,它先被賣到雜技團表演跳舞,鑽鐵圈,它吃的是草,不聽使喚就得挨鞭子打。在摔成瘸子后,它被賣給了另一個主人,主人看中的只是它的一張厚皮,想用它的皮給樂隊做一面鼓。

  最後,它被一條兇惡的大鯊魚吞了。在鯊魚的肚子里它驚訝的發現了自己的爸爸,於是它想進一切辦法把爸爸救出來,他們經過千辛萬苦在一條金槍魚的幫助下終於上了岸。它本來不愛勞動,但是為了救他的爸爸,他甘願每天提一百桶水來換一杯熱牛奶,他用買新衣服的錢去救生病的仙女。

  皮諾曹變好了,他愛勞動,愛學習,愛自己的爸爸,他終於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小男孩。

  讀了這本書我很受啟發,做任何事情都要付出辛苦和努力,不要半途而廢,我們在學習上更要努力才能有收穫。

  篇三: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陳姝含

  我有很多故事書,《聖經故事》、《湯姆 · 索亞歷險記》、《童年 · 在人間》……但是,讓我百看不厭的就是寒假媽媽給我買的那本《木偶奇遇記》了。

  這本書的作者是科洛迪,來自於意大利。《木偶奇遇記》是科洛迪19世紀創作的,該書還被譯為各種文字,暢銷不衰,成為世界上最優秀的兒童作品之一。這本書的譯者是劉月耍翻譯了《愛的教育》……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木偶匹諾曹,是木匠傑佩托用了一塊具有靈氣的木頭做成的木偶。但是他可以說話、能哭會笑、能說會跳。匹諾曹自從誕生后就有着普通孩子的情感:天真可愛、純潔樸實、正直勇敢,當然,也有着正常孩子的壞毛病:撒謊、貪任性、淘氣、愛搗亂、懶惰、不愛惜書、意志不堅定……於是它就引出了一連串有趣的故事:賣掉自己的課本去看木偶戲。被貓和狐狸騙到奇迹田,偷走了4枚金幣。兇手把它吊到樹上被仙女救了。又和班級里最淘氣的學生燈芯去了玩具城,變成小驢子賣掉,被馬戲團的班長扔到海里被鯊魚吃到肚子里,正巧遇見了千辛萬苦找它的爸爸,最後把爸爸的病治好,匹諾曹也變成了一個誠實、勤勞、愛惜書、意志堅定的一個好孩子。

  讀完了這本書,我最喜歡小仙女了,因為她幫助主人公匹諾曹改掉了壞毛病。讓匹諾曹成為了一個真正的好孩子。我最討厭狐狸和貓,因為它們倆個是大壞蛋,騙走了主人公皮諾曹的金幣。今後我要像長大后的匹諾曹學習,學習他的執着、勇敢、懂得了感恩,我要做一個愛學習懂事的好孩子。

  這本《木偶奇遇記》我太喜歡了。希望同學們和我一樣,做一個長大的匹諾曹。

  篇四: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木偶奇遇記》講的是一個叫匹諾曹的小木偶,歷經重重困難,最終變成一個真正的男孩的故事。

  他曾經調皮、愛搞惡作劇、喜歡撒謊。因為撒謊鼻子被變得很長;為了看戲賣掉了爸爸用唯一的外套換回的書本;還因為貪玩被變成了一隻小驢子… …後來他改掉了這些壞習慣,變得善良、勇敢,富有愛心,意志不倒。為了救夥伴願意把自己當柴燒;為了救爸爸被鯊魚吞進肚子,為了給爸爸換一杯牛奶甘願當牛去給別人犁地……

  雖然這只是一個童話故事,情節是作者虛構的,但是我卻感到這些故事好象都發生在我們周圍。匹諾曹開始有些壞毛病,但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別人的幫助,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好孩子。這說明,只要自己付出努力,任何事情都是可以改變的,壞孩子不一定永遠是壞孩子,一件事一次做不好可以嘗試着做第二次,不一定永遠做不好。比如說我剛學小提琴的時候,覺得枯燥無味,不願意認真去練習,許多次都動了放棄它的念頭。後來,在老師和家長的幫助下,我刻苦練琴,對它的興趣與日俱增。尤其是今年暑假,即使是家長不在的時候,我也能自覺練琴,一天最多的時候練兩、三個小時。經過我的不懈努力,在7月底考級的時候,我的琴聲讓大家對我刮目相看,得到了評委老師的稱讚,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順利地考過了五級。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要有克服困難的恆心和毅力,勇敢地去面對困難,並想辦法去破解它,而不是繞過它。

  "有志者,事竟成".以後在學習中,我一定會不斷改掉自己懶散、粗心的壞習慣,一步一個腳印,不斷進步,我相信成功一定離我不遠。

  篇五: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木偶奇遇記》這本書在我小的時候媽媽就給我講過。開始我只是覺得小木偶有許多次的歷險故事很新奇,想親身體驗一下。而現在我感受到的則是,小木偶的爸爸傑佩托對小木偶深深的愛。

  這本書講的是一根木頭被傑佩托雕刻成了一個木偶,傑佩托把木偶當成自己的孩子,給他取名叫匹諾曹,還在大冬天賣掉自己唯一的厚外套,給匹諾曹買來識字課本讓他跟正常孩子一樣去上學。可貪玩兒的匹諾曹卻賣掉了識字課本去看馬戲,由此,他開始了一段奇異而又充滿愛的故事。最後,他終於回到了爸爸身邊,實現了自己的願望,變成了一個真正的人類孩子。

  勤勞樸實的爸爸,有一個調皮搗蛋的兒子失蹤了。他要找到兒子,雖然他很窮,但為了兒子他堅持不放棄,一路上生死悠悠。儘管他的孩子曾經傷害過他,可他並沒有不愛兒子,我又想起了那句話:我們對父母的索取,遠遠比對他們付出得多。

  傑佩托讓我想起了正好與他成反比的那個父親。我看過這樣一則報道:一時發瘋,殺死滿月兒子。說的是父親認為養不起孩子,就想把孩子殺死,他就拿着一把菜刀,殘忍的向自己的親生骨肉下了毒手。一個鮮活的小生命就這樣離開了人世。講到這裡我不禁想問:虎毒不食子,就算孩子是你給他的生命又能怎樣?他是你的親生孩子呀!血濃於水,你怎能下的去手呢?!

  在這個需要愛的社會裡像這樣的家長沒有幾個,可像傑佩托那樣的父母就有很多,他們為了我們願意捨去生命。有這樣一句話:孩子是上天賜給我們的天使!可我覺得父母才是我們的保護神才對!

  篇六: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戴一鳴

  怎樣打發這漫長的暑假呢?爸爸給我買來了《木偶奇遇記》。

  多麼有趣的小木偶呀!讀完了《木偶奇遇記》這本書,我被調皮的匹諾曹以及他的引人入勝的成長故事所感染了。

  《木偶奇遇記》敘述的故事精彩極了。木偶匹諾曹老是說謊,拿着木匠爸爸用自己的外衣換來給他買課本的錢拿去看木偶戲,被老闆捉弄。老闆放了他,他卻輕信了狐狸和貓的謊言,要用劇團老闆給他的金幣種出更多的金幣。結果當然錢被那兩個強盜拿去了,還被吊在樹上奄奄一息。這時他又遇到了一個長着深藍色頭髮的仙女。仙女收留了他,還送他去讀書。有一次,匹諾曹和幾個壞孩子一起去了無憂國玩了幾個月,接着又和他們去海邊看鯊魚。最後匹諾曹被鯊魚一口吞到了肚子里。他在鯊魚肚子里找到了他的可憐的爸爸,父子倆齊心協力戰勝了鯊魚,從鯊魚肚子里逃了出來。此後,人們發現,經歷了種種挫折的匹諾曹,由一個貪玩調皮愛說謊的孩子變成了一個誠實的討人喜愛的好孩子。

  小木偶匹諾曹的不平凡的經歷告訴我們:只有誠實待人,別人才會對你友善,對你尊敬有加!

  合上書本,我不由地想起了有關於自己的一件事情。有一天,我正在家裡玩,一不小心把桌子上的杯子碰到地上打破了。正巧媽媽回來了,她問誰把杯子打破了?我吞吞吐吐地說:"杯……子自……己打破了!"說這話的時候,我的臉紅紅的,心跳也在加快。最後我鼓起勇氣說:"媽媽,這個杯子是我不小心打破的!"媽媽臉上並沒有露出生氣的樣子,相反變得笑容滿面。她溫和地說:"這就對了!好孩子應該誠實!"

  誠實,讓匹諾曹得到了大家的喜愛;誠實,也讓我得到了媽媽的誇獎!

  篇七: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傅錦韜

  說起皮諾喬這個名字,想必諸位都不會陌生啊!對了,就是那個長着長鼻子的木偶,他叫皮諾喬,也有人叫他匹諾曹,他有一個爸爸叫傑佩托。如果你不知道他,那麼就聽我來說說他的故事吧!

  皮諾喬出自意大利的作家卡洛。科洛迪之手,是世界名著《木偶奇遇記》里的人物。這本書既扣人心弦又生動有趣,大人們喜歡,小朋友們喜歡,甚至老年讀者也很喜歡,那一個個懲惡揚善,教育品行的兒童文學故事,那麼怪誕,又那麼平凡,深受世人喜愛。

  這本書一共有三十六個小故事,我就講講其中一個故事吧!皮諾喬的同班同學,他叫小燈芯,是一個壞小子。故事裡的他是一個一點也不想有出息的,全校最搗蛋的一個孩子,但皮諾喬卻很喜歡他。有一天,小燈芯帶皮諾喬去了一個叫"玩兒國"的國家,那個國家星期四不上學,一星期有六個星期四,一個星期日,從年初一到下一年的年初一,全部放假,不用上學。皮諾喬在"玩兒國"瘋玩了五個月以後,長出了驢耳朵和驢尾巴,然後就變成了一頭真正的驢子,只能"咿呀咿呀"地叫。後來,他被牽去出售,一個馬戲團買了他,在他跌壞了腿之後,又被再次賣掉。這個人要用他的皮做鼓,他吃盡了苦頭,受盡折磨。幾經波折之後,他跳進了海里,變回了木偶,卻又被鯊魚吞下了肚子。而他竟然在鯊魚的肚子里碰到了傑佩托爸爸,最後他們終於逃了出來。

  從前的皮諾喬是個貪玩、調皮、要撒謊又不愛學習的孩子,但從此以後,他決心做個好孩子,他改掉原來的缺點,幫助生病的爸爸,努力幹活,成為了一個好孩子。

  故事告訴我們,在我們的成長當中,難免會犯錯,但要認識錯誤,改正錯誤,做一個誠實守信、知錯就改,懂得感恩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500字
網友評論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