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們愛科學讀後感

我們愛科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我們愛科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科學發展觀

  我們愛科學讀後感

  《我們愛科學》讀後感一

  前幾天翻到一本刊物,叫做《我們愛科學》,感覺名字很耳熟,於是懷着好奇的心理翻了開來。這是一部很不錯的雜誌,《我們愛科學》旨在傳播科學知識,激發創造靈感,啟迪科學智慧,培養科學素質。

  它的科學性、趣味性、可讀性吸引了我。它主要有主要欄目有生命遐想、熱點追蹤、全息探秘、科學快艇、宇宙奧秘、少年軍校、地球護衛隊、可愛的動物、科學探險營、身邊的科學、快樂科學課、電腦小玩家、主題公園、大開眼界、故事魔盤、酷玩街、動手DTY、軍事萬花筒、玩得心跳、3D影院、新知集結號等二十餘個欄目。你看,這麼多欄目,怎能不讓人心動呢?

  它有自己的特色:篇幅小,容量大,圖文並茂;既嚴肅又活潑,既時尚又經典。讓人浮想聯翩:

  科學是人類對自然規律的認識和總結,它給人以智慧,幫助人們擺脫庸俗,走向文明的發展。

  少年強則國強,科學的萌芽是智慧的曙光,少年是國家的萌芽,熱愛科學從我做起,發展科學從我做起,弘揚科學從我做起。我們一定要堅持以科學的態度看待問題、評價問題而不魯莽迷信的看待問題。

  知識用於生活,也源於生活,聽過這樣一個家喻戶曉故事:牛頓一人在家中的果園中,由於邊走路邊思考問題,無意間撞到園中的蘋果樹,這時一個蘋果正好砸在牛頓的頭上。牛頓突然從問題中醒悟過來,撿起了蘋果,這時他又陷入一個問題:為什麼蘋果會落到地上,而不是飄上天空。最終牛頓提出一個最簡單的現象產生的舉世定律:萬有引力。

  當他坐當他坐在果園裡的蘋果樹下,看着蘋果從樹上落到地下,並思考它的原因時,命運就已經註定,他的理論會影響整個世界的未來。他成功的所有秘訣就是善於發現。所以,我們要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我們要擦亮自己的眼睛去凝視這個世界,你會在冰火霎那之間,突然發現:天空竟然是藍色的,梨子竟然是長在樹上的,葉子到了秋天竟然會落下的······為什麼以前自己沒有發現呢?還是發現了就漫不經心的揮揮手說理所當然的呢?於是傻乎乎的錯過了一切,等到好久好久以後才恍然大悟,後悔莫及,如同我們學的課文《三顆枸杞豆》中的三叔一樣。

  當然,我們不能當三叔。因為當我們發現空是藍色的,梨子是長在樹上的,葉子到了秋天會落下的時候,我們就需要開始思考,思考,思考,再思考!只要我們善於思考,敢於創新,再加上搜搜資料,記記筆記,一般問題都會迎刃而解,哪怕再能的問題也能硬扒個蛛絲馬跡出來。

  這時,當我們歷經千山萬水得到了滿意的答案的時候,我們就需要提出一些問題······你應該是要有問題的,在尋求答案的過程中應該要有一些問題:比如太陽還能燃燒多久,尼斯湖怪獸到底是底是什麼?太平洋怪獸:蛇頸龍、鯊魚還是爬蟲?尋找消逝的大西洲······,於是這些新的問題推動着一代又一代人思想與文明和科學的前進。

  科學就是一個不斷思考,不斷提問,不斷探索的過程。我們在這個過程中,開始理解,開始相信,開始熱愛,開始拼搏。我們融入科學,科學融入我們。

  《我們愛科學》讀後感二

  ——四年二班

  我非常喜歡《我們愛科學》這本書,它內容豐富。下面,就由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這本書以及我看完幾期《我們愛科學》的讀後感吧!《我們愛科學》是一本豐富有趣的科學雜誌。裡面介紹了好多形狀各異的植物和微生物,還寫了一些動物的故事。裡面訴說了主人公嘟嘟和他的夥伴、教授一段奇妙之旅。情節生動有趣。還有漫畫,裡面講的是一些生活中的小實驗,最後還總結了實驗后產生的現象的原理,而且還挺幽默!會讓讀者輕輕鬆鬆學到了知識。由於它的豐富有趣,使得讀者一直喜歡在科學知識的海洋里遨遊,讓讀者越來越喜歡科學。

  讀了這本書後,我受益匪淺。每當我看到書裡面講做小實驗的漫畫時,都忍不住跟着做實驗。有一次我根據漫畫做了一個噴霧器,步驟很簡單。首先,把一根吸管折出一個直角,在那個直角上橫着剪一下,記住不要剪斷,要剪出一個小口。在一個紙杯上倒一些自來水,不要超過小口,最好在小口下面,然後將吸管的一頭放進去,對着吸管的另一頭向玻璃吹,啊!還真的有霧了呢!後來,我查詢了有關的網站,才知道原理是這樣的:空氣從小口迅速流出,小口附近的壓強小,容器里液面上方的空氣壓強大,液體就沿小口下邊的吸管升上來,從吸管的上口流出后,受氣流的衝擊,被噴成霧狀。裡面還講了一些有毒的植物,還帶有圖片。我出門時,仔細的觀察了周圍的植物,發現沒有這些有毒的植物,才鬆了口氣。我最喜還看的還是一些動物的生活,以及宇宙中的奧秘。那些動物的生活就像探險一樣,有時驚險,有時又好像平安無事,還有的時候令人感到傷心,某些動物吃了某些比較弱的動物時,覺得那些動物十分兇狠,不過這是自然界的規律。

  生活中,我經常與同學談話。我們互相交換有關科學的內容,自從看了《我們愛科學》之後,就有更多有關科學的話題想與同學分享。課間的時候,我拿出《我們愛科學》看看,就不會覺得無聊。

  《我們愛科學》這本書不僅讓我懂得了很多關於科學方面的知識,還豐富了我的生活,使我更快樂!

  《我們愛科學》讀後感三

  現在科學技術發展非常快,我們小學生對科普知識的認識漸漸變少。今天,我看了《我們愛科學》這本科普書,感覺受益非淺。

  這本書里講了關於八音盒、植物和別的各種各樣的科學知識。首先我給大家說說南極考察站。第一個是英國的哈雪六號,它像一輛休閑車,幾個安裝着滑雪板的支架,可以讓考察站在冰上走,這樣就可以防止因水動而站點變換。

  第二個是比利時的伊麗莎白公主站。這是一個最大限度利用太陽能和風能的考察站。這樣可以節約能源,而且更加環保。

  第三個是南非的沙奈耶4號科考站。它有一個像大旋渦一樣的系統,可以把站下面的雪吸收掉,以免被雪掩埋。

  這些科普知識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所要了解的。從第一盞電燈發出光亮,從第一朵蘑菇雲緩緩升起,科技就在突飛猛進地發展。

  我讀了這本書後,知道了更多的科普知識,了解了更多的科學知識。只要能多知道一些科學知識,我就會興奮不已。同時,我也感受到了科學帶給我們的魅力。

您正在瀏覽: 我們愛科學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我們愛科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