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麝鼠傑里奇遇記》讀後感

《麝鼠傑里奇遇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麝鼠傑里奇遇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麝鼠傑里奇遇記》讀後感

  文:樊芮彤(12周歲)

  周末,在寫完學校布置好的作業之後,我抽空閱讀了美國作家伯吉斯所寫的動物童話——《麝鼠傑里奇遇記》。讀完一遍之後,細細品味,百般思索,心中竟一下子得到不少的啟發。

  《麝鼠傑里奇遇記》這本書圍繞着“麝鼠傑里”“水貂比利”“烏龜斯伯蒂”等小動物們寫了一個生動有趣的小故事。作者在這篇童話中賦予了小動物們人的靈性,豐富的感情,會哭、會笑、會傷心地流淚、卻也會因為一點小事就開心地捧腹大笑,沒完沒了。

  作者並沒有把人類的所有智慧都統統聚集在他們的身上,僅僅限於了思想、感情和人類的一小部分智慧而已。但雖如此,卻生動形象在故事之中把這些小動物們或樂觀、或貪玩、或調皮、或熱心、或聰穎、或任性的特點都毫無保留的向讀者們展現了出來。

  麝鼠的狡黠、烏龜的憨厚、青蛙爺爺弗洛格聰明博學可有時候卻又有些任性,還有傑里的大表哥——河狸帕迪的善良卻又透着點兒小迷糊……這些動物們無論是怎樣的性格,卻都無一例外的保存着天真單純的特點。

  雖然他們的力量並不強大,有時也會起爭執,但是在外力的干擾下卻總都是一致對外,不懈努力——當農夫布朗的兒子為他們布下陷阱時,他們團結到一起,共同面對這份“精心準備”的“禮物”,麝鼠家族、水貂家族、浣熊家族、水獺家族一起搜尋哪些夾子;當微笑池塘和歡笑小溪一帶越來越不對勁,溪中的水一天一天的減少時,他們共同想辦法解決問題,各自奉獻出了自己的力量,發表自己的觀點;面對那綠森林中平白無故多出的大壩——導致歡笑小溪和微笑池塘乾枯的罪魁禍首,麝鼠傑里幹勁十足地在上面鑿洞,想要打通它,雖然好不容易造出來的洞,反反覆復地被堵住,卻仍鍥而不捨。

  ……

  伯吉斯的《麝鼠傑里奇遇記》,在我所讀過的百餘本書里,是第一本從一個動物的角度來刻畫動物眼中的單純世界,以一個動物的眼光來描繪大自然的。這本書不只是讓我從動物們的生活中讀到了單純的故事,更是把我眼中的大自然用另一種手法給了我全新的認識,讓我感受到了大自然與這些動物們的美的同時,也升起了對大自然和野生動物的保護欲!

  最後,我希望我們人類也能夠像伯吉斯博物館的建館宗旨那樣——關心、愛護野生動物,保護大自然——并行動起來,去保護那些可愛而又易受各種傷害的動物朋友們。

您正在瀏覽: 《麝鼠傑里奇遇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麝鼠傑里奇遇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