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高貴的施捨讀後感

高貴的施捨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高貴的施捨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高貴的施捨》讀後感一

  《高貴的施捨》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個乞丐來到“我”家乞討,但是“我”的媽媽讓他搬磚,讓他學會用勞動來養活自己。幾年後乞丐到“我”家來感謝“我”母親,他現在已是一家公司的老闆,說已為“我們”買好房子,接“我們”去城裡。“我”母親卻說:“那你就把房子送給那些連一隻手也沒有的人吧!”

  讀了這篇文章我受益匪淺,我覺得文中的母親十分高尚,她既幫助了別人,又讓別人不失尊嚴,同時讓乞丐搬磚,使他明白靠自己的勞動一定能養活自己。做一個自食其力的人。

  乞丐經過幾年在外面的打拚,來到“我們”家報恩,讓“我們”住進他買的房子,“我”的母親這時說:“不用你的照顧,謝謝了,我們家人個個都有兩隻手,你還是把房子捐獻給更需要幫助的人吧!”母親善意地拒絕了他,給他指引了一條光明的方向,母親值得我們敬佩。

  在實際生活中幹活也要勤快,只有用自己的雙手才能養活自己,而且要多做一些善事。在打掃衛生時,我們要做到“快”和“乾淨”兩方面,同時,我們還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而且,我幫助同學的時候,還要有正確的方法,比如,有一位同學一道題目不會做,我不應該直接借他抄答案,而要告訴他這道題的解題方法。

  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一些道理,做事必須要講究方法。

  閱江樓小學六(2)班 王越

  《高貴的施捨》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寫作業的時候,本子上有個閱讀題,題目叫做《高貴的施捨》。講的是一位婦女讓一個失去右手的乞丐不僅用自己的勞動獲取錢,而且還沒有失去尊嚴。

  寫完了之後,我心裡發出了感慨:在生活當中,我們完全依靠父母,我是不是個乞丐呢?是一個失去尊嚴的乞丐,還是怎樣的乞丐呢?

  放學之後,我回到家,問爸爸:“我是不是你的乞丐?”爸爸聽了,笑了笑說:“小獃子,你怎麼是我的乞丐呢?你是我的小寶貝呀!”

  我聽了之後開心得不得了。

  不過,之後我想了想,我也應該算是個乞丐。因為我買衣服,零食全都是家人付的錢,而且家人一直關照着我。不過,我更應該算是個有尊嚴的乞丐。因為我經常幫奶奶拖拖地。有時候,我也會把我自己能洗的小東西洗一洗。還有,每次人家吃完飯,要盛飯,我都會爭着搶着說:“我來,我來。”哎!我是不是個乞丐呢?

  《高貴的施捨》讀後感三

  這篇文章寫了一個乞丐,來到我的家門口乞討,這個人少了一隻手,母親卻讓他搬磚頭,他不願意去吧,母親用一隻手做給他看。終於他起身搬了,一共搬了兩小時,母親給了他20塊錢。然後又有幾個乞丐向她乞討,她照樣讓他們搬磚頭,給他們20塊錢……幾年後有個體面地人來到我家,但他少了一隻手,就是那個乞丐,他當了董事長。他說有我們一家去城裡去住,而媽媽卻拒絕了。

  我覺得這個母親是一 個善良、聰明,不求回報的人。乞丐是一個知恩圖報的人。老子說過:“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我們現在就在學習捕魚的方法,掌握生存的本領。不能依賴別人。

您正在瀏覽: 高貴的施捨讀後感
網友評論
高貴的施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