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高貴的生命不卑微讀後感

高貴的生命不卑微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高貴的生命不卑微讀後感 標籤: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

  高貴的生命不卑微讀後感

  生命,什麼是生命?生命在閃耀中現出絢爛,在平凡中現出真實。無論是誰,都沒有歧視他人的權利。每一條生命,都能夠綻放光彩。無意中翻開一篇雜誌,《高貴的生命不卑微》這題目映入眼帘,我滿懷好奇閱讀完之後,心裡倍感同情及敬佩。

  這是一個不長卻又觸動人心的故事。文中的他是個黑人,受到當世紀人的歧視而感到自卑。對於未來,他看不到任何希望。但他的父親卻以與眾不同的方式來教育兒子,讓他的心中升起了一輪燦爛的太陽,照亮了他的全身和眼前的世界。

  看完后我很受觸動,在他後來認為,連一件舊衣服都有辦法高貴,他又有什麼理由妄自菲薄。沒錯!生命是平等的,沒有誰比誰更高貴、卑微之說。因為上帝仍然會將陽光灑在你身上,將新鮮的空氣帶給你。黑點窮點就算卑微嗎?難道那些物質上富裕,精神上貧乏的人就算高貴嗎?恐怕那樣的人才是真正的卑微吧!一個人,可以通過努力來實現自己的價值,即使膚色的不同、種族的不同等一些客觀的原因,這些都影響不了什麼。相信,一件一文不值的破衣服能賣一千兩百美元,你為什麼不能?

  所以說,富有相對無所謂,你才最珍貴。只要人人都努力,時時刻刻對生活充滿自信,對生活充滿希望,我們就都是高貴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高貴的生命不卑微讀後感
網友評論
高貴的生命不卑微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