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與時光書》讀後感

《與時光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與時光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與時光書》讀後感

  文/許凱老師

  時間都去哪兒了?時間是你我親密的情人,抑或是你我絕好的對手,我們從第一聲啼哭開始,時間就站在我們的對面,不偏不倚,不激不慍,不聲不響,不離不棄。

  有時候隔着一紙空氣,在壁上噠噠噠地敲門;有時候怒放在玉蘭花的蕊心,不管有沒有人駐足;有時候像鈣一樣流失,多喝牛奶也難補上;有時候成土裡發芽的夢,等待雨露的滋潤;有時候像肋間疼痛,封閉針也無效;有時候是聯合收割機,在合適的時間收割合適的對象;有時候是一面鏡子,面對面的裸露真實。無論是對面迎面側面還是背面,說無形就無形,說有形又有形。它們像一團光,照亮我們;也像一片黑,籠罩住我們。

  與時間的自由搏擊,是你我能理解這個世界之後,便開始了的作業。拆解時間,在它們的浩瀚里試圖找到更多金礦甚至鑽石。但時間卻是冷漠的,也是小氣的,金礦越挖越少,鑽石越來越貴。

  與時間的對抗,或許該擺低姿態,放平心氣,不卑不亢,不怨不艾。時間挖出的坑,總想把你我輕而易舉地陷下去。而我們,是否可以找出它們的破綻,或露出的馬腿?

  築自己的城堡,種自己的花園,品自己的風味,展自己的光彩。在時間的延長線上,不妨做一朵迎春花樣的細小花朵,管他有沒有人來欣賞採摘。如此,當時間再給我們一記無情的後手拳,我想,我們還是那個頑強站立的人。

您正在瀏覽: 《與時光書》讀後感
網友評論
《與時光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