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問一世界》讀後感800字

《一問一世界》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一問一世界》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一問一世界》讀後感800字

  《一問一世界》是有楊瀾和朱冰著作的,但其中收錄的多是楊瀾的經歷與成長。我關注楊瀾時她已經離開鳳凰台,在上海台工作。但是從幾年前的“楊瀾訪談錄”,到現在的“天下女人”,她用人文觀看待世界,發掘人性的真善美,無時無刻不散發出一名成熟女性的魅力。

  通過閱讀這本書,我不僅更加了解了楊瀾傳奇的一生,更從中學習到了一名成功女性背後所要付出的努力。

  一、懂得選擇,懂得放棄,選擇了就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1994年,楊瀾放棄了紅極一時“正大綜藝”,選擇了遠渡重洋去哥倫比亞大學進修。而正是這一次再度學習的經歷,為她之後的主持事業奠定了良好的基礎,讓她在面對希拉里、克林頓這些站在世界之巔的人時能夠從容應對。現在的我們,何嘗不是常常站在選擇的十字路口。我們要做的就是即使再難也要自己做出選擇,學會放棄;否則,拖沓到要別人幫我們抉擇時,不管結果是什麼都是痛苦的。只有做出自己的選擇,然後儘力去做好當下的事,才能讓自己的人生每一步都走得踏實穩當。

  二、一切都不會是偶然發生,功課很重要。一個好的主持人不論何時何地都要有話題,有問題。細心挖掘被採訪者的每一個故事,用共鳴感烘托氣氛,在遇到尷尬問題時才能讓對方感受到你的誠意,耐心回答。同樣我們需要真誠對人,在言語對話之間就能增加情感交流。楊瀾在訪問世界級名人時,時常放棄手稿,順着對方的思路問下去。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學會不用自己的條條框框約束別人,發展自己隨機應變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三、團隊的力量十分重要。在“楊瀾訪談錄”上海工作室成立之初,正因為有曹景行等一行人,先進的思想,優良的策劃,才能讓結合了東西方知性美的楊瀾在浦江之邊盡情綻放。在一個團隊之總,可能拋頭露面受盡鮮花與掌聲的只有一小部分人,然而榮譽並不是第一位的,如何實現人生價值,用自己的能力去成就事業,才是最值得我們思考和努力的。承認別人的貢獻,接受別人的監督,“1+1>2”的效應是在和諧的合作氛圍下才能達到的。謹記這一點,我們才能在人生之路上走得更輕鬆。

  楊瀾是一位值得每一個想成為睿智優雅的女性的人學習的榜樣,《一問一世界》更是一本值得我再三閱讀與學習的書。

您正在瀏覽: 《一問一世界》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一問一世界》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