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開天闢地》觀后感

《開天闢地》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開天闢地》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開天闢地》觀后感

  9月23日上午我們歸內小學在電教室觀看《開天闢地》--紀念新中國成立60周年,大家參觀了以後深有體會。《開天闢地》所講述的,正是從1919年“五四運動”到1921年7月中國共產黨誕生這段時期的歷史事件。通過這部影片,我們認識了李大釗、陳獨秀這兩位中國共產黨的創始人和前期領導者,領略了毛澤東、周恩來、鄧穎超、鄧中夏等一大批青年共產黨人的風采,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上個世紀初葉的中國是怎樣處在民族危亡的關頭,了解了當時的愛國志士們是怎樣苦苦探求救國救民的途徑,以及中國共產黨建立在那個特殊年代的光輝意義。

  1919年5月,受到蘇聯十月革命影響的苦難深重的中華民族在“巴黎和會”受到侮辱后,在北京爆發了震驚世界的“五•四”運動。中國最早覺悟的知識分子接受了馬克思主義思想,決心創建無產階級政黨。1921年7月23日,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上海秘密召開,31日,會議轉移到嘉興南湖一條遊船上繼續進行。這次會議,宣告了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我們黨的光輝歷程,經過88年的艱苦奮鬥和不懈求索,中國共產黨緊緊依靠和緊密團結各族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義革命任務,實現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確立了社會主義基本制度,使古老的中國以嶄新的姿態屹立在世界的東方;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開闢了廣闊的前景。事實充分證明,中國共產黨不愧為偉大、光榮、正確的馬克思主義政黨,不愧為領導中國人民不斷開創新事業的核心力量。今日浙江,紅船起航於嘉興南湖,這是浙江人民的光榮,也是浙江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全面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力量所在。特別是黨的十六大以來,在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中國共產黨浙江省委高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偉大旗幟,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把中央精神和浙江實際緊密結合起來,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繼續發揚“紅船精神”,努力干在實處,力爭走在前列,開創了浙江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新局面。

  通過這次的觀看,讓我們全體教師深深地知道:今天安定幸福的生活來之不易,是老一輩的革命家用鮮血換來的。做為一線的教育工作者,應該全心全意地教育好下一代,要克服各種困難,以人為本,盡職盡責,為人師表,廉潔從教,嚴謹治學。在黨中央的帶領下,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宗旨,來改變山區落後貧困的面貌,對學生進行愛國教育。

  歸 內 小 學

  2 0 0 9 – 9 - 24

您正在瀏覽: 《開天闢地》觀后感
網友評論
《開天闢地》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