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鳥奴讀後感300字

鳥奴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鳥奴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鳥奴讀後感300字(一)

  我很喜歡看沈石溪的動物小說,暑假裡我看了《鳥奴》這本書,受益很深!

  這本書主要講了兩隻鷯哥的故事。雄的叫老毛,雌的叫徐娘,它們非常可憐,下了幾十窩鳥蛋無一例外地全被毒蛇吃了。一次,它們無意間救了一隻小蛇雕,被蛇雕媽媽看在眼裡。蛇雕媽媽有一天正在用嘴清掃巢里的糞便。老毛就飛過來非常討好地幫蛇雕媽媽清掃糞便,於是兩隻鷯哥便形成了這樣一個行為:鷯哥幫蛇雕清掃巢穴,蛇雕負責保護鷯哥。

  《鳥奴》里兩隻“年歲已高”的鷯哥的確失去了兒女,但是我卻覺得他們成功了。來到蛇雕生活的地方,與他們一同生活,這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和膽量啊!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人少之又少。鷯哥是鳥,我們是人,連他們都不會輕易向命運屈服,難道我們就做不到嗎?我們缺少膽量,不敢面對失敗;害怕別人嘲笑。失敗乃成功之母,我們要勇敢面對一切困難。

  通過看這本書,我知道以後要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不怕困難,勇於嘗試,不放棄!

  鳥奴讀後感300字(二)

  這本書為什麼叫《鳥奴》呢?我帶着疑問開始如饑似渴的讀書。

  鷯哥夫婦老毛和徐娘為了不受到蛇的攻擊而住到了他們的敵人蛇雕旁邊。他們每天幫蛇雕撫養他們的孩子,清潔他們家。可惡毒的蛇雕們卻恩將仇報把他們的孩子殺死了,它們還不過癮,三番兩次的欺負他們。鷯哥夫婦敢怒不敢言,最後被趕了出去。卻又在沈石溪伯伯的石洞里做起了奴隸,這真是不折不扣的鳥奴啊,也許這就是大自然的法則吧。

  讀完這本書,我既為蛇雕的惡毒感到憤怒,又為鷯哥夫婦的弱小感到無奈。可大自然就是這樣,強者為王,弱者為奴,誰也阻止不了。

  人本來是平等的,可每個人付出的努力卻是不一樣的。強者都是拼搏出來的,只要努力,就能成為強者。弱者卻常常被人欺負但這又能怪誰呢?是他們自己不努力。班級里成績好的是強者,成績差的是弱者。而強者也不是勤奮好學換來的嗎?

  讓你給我們好好努力,成為強者。

  鳥奴讀後感300字(三)

  不知大家看過沒看過《鳥奴》這本書,如果你沒看過,那麼我希望你能看一下。

  《鳥奴》寫了一對鷯哥為一對蛇雕幹活,卻因為這對蛇雕的一時粗暴而喪失四子……這本書是由沈石溪先生在高黎貢山考察時的一次親身經歷,寫的語句通順,具體真實,令我在不知不覺中汲取到許許多多的特殊營養。

  這本書是一部蘊含深刻哲理、讓人掩卷沉思、可讀性很強的精彩動物小說,生活的壓力成為動物生存的勇氣,它們開始了一生一世的追求。生命之痛苦與煎熬、生活之艱辛與拼搏,是作者動物小說中最重要的情感體驗。他的藝術創作與情感表現,深深地侵透和包蘊着生命文化之中的美學理念。

  總而言之,作品語言流暢生動,隊大自然的描寫惟妙惟肖,值得一讀。

您正在瀏覽: 鳥奴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鳥奴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