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大道累積說》有感

讀《大道累積說》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大道累積說》有感

  累積成就我精彩人生

  小編有話說

  累積,是春風化雨;累積,是漫步登山;累積,是打太極拳;累積,是天天吃飯。累積,是在不知不覺的時候,神奇的效果就會出現在眼前;累積,是萬事萬物的規律,更是我們生活的習慣。大哉累積,累積大哉!

  親愛的賴老師,親愛的曾老師,親愛的啟慧家人,大家早上好!我是安徽銘妤媽黃秋俠。感恩金琴琴老師的邀約,給予我這樣一個機會,好長時間沒有上易育文化欄目了,非常激動,甚至還有些渴望啊,因為我喜歡易育文化這個欄目。今天我分享的主題是《累積成就我精彩人生》——讀《大道累積說》有感!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合抱之木,生於毫末;百丈之台,起於壘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累積之說自古有之,但是沒有把它作為一個方法,真正這樣提出來,經賴老師提出后,累積法就如:"一道閃電劃過,黑夜長空暫明。"使無數育心人受益,累積是大道,是育心人成長的家園。

  我們現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學習國學經典,都得益於賴老師的137累積法,系統讀經法,全程規劃,感覺目標特別明確而又輕鬆自如,相信家人們都有這種感覺!累積法讓我們輕鬆實現了系統讀經。

  《易經》里說:易則易知,簡則易從,易知則有親,易從則有功,有親則可久,有功則可大。137累積法,每天半小時,每天累積讀三樣,我們家銘妤就這麼堅持累積讀了幾年。回頭一看,累積的成果,竟然讓我特別欣喜!小學階段完成育心經典教材的全部的第一輪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儘管她的小學階段還有最後一年,而且讀經幾年的成長進步,大家是有目共睹的。

  我也由此實現了輕鬆育兒,這都得益於我們的大易累積法。昨天有位新的家人告訴我說,讀了經典之後感覺白話文太好讀了,我說是啊,你累積的能量不一樣啊,讀經典是在累積高能量的東西,高的能量累積多了,自己就成了一個高的能量場,再回頭做事、讀書會容易很多的。

  說真的,這大道累積,我是受益最大的,我至今還記得我第一次上頻道的發言的狀態:口齒不清,渾身發抖,連自己講的什麼都不知道,講完話,連路都不會走了。今天我能在這裡和大家自由的、從容的,分享自己的感受,這都得益於頻道里的家人賜予我機會,讓我一次次的歷練的結果。累積使然。

  累積法源於生活,指導生活,讓學習變得簡單、容易。是真正的大道之法。

  下面說一下近期發生在我家裡的兩則小事:

  第一件小事1.我們看《羋月傳》這件事。銘妤放假后,我們決定看《羋月傳》,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羋月傳》全集80多集。一集四五十分鐘,一天看一集不間斷,整個暑期也看不完啊。

  但是,不看永遠是看不完的,我們就計劃了一下,每天利用飯前飯後的時間看一下,時間充足就多看一點,時間不夠就看半集,這樣我們每天都看一點,每天都累積一點,從楚國宮廷的一些風雲變化,看到秦國,從屈原輔政到商鞅變法… …這些歷史知識也一點點的累積起來,這樣無為而為的進行着,也收穫着我們,應該收穫的東西,這裡邊有陰的一面也有陽的面,只有合理調劑,達到一個合適的平衡點,方可進行。銘妤也深知這一點,很是配合,合理的參與戶外的一些散步活動。

  第二件小事2.我讀經,我個人的讀經一直進行的都不好,讀讀停停,停停讀讀,銘妤一直做得比我好。前幾日我們幾個人媽媽相約一起讀經,我覺得這是一個機會,我很積極的給自己列了計劃,自從開始的那一天,就努力克服自己已有的壞毛病,讓自己靜下心來讀經,擠出點滴時間,哪怕每次只能讀一本也好,驚喜的是,這幾天除了第一天沒完成任務,剩下的幾天無論多忙,我竟然都完成任務了。

  凡是豫則立,不豫則廢。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可以累積豐碩的成果,這個過程雖說開始的時間不長,我的計劃也不是很多。看到別的家人都在完成第二個經典100計劃。我心裡很是羨慕啊!我的第一個經典100計劃都還沒完成呢!我想啊!只要通過這樣一個累積,一步一個腳印往前走,遲早有一天會實現的。時間不長,但是讓我看到了大道累積的力量。

  所有的改變都是在有一定的累積之後,才會發生質的變化。"合抱之木,生於毫末… …"堅持下去,讓我們一起鼓勵,一起進步,堅持讀經十年,人生何愁不精彩?大家一起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讀《大道累積說》有感
網友評論
讀《大道累積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