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紀昌學射讀後感300字

紀昌學射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紀昌學射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紀昌學射讀後感300字

  篇一:《紀昌學射》讀後感

  今天我一口氣看完《紀昌學射》的故事。

  這個故事通過對紀昌學習射箭過程中的描寫,生動形象地說明無論學習什麼技藝都要以恆心和毅力從基本功入手,扎紮實實、持之以恆地進行訓練,才能獲得成功。

  我學了五年鋼琴,以前一看五線譜就很煩,好幾次我想放棄不想學了。當我看到朗朗的鋼琴彈得這麼好時,又激發了我的信心。老師說,朗朗也是普通的孩子,只是他在學鋼琴的路上付出了比別人多很多的努力,練好基本功才能成為鋼琴家。我現在終於將鋼琴課堅持下來,並每天堅持練習半小時,在這學期校藝術器樂比賽中獲得三等獎了。

  現在我們學習也正是如此。語文的字詞、數學的計算、英語的單詞,都是基本功。我們要腳踏實地,把每一個知識點都學懂、學透。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唯有如此,我們才能攀登科學的高峰。

  篇二:紀昌學射讀後感

  今天我學習了《紀昌學射》一課。它是一個寓言故事。

  它主要講了紀昌向飛衛學習射箭,而飛衛卻沒有直接教他怎樣開弓怎樣放箭。而是先讓他練眼力。於是紀昌開始回家練眼力,妻子織布時,他躺在織布機下面看着梭子來回穿梭,他就這樣不停地練呀練,兩年以後,他的功夫練到了家,就算有人有針刺他的眼皮,他的眼睛也不會眨一眨。

  紀昌練得差不多了,便再次去拜訪飛衛。紀昌回家以後就開始回家練習,終於成了百發百中的射箭能手。

  《紀昌學射》一課給了我很深得感觸。要是我這樣學射箭,我可能早就不想不想學了。因為飛衛遲遲不教我射箭,可是紀昌不是這樣的。他每一次都按照飛衛的話去做。這時我想到了我學街舞的時候我因為怕吃苦,所以學到一半的時候放棄了。學習射箭需要毅力,學習街舞需要臂力。

  這個故事告訴我了一個道理:不管學什麼都需要毅力和吃苦的精神。

  篇三:《紀昌學射》讀後感

  趙志超

  讀了《紀昌學射》這則寓言,我受益匪淺。

  當我讀到"紀昌回到家中,仰卧在他妻子的織布機下面,把眼睛盯在織布機的腳踏板下。兩年以後,即使錐子刺進他的眼眶也不會使他眨一眨眼。"這段話時,我認為紀昌學習態度是多麼的虛心和認真啊!也從中體會到他的恆心和毅力是多麼頑強!我認為他的功夫已經練到家了,可飛衛還要讓他練眼力:把小的東西要看得很大很大,紀昌又按飛衛的教導,練了三年,練得望見懸挂在窗戶下的小虱子像看見了一個車輪那樣,我真正感到學好射箭是多麼地不容易……

  從這篇預言,我們可以領會到,在學習中,除學習者本人的努力外,名師的及時指點,學生虛心聽取,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只有這樣,才可以少走彎路,事半功倍。

  我希望自己能像紀昌一樣苦練,紮實好基本功,把各門功課學好。

  篇四:紀昌學射讀後感

  讀了寓言故事《紀昌學射》,我深有感觸。

  紀昌學射:飛衛是一位射箭高手,紀昌找飛衛學習射箭。首先,紀昌下功夫練習眼力;接着,他練習把極小的東西看成很大的東西;最後,飛衛教紀昌怎樣開弓、放箭。就這樣,紀昌成了百發百中的射箭能手。

  讀完這個故事,我不禁讚歎到:"紀昌真是一個有恆心、有毅力的人。換做是我,我肯定自己會堅持不下去,剛練到一半,就會半途而廢了。"而紀昌成了百發百中的射箭能手,不僅是他有恆心、有毅力,也是因為他有名師的指點。

  在生活中,有許多人沒有恆心和毅力,最終迫使事情剛做到一半,就不做了。比如說:一個人看書看到一半,而因為書中的主人公太多感覺太複雜太難記,就不看了,那麼他就無法知道這本書的精彩。

  讀了這個故事,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在成功的道路上,如果你才走到一半就缺乏耐心而選擇放棄,那麼就會半途而廢,那麼就永遠都不會成功。相反,如果你堅持不懈,走完這條路,那麼你必定會成功,必定會獲得很多精彩。

  篇五:《紀昌學射》讀後感

  "唉,他可真刻苦!"隨着我們一陣陣驚呼,你也知道這是為什麼了吧!

  今天我們學習的是紀昌學射,文中講的是:

  有一個叫紀昌的人,他向飛衛學射箭,飛衛就先教他用眼睛牢牢地盯住一個東西,不能眨一眨。紀昌一回到家后,就開始躺在床上盯着制衣機上的梭子,就這樣練了兩年後,紀昌練的是十分到家了,就是有人用針扎他的眼皮,他也一樣睜着眼睛注視着。於是紀昌就又再次找到飛衛,然後飛衛又叫他把一個極小的東西看地非常大。

  紀昌又苦苦練了三年,終於練完了基本功,學完了拉劍、放劍,成了一位百發百中的射箭能手!

  看完這個故事後,我打心底敬佩紀昌,因為他非常地認真,練基本功就練了五年,在這五年的時間裡,紀昌連射箭的一套東西碰都沒碰!

  如果是我,我肯定在就堅持不住了,肯定罷學了。但紀昌沒有,他還是堅持着,真是功夫不過有心人,紀昌最後終於成了一位百發百中的射箭能手!

  篇六:紀昌學射讀後感

  牛占暉

  我讀了一篇文章叫做《紀昌學射》,它講述的是一個叫做紀昌的人向他的師父學射箭。他的師父先讓他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眨眼睛。然後,他回去苦練了兩年。終於,他學會了。師父又讓他要把極小的東西能看得很清楚。他又去苦練了三年,它能把一個小虱子看成像車輪那麼大,他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師父,師父聽見笑着說:"功夫不負苦心人,你學成功了!"

  從紀昌學射的故事中,我們可以認識到學好基本功的極端重要性。學習任何知識和技藝都必須有頑強的毅力,由淺入深、循序漸進,打下扎紮實實地基礎,然後才會得到真正的提高,不費力氣的"竅門",捷徑是沒有。

  篇七:紀昌學射讀後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紀昌學射》主要講的是:通過寫紀昌向飛衛求教射箭的本領,飛衛讓他先練好眼力,紀昌照他說的去做,果然成了百發百中的射箭能手的故事,說明只有練好基本功才能成大器的道理。

  我想飛衛是着樣教紀昌的:他為紀昌制定了科學的學習目標,那就是先練"不瞬",再練眼力;最後練射箭過程,這些目標是循順漸進,符合人的認知規律,正是由於這些科學的"教學設計"的一步步實施,讓紀昌終於成為"百步穿楊"的射箭高手。善導而不代替,讓學生自主學習,法讓學生找,趣讓學生得,讓學生真正得到實惠,應當說,飛衛是一個高明的教育家。

  結果紀昌成了百發百中的射箭高手。

您正在瀏覽: 紀昌學射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紀昌學射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