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野犬女皇》有感

讀《野犬女皇》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野犬女皇》有感

  在這個充實而快樂的暑假,我讀了一本沈石溪寫的動物小說,這是一本著作。在這本書中,講述了野犬的感人故事。

  “汪汪!”從街道的兩旁傳來了一陣狗叫聲。坐在竹椅上正在看書的我,不免又會想起那本《野犬女皇》。

  那是去年寒假時我從書店精挑細選出來書,我對它愛不釋手。聽到這叫聲,我便立刻放下手中的書,去拿我的最愛《野犬女皇》。

  暮靄沉沉的天空,大嘴烏鴉在烏雲中穿行,“呱呱呱呱”,撒下一串串粗俗的鳴叫。這是大自然為母野狗白桃花和六隻遭遺棄的幼犬演奏的安魂曲。

  這樣的結尾,悲慘中帶着些許甜蜜;離別中摻着一些快樂;痛苦中夾着一絲安穩;無奈中卻又攜着幾分決心。這是姐妹間離別的時刻,這是一切要重新開始的地方,在這個地方曾上演着一幕幕喜怒哀樂,而在這裡也將繼續上演着姐妹間情誼的根深蒂固。

  再次看完這本書,再次溫習了書中內容,再次感受到家人的重要,但並不是再次堅守着之前的感悟,對這麼多再次,我又煥發出了心靈上新的感悟:

  隨着時光的不斷流逝,過去的事情,過去的人,過去的一切一切都是過去,都會離我們越來越遠,儘管一切都會有留戀,儘管我們不想失去,但時間還是會毫不留情的持續流逝。它並不會因為我們的念想而停止,更不會因為我們的留戀而倒流。因此,我們所能做的,只有珍惜,珍惜所有的時光。讓我們的人生永遠不要留下遺憾。而人生最大的遺憾並不是你做了,沒有成功,而是你能做卻沒有做。所以,要想得到,就要爭取。

  雖然之前姐妹兩總鬧彆扭,但在真正有危險的時候,只有紅桃心的親妹妹不顧危險幫姐姐。現在,大多數都是獨生子女,很少有親兄弟。而我有一個表妹,她雖然任性,但我依然很疼她,因為我知道,她和我能做姐妹也是一種緣分。就算她犯了錯誤,我也盡量包容她。有事我遇到困難時,她也經常挺身而出,讓我覺得很是感動。

  人類文化和社會文明會隨着時代的變遷而不斷更新,但生命中殘酷競爭,頑強生存和追求輝煌的精神內核是永遠不會改變的。而動物小說則充分詮釋了這一點。

  希望大家一起支持動物小說,支持《野犬女皇》。

  它會讓你們看到不一樣的世界,它會帶你們感受最真實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讀《野犬女皇》有感
網友評論
讀《野犬女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