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共好讀後感

共好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共好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共好讀後感(一)

  松鼠的精神

  李丹

  看完肯˙布蘭妮《領導力的秘密》一書感觸很深,很喜歡作者的寫作風格,在不知不覺中將問題解決,讓人收穫到意外驚喜。正因為喜歡這種寫作風格,私下買了他寫的《共好》、《一分鐘經理人》。現在與大家分享一下《共好》一書的精華之松鼠的精神。

  文章背景:我,佩吉·辛克萊,一顆在總部冉冉升起的新星,卻被任命為沃爾頓2號工廠的總經理。而這家工廠又是全公司最差的一家,但我沒有想到它會差到這種地步,正處於生死存亡之際。六個月,最多一年之內,它就會關門。完蛋!而且還帶着我一起完蛋。我是沃爾頓2號工廠最完美的替罪羊。誰都知道工廠生產率為何如此低下,公司對待員工還不如對待堆在院里的原材料好。但同樣也存在一個閃光點:150人的精加工車間,32家工廠里沒有一個車間像它這麼有效率!也就是說,這家工廠大約10%的員工是"寶石",剩下的的員工看起來都像是專註於自暴自棄了。一次偶然散步遇見了精加工車間主任安迪。朗克羅,別人眼中的刺頭,交流着雙方的想法及未來努力地方向,也第一次提出"共好"理念:一切都是從"松鼠的精神"開始的……

  我們很快離開了高速公路,直奔郊外。當安迪拐進一條泥土路,深入一片路邊的森林五百英尺,停在一塊空地上時,我判斷我們離城鎮已經有十五英里遠了。我們停在一片宏偉的雲杉林中。附近有一棟帶寬門廊和粗石煙囪的小木屋。

  "門廊不遠處有一個平的三合板飼料槽,放在一個木樁上。松鼠們從森林裡竄出來,穿過草坪,爬上飼料槽。它們往嘴裡塞滿葵花籽,然後鼓着腮幫子跑回森林。它們跑一圈平均花費3分鐘50秒。一個小時大約跑15趟".從中學到了什麼?因為松鼠受到激勵所以那麼努力地工作。那它們為什麼受到激勵?因為它們有目標,它們向著搬運食物的目標而努力。松鼠的精神:有意義的工作(我們可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每個人都為共享的目標工作、價值指導所有計劃、決策和行動)。

  松鼠努力因為它們的工作有意義,人也一樣。有意義並不代表比很重要更重要,只是含義比重要更廣:1、工作必須被視為是重要的。2、必須有一個為人理解和共享的目標。3、價值必須指導計劃、決策和行動。簡而言之,就是松鼠精神。有意義的工作的前提是每個人都朝着他們所理解和共享的目標而工作。但是這還不夠。你達到目標的手段也很重要。必須受到指導,必須同時為目標和達成的目標而自豪。

  很有意義的一本書,希望可以給大家帶來一點閃光之處。

  堅持還是翻滾

  磐石在激流中堅持不動

  卵石卻在左右翻滾

  稱卵石為磐石?讓它們以堅持為目標?

  山洪來襲,卵石依然翻滾

  區分二者的,既不是名字,也不是目標

  而是它們的行為舉止,是它們的所作所為

  石頭取決於大小,但你可以掌握自己

  你是磐石還是卵石?你要堅持還是翻滾?

  ——曼利。格蘭特《土地之韻》

  共好讀後感(二)

  《共好》是一本管理層的必備的書籍,它道出了管理工作中的真諦!這本書是通過故事銜接的形式,貫穿全書,使人越看越入迷。

  講的是" 沃爾頓二號工廠" 總經理佩吉辛克萊是如何在安迪的幫助下,通過用" 共好" 的方式在10 個月內讓工廠起死回生的故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能夠樹立每個員工與團隊的價值觀一致,讓員工參當中,變被動為主動,且彼此尊重,就會達到共好。通過三種動物:松鼠、海狸、鵝的生存方式,來闡述共好在每個階段的策略。

  松鼠的精神= 有價值的工作。松鼠的勤勞完全都是自發的,他們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那樣做,如果不做,自己將在冬天無法生存。工作上是如何幫助他人,而不是個步驟;共同的目標是要認同,不是僅僅的只公布一下;以自身行動宣示價值並堅持要求他人遵守價值時方才真實。要共好,價值才是老闆。

  海狸集體砍樹,建造水壩,修補堤壩的時候都能各司其職,有條不絮。工作上要做到信息一致,互相尊重,給出規則,用的好便是管理的黃金法則。海狸的方法= 掌控目標的達成

  鵝的禮物即神的禮物= 為彼此喝彩。我們要將不管積極還是消極,都要真誠的喝彩。簽單的要祝賀,沒成單,過程依然精彩,更要喝彩肯定他所做的事很重要,為完成共同的任務而作出了有價值的貢獻。

  共好,朋友。我們可以從中學到很多,在一個公司中,我們要像松鼠一樣努力的做有價值的工作,高度理解自己工作的意義和價值;像海狸一樣,在團隊中,彼此幫助,彼此尊重,默契配合,達成目標任務;像鵝一樣,相互彼此喝彩,並且一定是要真誠的,讓熱情時刻充實在工作中。

  從我們的工作中可以做個對比,主動的員工知道是在為了自己工作,不需要主管經理喊着督促着,而有的員工就會一味的抱怨自己的任務高,各種不合理,跳出自己看一看,當一切都像松鼠一樣,不工作就會被餓死,或會流浪街頭,那時還會在意是美食還是路邊攤?自然就不會在糾結於任務的高與低。

  共好的精神,更加讓我認識到了咱們公司管理者在團隊中的意義。就是書的副標題,一種激活組織激情和能力的革命性方法,是要學會且運用這個方法在團隊中遍地開花,在沒有更好的方式的前提下,只需要我們複製與粘貼,但這也不是易事。

  共好,朋友,需要自己深刻的去領悟,管理者在工作中遇到障礙的時候,都可以隨時拿出讀一讀,必定會有大不同。

  共好讀後感(三)

  2016年2月26日,魯泰控股集團人才攀登計劃培訓班第一期正式開始,我非常榮幸的參加了這次培訓。在培訓中老師帶着我們觀看了《共好》這本書,使我感觸頗深。

  什麼是"共好"呢?大意是彼此承諾與共識的達成。"共好"是中文"一起工作"的意思,指的是人人以正確的方式做正確的事情,而且得到正確的報酬。《共好》一書用三種自然界動物生存的方式,闡述了以"共好"的方式激發員工的熱情和潛力,在短短的10個月時間內讓工廠起死回生的故事。故事告訴我,讓一個團隊擁有更多敬業的夥伴並非難事,只要能夠樹立與團隊同舟共濟的觀念,讓成員加入進來,變被動約束為主動贏得,從而讓成員認識到值得同時也必須與團隊同呼吸、共命運,"共好"就成為激活團隊里的每一位成員——從主管到組員的法寶,其結果就是,敬業的夥伴不再遙遠,共好共贏水到渠成。

  松鼠在每年冬天即將來臨的季節總會不斷的將松子運到可靠的地方儲備起來,並把食物埋在離自己洞穴比較近的地方,這樣在冬天寒冷的時候就不用跑多遠去找食物,這麼努力的工作是為了將來的溫暖。理解工作的重要、工作的價值,這就是"松鼠的精神",所以松鼠在做有價值的工作。

  海狸在潮水到來之前,會集體砍樹,建造水壩,並在水面築巢,修補堤壩的時候,海狸媽媽負責砍樹,海狸爸爸負責用小木屑和泥巴填充樹枝,小海狸也會去找一些碎木頭用來築壩,它們是相互協作,互相配合,彼此尊重,不扯後腿,自動自發的完成集體定下的任務。這就是"海狸的方式",讓團隊每一位成員知道掌控達成目標的過程,每個人都發揮自己的最佳作用,共同完成任務。

  秋天,你會看到一群群大雁排成"V"字形集體遷徙,克服了重重阻力,彼此鼓舞,最後成功到達,也許你想知道為什麼它們要排成這種隊形飛行。研究發現,每隻大雁拍打一次翅膀,都會給身邊的另一隻大雁產生升力。通過排成"V"字形,整個雁群的飛行路程比他們獨自飛行所能達到的距離要遠上71%左右。它們的漫長的旅途里相互鼓勵着,彼此協作,受到鼓舞萬里飛行到終點,這就是"大雁的禮物".曾經看到這樣一句話讓我至今難忘,"想要走得快,就單獨上路;想要走得遠,就結伴同行。"可想而知,團隊的力量是強大的。

  就像我們水泥公司一樣,在公司領導的正確帶領下,在全體員工團結合作下,將壓濾車間的安全生產和項目建設工作做的井井有條。自2012年12月20日正式投產以來壓濾車間運行良好,確保了化工分公司的正常生產;在技術革新方面,大家積極獻策,我們先後將壓濾機拉板小車、接近開關、皮帶機的清掃器、刮板機機尾清掃裝置等設備進行改造,並申請專利。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減少了工人的體力勞動。在安全方面,每個人都是一名安全員,將安全生產做到實處,在2015年我們水泥公司未出現任何輕傷以上安全事故!在工作中我們經常提到的一句話就是"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以這種的忘我精神去工作,去體現自己的價值。所以說,我們要像松鼠一樣努力工作,做有價值的工作,高度理解自己工作的意義和價值;像海狸一樣,在一個團隊中,彼此幫助,彼此尊重,默契配合,自動自發地完成工作任務;像大雁一樣,集中所有的力量,團結一致,完成整個團隊的共同目標。

  "共好"不僅僅是指與親人朋友、生活中、工作中的人們共好,它更是一種生活態度,它包含着樂觀、包容、感恩、助人、用全身心的愛去生活。個人成功取決於他的態度,同樣,團隊的成功取決於它的態度、精神,這就是"共好"的精神,我們要視本職工作為一種責任,一種態度,每人前進一小步,公司就會向前邁出一大步,"共好"需要我們大家多盡一份力,團結合作,互相鼓舞,才能真正達成"共好",企業才能更好、更快發展。(人才攀登計劃第一期培訓班學員 金威水泥謝洪海)

您正在瀏覽: 共好讀後感
網友評論
共好讀後感 暫無評論